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到廣島附近遊玩,除了因為有好多歷史景點之外,搭乘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觀光列車也是我們的目標!可是最近幾年日本的觀光列車都是屬於季節限定的運行時間,像這部瀬戸内マリンビュ觀光列車的運行時間只有七月和九月的周六、周日以及八月每天運行,運行的路程是從廣島到三原,一天只有一班車來回,班次超級少的,不過既然我們這次的旅行有遇到星期六,當然得要想辦法搭到這班車囉!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一大早從三原搭普通車到竹原,逛一個早上的竹原古町保存區,然後中午11:55再搭瀬戸内マリンビュ觀光列車回三原。

R0014799.jpg

中午時間有點兒尷尬,到餐廳吃飯又有時間壓力,不能輕鬆愉快的用餐,於是我們從古町保存區離開後,就到竹原街上的超市買便當,四個人就坐在火車月台上吃午餐,涼風徐徐吹來,冷冷的日式便當配上麻糬和飲料,真的也是好美味的一餐耶!

R0014964.jpg

R0014966.jpg

R0014965.jpg

R0014970.jpg

有吃飽的人就有笑容啦

R0014969.jpg

不一會兒火車就要進站了,身為鐵道迷的老吳,當然不會放棄拍火車進站的畫面囉!大老遠我們就看到一部有藍色塗裝的火車車廂,前方還有救生圈和划槳當裝飾,緩緩地駛進車站內! 

DSC_7628.jpg

DSC_7630.jpg

DSC_7636.jpg

以前我一直以為那兩隻划槳是刀叉,我應該是太愛吃了 

DSC_6775.jpg

這部列車只有兩節車廂,一號車廂是指定席,我買的車票是指定席的車票(前一天在吳市車站買的),二號車廂是自由席!

R0014972.jpg

車廂外觀除了有代表大海顏色的藍色塗裝之外,大扇的窗戶則是以咖啡色的滾邊,營造出木製窗戶的質感,車廂下層就是白色為底,上面印有燙金的英文字,就是這部列車的名字和起訖點,一整個感覺就是非常的高級啊!

DSC_7670.jpg

DSC_7673.jpg

R0014977.jpg

趕快上車瞧瞧車廂內部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吧!我真的很忙,一上車還沒空找位置坐下來,就開始拍照。車廂內部的裝潢以木頭顏色為基調,連兩款電扇也漆成咖啡色的,讓車廂內的造型很有一致性,淡黃色的圓燈照亮整個車廂,讓車廂裡有溫暖的感覺,地板都是純木質地板,乾淨的木質地板還會反光耶!

DSC_7666.jpg

DSC_7678.jpg

DSC_7689.jpg

指定席的座位有兩種,一種是L型的座位,另一種則是二人面對面的傳統座位。座位是米色的塑膠皮面,有點家庭沙發椅的感覺,雖然第一車箱的座位不多,不過也沒有坐滿。

R0014990.jpg

R0014984.jpg

我們訂到的座位是傳統二人座面對面的座位,中間有一張木質桌子,可以放置物品,如果嫌桌子太大佔空間,還可以收起來一小部分喔!

DSC_7676.jpg

R0014980.jpg DSC_7656.jpg

因為L型的座位也沒人坐,所以我們也去坐一下下,拍個照片過過癮啦!

R0015003.jpg

第一車廂的另一邊則是販賣部,有位隨車服務小姐在賣東西!

DSC_7660.jpg

DSC_7652.jpg

我們買了一台小小模型車作為紀念,這台車真的不便宜,十公分寬的盒子,裡面的小車子只有5公分大小,要價1000円!

R0014998.jpg

R0015000.jpg

DSC_7703.jpg

來看車上還有什麼裝潢的巧思!因為這部列車行駛於瀨戶內海周邊,所以無論是車子的外觀或是內部的裝潢都走海洋風!

擺在列車最前面的救生圈和划槳,在這裡也有喔!

DSC_7665.jpg

DSC_7664.jpg R0014982.jpg

帆船、錨、航海地圖和羅盤都到齊了!

DSC_7668.jpg

DSC_7682.jpg

DSC_7683.jpg

R0014986.jpg

介紹這部觀光列車沿路經過的車站及其特色,用簡單的圖示表示,也算是一目了然!

R0014983.jpg

這個門後面就是司機員的工作地方,不能隨便進去喔!

DSC_7686.jpg

這裡還有個乘車紀念的牌子可以讓大家拍照,所以我們也都輪流拍了一張紀念照!

DSC_7700.jpg

DSC_7662.jpg DSC_7698.jpg

R0014981.jpg R0014993.jpg

沒過多久,列車長就來發紀念品,只有坐在指定席車廂的乘客才有喔!每人一本以瀨戶內海各著名風景點為背景的明信片七張,寄信、收藏兩相宜,真開心,我們家就有四本耶!

R0019636

R0019635

中場休息的老吳和繼續拍照的SIMON同學!

R0015008.jpg

來看看SIMON同學拍的瀨戶內海照片吧!這段路程其實我們前兩天從吳市搭車過來的時候就有經過了,不過看到大海的景色還是覺得百看不厭!

DSC_6790.jpg

DSC_6792.jpg

DSC_6802.jpg

DSC_7731.jpg

半個小時的車程,列車就開到終點:三原市,我們也要跟他說再見了! 

DSC_6812.jpg

DSC_6809.jpg DSC_6810.jpg

DSC_6814.jpg DSC_6811.jpg

R0015012.jpg

我們到日本玩這麼多次,觀光列車也搭過好幾種:北海道的釧路溼原號富良野美瑛號九州的由布院之森、阿蘇1962 。每一種觀光列車都很有特色,所以下次的九州之旅,我也安排了一些觀光列車行程,期待中...!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