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令人難過的和平紀念公園,我們就搭廣島路面電車,準備到宮島去玩囉!由於原子彈爆炸,廣島急需災後重建工作,因此獲得日本國內各地捐贈路面電車,廣島市與其他城市共同重建路面電車系統,並成為日本唯一擁有大規模的路面電車系統的城市。少數從爆炸中倖存的路面電車,再度投入服務,當中四列至今仍運作,但是,廣島市大部分的路面電車早已更新了。

DSC_6785.jpg

DSC_6786.jpg

DSC_6790.jpg

DSC_6399.jpg

DSC_6433.jpg

我們這次購買的是宮島free pass 二日券,一人2000円,這張pass券可以使用廣島電鐵全線+宮島松大汽船+宮島纜車(紅葉谷到獅子岩),在哪裡可以買呢?車上有隨車服務員,通常都站在車尾,跟他買就對了!

DSC_6426.jpg

pass券的正反面和彌山自然散策地圖(地圖不是隨券贈送,是在觀光案內所拿的)

R0019632

往宮島的路面電車是二號線,從我們住的飯店附近的紙屋町站,到最終站廣電宮島口。

DSC_6429.jpg

上車時記得要打卡把卡插進讀卡機中

DSC_6428.jpg

喜歡搭電車的小東,雖然已經在不同的城市搭過不同的路面電車,不過還是很興奮的!!

R0014120.jpg

原本在市區的路面電車到了廣電西廣島站後,就變成一般鐵軌的行駛路線了!

DSC_6432.jpg

大約55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了廣電宮島口!

DSC_6434.jpg

很簡單的改札口,一大早也沒什麼人搭電車到市區!

R0014127.jpg

這就是廣電宮島口的外觀!

DSC_6806.jpg

站在廣電宮島口站外就可以看到馬路對面大大的招牌寫著往宮島方向的汽船,目前有兩家船公司在跑這條路線,如果有買JR pass券的人,當然搭JR汽船囉,因為不用另外付錢,還可以近距離看到大鳥居;如果像我們一樣買宮島二日券,就搭免錢的松大汽船吧!

DSC_6807.jpg

DSC_6805.jpg

DSC_6808.jpg

DSC_6810.jpg

就這麼湊巧,汽船來了,我們趕緊跑上船去!

DSC_6813.jpg

DSC_6815.jpg

船艙的底層一樣是給汽車坐的,我們一樣上三樓展望台!搭這種小島之間的聯絡船,我們通常都喜歡到展望台吹海風、看風景,這樣小東也比較不會暈船!

DSC_6435.jpg

DSC_6817.jpg

拍照吧!小東在看穿制服的小學生出來校外教學!

DSC_6824.jpg

跟我小時候的制服一模一樣耶!話說全台灣還有哪一所小學保有這樣可愛的制服啊?

R0014129.jpg

展望台的風景不錯,天氣很好,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紅色的大鳥居矗立在海上!

DSC_6437.jpg

DSC_6438.jpg

DSC_6829.jpg 

DSC_6541.jpg DSC_6840.jpg

也不過十分鐘左右的船程,就到了宮島棧橋口囉!兩家的船幾乎同時到達! 

DSC_6823.jpg

DSC_6825.jpg

到達宮島後,接下來就要去參觀島上的各個景點,並且搭纜車上山頂囉!

這就是宮島棧橋,不管是搭哪一家的汽船都是在這裡買票!

R0014362.jpg

R0014363.jpg

R0014364.jpg

回程時,我們一樣搭松大汽船,只是被曬了一天太陽的我們,早已把薄外套收進背包裡了!

R0014370.jpg

下午海水退潮後,大鳥居就不再漂浮在海上,而是變成在陸地上,這麼神奇的建築物也是我們想要探訪的原因啦! 

DSC_6543.jpg

DSC_6539.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