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日式旅館旅館的最大目的就是要吃好吃的晚餐和泡舒舒服服的溫泉,而這一趟千里迢迢來到指宿的溫泉旅館:吟松,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這一篇先來寫晚餐的部分。

我們家族吃飯的餐廳位在二樓的大包廂:薩摩

R0020320.jpg

 

因為包廂太大,大家又忙著吃飯,所以只好用我的小相機自動拍照的方式,把宴席會場拍下來,這個宴會場地一共分成四桌,每一桌坐三~四個人,桌子是用下挖方式擺設,所以大家可以把腳伸直,不需要盤腿吃飯,當然就可以吃得輕輕鬆鬆啦!然後全程負責服務我們的有兩位服務生,雖然兩人負責四桌,聽起來很輕鬆,但是因為有現炸的食物要處理,所以兩位服務生真的很忙耶!

R0020329.jpg

從前菜到甜點一共有十道菜,菜單每個人都有一份。上菜時還可以問服務生,現在上的是哪一道菜,服務生也會對菜單的內容作解釋,算是很專業的啦!

R0020324.jpg

照片前面這一長條狀的容器,裡面裝的是前菜,有蝦、螺肉、生火腿肉、烏賊海膽燒、黑糖煮薩摩芋及黑豚辣油味噌。雖然每一種都只有少少一點點,不過每一種的味道都不同,甜的、鹹的、辣的通通都有,算是我吃過的前菜中,最特別的一種了!

R0020322.jpg

地魚五種,就是五種在地食材的生魚片,每一種都看起來非常的新鮮美味,最特別的要算是右邊的沙丁魚生魚片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沙丁魚生魚片,而且完全沒有腥味,只有淡淡的甜味在嘴裡化開,好特別的感覺!

DSC_9457.jpg

接著這道菜是我覺得這一餐裡面,我最愛的一道菜,這是章魚、炙燒鰹魚生魚片加上生菜和花生,再淋上特製的醬料,讓人吃在嘴裡可以同時擁有好多種不同的口感,這一道香味十足的鰹魚生魚片料理,讓我對炙燒鰹魚生魚片的感覺完全改觀了!

DSC_9459.jpg

前面這三道菜擺在一起,真可謂賞心悅目又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大餐啊!

DSC_9458.jpg

接著服務生端來了天婦羅串,看起來是生的東西,不過包得很漂亮!

R0020323.jpg

每個桌子的中間都有一個黑黑的容器,中間有液體,不知道要做什麼?這也是我在日式旅館第一次看到的容器。

DSC_9460.jpg

原來這是專門炸天婦羅的鍋子,炸天婦羅的工作,當然就是服務生來囉!天婦羅放下去,油就開始起泡泡,不過油的溫度應該不高,因為炸蠻久的!

DSC_9466.jpg

桌子的中間除了有炸天婦羅的鍋子之外,旁邊還有煮蛋的容器,不知道等一下要放在哪一種料理中?

DSC_9467.jpg

天婦羅大概炸了三分鐘,就變成這樣黃澄澄的炸串了,上面綠綠的葉子來沒變顏色耶!

DSC_9468.jpg

剛炸好的天婦羅非常燙,等了一會兒我才敢吃,一咬下去,原來天婦羅裡面還包了一些東西,有點脆脆的口感,很香很好吃,又是一道令人驚喜的好料理!

R0020333.jpg

相較於前面這幾道好吃又特別的料理,接下來的這幾道菜就真的被比下去了! 這是用鹿兒島著名的黑白豬和山苦瓜、冬瓜燉煮的料理,在台灣吃多了豬肉的我們,實在不覺得這烙菜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不過聽說六白黑豚是薩摩特有的高級豬肉喔!

R0020334.jpg

又是一道涮豬肉片的小火鍋,湯很好喝喔!

R0020335.jpg

接著又端上這道特別的料理,看起來是個小甕。

R0020336.jpg

裡面竟然是煮熟的章魚腳耶!其實日本有些抓章魚的地方,就是用甕去捕捉章魚,所以用這樣的容器裝著章魚腳,也算是呈現現捕章魚的感覺吧! 

DSC_9473.jpg

吃到章魚腳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吃得很飽了,這時候旅館的老闆娘進到會場和大家打招呼、聊天、還帶我們一起跳舞呢!這裡還是先把晚餐的部分寫完,再寫玩樂的部分吧!跳完舞,消耗完一些能量後,大家又可以繼續吃了,在日本的會席料理中,白飯總是最後才出現。

R0020339.jpg

每個人的面前又出現了一盤青菜和醬菜組成的小盤子。

R0020340.jpg

還記得剛才一直在煮的蛋嗎?服務生幫我們把青菜放在白飯上面,再把蛋打進碗中,喔喔喔!這個竟然是溫泉蛋耶!我把半生不熟的溫泉蛋和青菜、白飯和在一起,上面在淋上一點點醬油,又是一道好吃到爆表的料理,我真的把這碗飯吃完了,可見我確確實實是個「飯桶」

R0020341.jpg

最後是這小小一碗甜點,為這頓晚餐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R0020342.jpg

來說一說中場休息時間,旅館的老闆娘來做了哪些事情吧!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吃晚餐時間,老闆娘親自來打招呼的日式旅館,老闆娘說她會跳薩摩的傳統舞蹈,想要來教我們跳,於是老吳一馬當先地跳了一小段阿波舞(日本德島的傳統舞蹈),但是老闆娘說那是「笨蛋」(笨蛋和阿波的日文讀音相近)舞,接著他就跟著老闆娘跳起舞來,老闆娘非常欣賞老吳身手矯健、領悟力高,一學就會的能力,就大大的讚美了他一番!看這幾張照片就知道,老吳年輕時應該是個舞棍少年! 

IMG_2525.jpg R0020337.jpg

一個人跳不過癮,老闆娘請大家一起跟著她跳舞,跳舞的時候,不是旁邊有CD在播放,而是老闆娘親自唱歌呢!看大家都跳得好開心喔~~~

DSC_0299.jpg

DSC_0300.jpg

跳完舞大家回到座位休息,老闆娘繼續跟我們聊天,聊著聊著,她希望能聽我們唱唱台灣的歌,一時之間大家也想不出來該唱什麼歌來代表台灣,於是我們唱了「站在高崗上」這首歌,這首歌應該還蠻有台灣味的吧!

IMG_2519.jpg

IMG_2523.jpg IMG_2520.jpg

最後大家和老闆娘一起合照留作紀念!

DSC_9479.jpg

以往我只有在日劇裡看過日本人在宴席上歡樂地跳舞的橋段,沒想到我們也能有這樣的體驗,這是我們第一次體驗到在日本的宴席上,跳著傳統的日式舞蹈,享受歡樂的日式氣氛!這一天的晚餐大大地滿足了我們的味覺與視覺,也讓我們多了一項不同的文化體驗!

謝謝指宿溫泉旅館吟松的精心安排!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