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飽吃的牡蠣大餐之後,頂著炎熱的大太陽,我們繼續參觀五重塔。五重塔據說建於1407年,從山下往上看,朱紅色的五重塔和高聳入雲的法器,在湛藍的天空下,更顯得遺世獨立。

DSC_6460.JPG

觀光客就是這樣,再熱的天氣,也要出來逛逛,所以正中午頂著大太陽在宮島上隨意亂逛的人,還真不少呢!

DSC_6988.JPG

長長的、數不盡的階梯則是考驗著旅人的耐心!

DSC_6996.JPG

好不容易爬到目的地,卻也只能在外面看,沒有特殊的節日這裡是不開放參觀的。

DSC_6509.JPG

不過沒關係,五重塔旁邊有個千疊閣可以進去參觀。高中生以上100円,參觀這裡的規矩和京都的寺廟一樣,都是脫了鞋子放在外面,然後進去參觀,不過這裡貼心地幫遊客準備了室內拖鞋。

R0019631

DSC_7001.jpg

DSC_7003.jpg

千疊閣的外觀看起來非常舊,又像是未完工的建築一般,不過既然是要收費的地方,相信裡面應該不會保存得太糟糕!

DSC_6511.jpg

R0014308.jpg

光滑的木質地板,踩起來很舒服,千疊閣的通風相當良好,即使整個建築看起來有點破舊,卻沒有腐臭味,裡面的光線其實沒有很亮!

千疊閣的正式名稱為豐國神社,是宮島內最大的建築,面積相當於857張“疊”(榻榻米)大小,所以被稱作千疊閣,是豐臣秀吉為祭奠戰歿將士亡靈而建造的大經堂。1587年,由於秀吉猝死而中止工程,除神像座上方以外都尚未建造天井,也沒有板壁,以上述未完成狀態保存至今。江戶時代曾作為交流和納涼的場所受到人們的喜愛,所以大柱子上記錄著當時的歌舞伎演員一行的名字、川柳(17字短詩)等。千疊閣與相鄰而建的五重塔共同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其雄壯、頗具風格的形姿將桃山建築樣式傳承至今(摘錄自日本旅遊目的地指南)。

DSC_6503.jpg

DSC_7018.jpg

神像座算是比較完整的 

DSC_7009.jpg

DSC_7028.jpg

未完成的天井

DSC_6495.jpg

牆上有很多已經斑駁的畫和各地送來的匾額,顯見這座千疊閣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相當崇高!

DSC_7005.jpg

DSC_6485.jpg

DSC_7012.jpg

DSC_6484.jpg DSC_6486.jpg

DSC_6487.jpg DSC_6488.jpg

DSC_6491.jpg DSC_6492.jpg

DSC_6493.jpg DSC_6490.jpg

還有幾個比較特別的東西,這個像羅盤一樣的東西,也掛在樑柱上。

DSC_6482.jpg

掛在牆上的大飯匙,難怪飯匙也是宮島的名物!

DSC_7029.jpg

旁邊還有嚴島神社能舞台的模型

DSC_6497.jpg

認真的老吳正在努力地拍照!

R0014295.jpg

我和小東已經在旁邊準備進入午休狀態了

DSC_7037.jpg

DSC_7036.jpg

其實在文獻中也提到千疊閣在江戶時代曾作為交流和納涼的場所而受到人們的喜愛,所以這樣炎炎夏日,吹著徐徐的涼風,叫人不想睡也難啊!看來到這裡參觀的遊客也是喜歡坐在一旁吹吹風,休息一下!

DSC_7025.jpg

中場休息時間

R0014298.jpg

DSC_7039.jpg

R0014303.jpg

又長又大的長廊,真的很適合吹一下午的涼風。

DSC_6510.jpg

DSC_7026.jpg

不過海邊退潮的時間到了,我們得去嚴島神社參觀,並且跟大鳥居做近距離的接觸。

DSC_7043.jpg

雖然我不知道後人為何沒有將千疊閣繼續建完,而以這樣的方式保存古蹟,不過我知道千疊閣真的是中場休息的好地方啊!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