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鹿兒島中央車站前的巴士站牌前等待公車,準備搭到水族館前,再轉搭交通船到櫻島。市營巴士,記得從後門上車,上車時要先抽整理券,下車再付費。

DSC_8991.jpg

DSC_0025

交通船的搭船大樓,看起來冷冷清清的,我們一來,就熱鬧許多啦! 

DSC_0042.jpg

往櫻島的交通船比我想像的要大,而且船班非常密集,更特別的是,二十四小時運行喔! 

DSC_0044.jpg

DSC_8996.jpg

DSC_9009.jpg

每一艘船都有名字,造型也不太一樣!

DSCF4975.jpg

DSC_8999.jpg

DSC_9004.jpg

DSC_9007.jpg

航程大約只有15分鐘,旅客可以選擇在二樓的船艙內吹冷氣休息、看電視、吃東西! 

DSC_8998.jpg

原本一上船我們就在船艙裡吹冷氣,船上還有零食販賣部!

R0019866.jpg

後來還是決定到甲板上聊天、吹海風!這一天的天氣有點悶熱,但是又沒有大太陽,天空灰濛濛的,連對面的櫻島火山都看不清楚,真是有點兒可惜啊!

DSC_0071.jpg

櫻島港碼頭到囉!

IMG_2174.jpg

下船時通過改札口再付錢,大人160円,小孩80円,其實往返櫻島的交通船都是在櫻島港這一端付錢的耶!這個做法很特別,也很節省人力!

DSC_8992.jpg

DSC_8993.jpg

櫻島港門口有船的螺旋槳的裝置藝術造型,其實這寫說明了交通船對櫻島的重要性!

R0019892.jpg

散兵部隊開始逛大街在島上閒逛,看風景!其實參觀櫻島也可以買巴士周遊券,一日500円,隨時上下車,很方便的,只是因為櫻島的周遊巴士只開到五點半,不適合今日的行程,所以走路就對了啦!

DSC_0043.jpg

其實我們是要沿著熔岩步道先到公園足湯去泡湯,再去櫻島博物館(無料)參觀啦!火山熔岩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

DSC_9015.jpg

DSC_0082.jpg

連地上都佈滿火山灰呢!聽說火山噴發的時候,路上的行人都要戴著口罩,以免吃到火山灰,而我們在路上也發現小學生都帶著工地用的安全帽走路回家,顯見這裡火山噴發時的危險程度,可惜今天火山沒有噴發,我們都沒辦法感受到火山的威力!

R0019868.jpg

發現可愛的貓和兩位愛貓小姐

DSC_9031.jpg

這裡的植物也很特別,能夠在火山灰底下生存的植物,必定要有強大的生命力!

DSC_9030.jpg

其實沿著這條熔岩步道往前走,應該還有可以探險之處,不過大家似乎只會足湯有興趣(大概是在鹿兒島機場沒泡到足湯,心有不甘吧),所以我們根本沒有走這條路!

DSCF5018.jpg

果然走不到幾分鐘,就看到前面有個小涼亭,這裡應該就是泡足湯的地方囉!足湯一長排,適合很多人一起泡喔!

DSCF4990.jpg

DSC_0050.jpg

看我們這群人完全不顧形象,開始脫鞋襪,準備泡湯,各自找到自己喜歡的位置,好好的泡它一番! 

DSC_9016.jpg

DSC_0044.jpg

 

六姊妹的腳丫子也來拍照搶鏡頭啊! 

R0019879.jpg

那就打聲招呼,用腳趾頭說哈囉吧! 

R0019880.jpg

草地這麼大一片,其實很適合拍照耶! 

R0019873.jpg

細心的老吳先去取景,請出大背包當腳架,這時單眼大砲就不適合上場,反而是我的小類單最好用啦!  

IMG_2197.jpg  DSCF5007.jpg

DSC_0052.jpg

正經八百版的團體照

IMG_2200.jpg

搞笑版的足湯照:泡完足湯一定要舉起一隻腳丫子,讓大家都知道,泡足湯也很爽啊!

R0019877.jpg

足爽喔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