前幾天我又跑到富毓烘焙材料店去買了一些麵粉回來玩,這次要做奶油小餐包,所以就用鳥越濱茄高筋麵粉來試試看,因為這款麵粉適合做軟式麵包! 

R0016880.jpg

這一天練習的是HBK-150食譜中的奶油捲,操作步驟雖然都是日文,不過搭配圖示,我就看懂啦! 

R0017136.jpg

R0017137.jpg

我這次做的是一公斤的份量 

R0017138.jpg

水140ml、蛋一顆、高筋麵粉280g、砂糖28g、鹽4g、奶油40g、奶粉6g。 

R0017139.jpg

所有材料都放進麵包機裡攪拌,使用的行程一樣是13號行程,發酵時間45分鐘。 

R0017140.jpg

因為小孩想吃葡萄口味的奶油餐包,所以在攪拌過程中我加入了50g的葡萄乾。 

R0017141.jpg

因為加了葡萄乾,所以把麵糰切成每一小份的時候(電子磅秤在旁邊伺候),我都拿捏不準,就切成這樣亂七八糟的樣子了! 

R0017142.jpg

再把每一個麵糰整型成小圓球。 

R0017143.jpg

蓋上濕布,讓麵糰休息20分鐘,再把每一個麵糰捲成這樣的形狀。接著就送進烤箱裡發酵,我用Sharp ax-gx2 水波爐,以40度發酵,時間為一小時。 

R0017144.jpg

沒想到麵糰發酵完,全部都黏在一起了,因為不想把黏在一起的麵糰分成兩層來烤,所以就直接塗上蛋液,進烤箱囉! 

R0017145.jpg

180度的烤溫,烤十二分鐘時烤盤調頭,再烤三分鐘,烤色就比較均勻了,不過兩排的麵包通通的黏在一起了啦 

R0017146.jpg

還好烤出來的奶油小餐包吃起來口感很棒! 

R0017147.jpg

吃起來的口感也不錯喔!廢話,這麼貴的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麵包不好吃,我就要[冰桌了]!肚子餓的東同學,一口氣就吃了三個,真的是太捧場了!SIMON同學帶三個小餐包去學校當點心,也被同學分食光!啊~~~我真是太有面子啦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