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我們從人吉搭了一個多小時的九州橫斷特急到新八代,在車上大家都睡得東倒西歪,完全沒有人要拍照,這樣就知道大家有多累了吧!到了新八代,再轉搭新幹線回鹿兒島,由於我們買的是全九州五日券,所以新幹線可以坐到飽、搭到爽,完全不用擔心車資的問題!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九州新幹線,所以好興奮喔,趕快拍拍新幹線進站的畫面! 

DSC_0353.jpg

我們這次搭的是九州新幹線列車中的新800系,車頭的燕子飛行軌跡是有弧度的。而初代的800系是直線的,兩種型式列車由此區別最簡單。這兩種列車行駛於九州新幹線區間,停靠的站較多。(感謝鐵道迷老吳的詳細解說)

新800系

DSC_0357

800系

DSC_0961

九州新幹線的新八代站到鹿兒島中央站,是2011年3月12日才通車,對!就是311大地震的第二天!原本要風光舉行的通車儀式,被這世紀大地震給震得異常低調!下圖是九州新幹線的LOGO:燕子!

DSC_0362.jpg

DSC_0366.jpg

一上車就見識到九州新幹線的高貴,紅色的車門配上黑色的隔間牆,牆上還有小小的燕子圖案,搭配牆上幾幅漂亮的畫,真的有搭到高級列車的感覺耶!

DSC_0395.jpg

DSC_0401.jpg

DSC_0371.jpg

趕快上車看看新幹線的內裝吧!我覺得九州新幹線的座椅和整個內裝的感覺,跟我們今天搭的隼人之風、指宿玉手箱的感覺非常像,椅子都是木製的,座椅的靠墊是不織布的材質,搭上彩繪花朵的顏色,一整個度假休閒風又出現啦!椅背上小巧精緻的掛鉤,方便乘客掛衣服或物品。 

DSC_0404.jpg

DSC_0382.jpg

R0020102.jpg

R0020104.jpg

仔細看地板上的黑色小點點,其實是燕子的造型,也就是九州新幹線的LOGO!

R0020105.jpg

如果肚子餓了,想吃點東西,也可以跟服務小姐購買喔!列車上面還有跑馬燈,會顯示當天的重點新聞或是列車運行狀況,可以讓乘客隨時掌握最新消息!

DSC_0385.jpg

兩個座椅中間的扶手有點不規則的造型,不過手上在上面的感覺很舒服。

DSC_0387.jpg

裡面其實有個折疊式的小桌面,可以拿出來放東西,小桌面的形狀類似1/4圓,看起來小巧精緻!

DSC_0409.jpg

DSC_0410.jpg

DSC_0411.jpg

窗戶邊的小杯架也非常的有型,小小的凹槽加上圓弧形的檯子,充分讓人感受到木作質感的溫度。

DSC_0408.jpg

最讓人驚奇的是,連窗簾都是竹子做成的,不得不讓人佩服,這一連串的設計,讓人感受到搭乘九州新幹線的溫暖與舒適度,立刻提升了好幾倍!

R0020109.jpg

DSC_0384.jpg

頭頂上的冷氣出風口也很有造型喔!至少冷氣不會直吹乘客的頭頂!

R0020110.jpg

聽說九州新幹線的廁所也很有看頭,於是老吳特別去拍廁所,果然名不虛傳,手扶把的部分也是木製的,旁邊還有貼心的娃娃椅!

DSC_0388.jpg

DSC_0389.jpg

DSC_0391.jpg

DSC_0393.jpg

DSC_0394.jpg

列車大約行駛45分鐘就到達鹿兒島中央站,司機先生正在關上機艙門! 

DSC_0416.jpg

九州新幹線是目前為止我搭過的新幹線裡,最豪華的列車,在未來的幾天,我們還會搭好幾次的新幹線,這次買的全九州pass券真的是太划算了啊!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