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特別的地方不是只有安排自己想要去的景點,住宿的選擇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喔!記得2011年我們一家四口在四國開車一個星期,把一些平常比較不能跑到的地點都玩了一遍,就覺得在日本開車旅行真方便,其中我們還在四万十川上游的露營地住了二個晚上的花夢小木屋,雖然早晚餐都要自己煮,不過這一點並不會對家庭主婦造成困擾,反而成為在旅行途中,讓小孩吃點有媽媽味道的晚餐,也算是一種樂趣吧 

這次在阿蘇車站租車的旅行,我也打算找小木屋讓姐姐們體驗在日本住宿的另一種感覺,所以上jalan找了幾家露營地的小木屋,有幾家都是要分成三間小木屋住宿,只有這家「黒川 森のコテージ」有一間大型的木屋,剛好可以容納我們十四個人,於是我早早就把這間小木屋給訂下來了。 

既然是露營地小木屋,那麼這個地點就不會在大街上,一定是在山上,雖然出發前我們已經在google地圖上搜尋過這個地方,大概知道怎麼走,汽車的衛星導航系統也訂位到了,但是我們還是稍微迷了一點路才找到這個地方! 

R0020455.jpg

從馬路上轉個彎進入露營地後,還要開200公尺左右的爬坡路,才會到目的地喔!

R0020454.jpg

今天晚上我們就是住在這棟木屋裡,這木屋看起來一點都不小!

DSC_0650.jpg

小木屋的側面

R0020448.jpg

我們開的三部汽車就停在廣場上

DSC_0442.jpg

停車場蠻大的

DSC_0652.jpg

木門前面有個大鈴鐺,只要開門鈴鐺就會響! 

DSC_0441.jpg

來看看一樓的設備!一進門的客廳很大,但是都被我們的行李給占滿了,所以先看客廳角落的暖爐,這裡冬天一定很冷,因為我們住的這天晚上,大家都覺得有點冷耶!

DSC_0426.jpg

有電視可以看的小餐廳

DSC_0613.jpg

旁邊還有小吧檯,可以監督煮菜的人到底把晚餐煮好了沒

DSC_0614.jpg

 

廚房不算太大,但是該有的鍋碗瓢盆通通都有,有冰箱、電子鍋、瓦斯爐...超級方便的,只是沒有調味料!

DSC_0615.jpg

DSC_0616.jpg

DSC_0617.jpg

兩位姐姐這在指導年輕有為的帥哥為大家準備晚餐!這樣的新好男人,果然深受婆婆媽媽們的喜愛啊!

IMAG0988.jpg

R0020421.jpg

廚房的工作交給他們,我繼續拍照囉!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

DSC_0619.jpg

DSC_0621.jpg

DSC_0632.jpg

還有大大的浴缸可以泡澡,很舒服呢!

DSC_0631.jpg

接著往二樓走,連樓梯的把手都用樹枝做成的!

DSC_0622.jpg

DSC_0624.jpg

DSC_0625.jpg

二樓有兩間房間和一個大客廳,不過這裡是要自己鋪床的,房間有一間比較大,另一間稍微小了一點! 

DSC_0626.jpg

DSC_0629.jpg

客廳很大,從不同的角度拍,就知道它有多大,所以要睡覺時房間不夠地方可以睡,就在客廳睡吧!反正只有一個晚上,就湊合著吧!

DSC_0627.jpg

DSC_0628.jpg

DSC_0630.jpg

屋裡面的設備就是這樣,很簡單但是很舒適,戶外的部分就是第二天早上補拍的!要在這裡住宿,也可以請管理員幫忙訂烤肉的分量,這樣就可以在室外的小木桌上烤肉。當然要在這裡喝茶、聊天、看星星...也都可以啦!只是我們去的當天飄著毛毛細雨,天氣有點冷,所以晚上都不敢在這裡聊天! 

DSC_0634.jpg

DSC_0635.jpg

旁邊還有個鞦韆可以盪呢!

DSC_0637.jpg

小木屋外面林木蓊鬱,很有自然林的味道! 

DSC_0636.jpg

DSC_0647.jpg

R0020447.jpg

DSC_9571.jpg

好吃的晚餐來囉!今晚的主食是兩大鍋的蔬菜麵,炒了兩盤青菜、蔥爆肉片、辣得夠味的泡菜蒟蒻還有一些熟食,其實還有餐後甜點沒拍到啦!

R0020423.jpg

R0020424.jpg

R0020425.jpg

R0020426.jpg

R0020427.jpg

客廳裡有兩張大大的桌子,大家一坐下來就忙著吃晚餐,完全沒空拍照,看來肚子真的很餓喔!終於吃到了五分飽,有空可以拍照了!

R0020432.jpg

晚餐後繼續聊天喝酒(當然不包括我),竟然喝到可以排金字塔,打保齡球了!

R0020435.jpg

R0020437.jpg

第二天大家起個大早,吃完簡單的早餐,看天氣不錯,就決定再回到阿蘇火山去玩!

DSC_0648.jpg

大家把行李放進車裡,準備出發囉!

DSC_9570.jpg

出發前在小木屋前面補拍團體照! 

R0020452.jpg

阿蘇火山,我又來啦

 

黒川 森のコテージ:https://www.jalan.net/yad328123/plan/?screenId=UWW1402&distCd=01&rootCd=04&stayYear=&stayMonth=&stayDay=&stayCount=1&roomCount=1&dateUndecided=1&adultNum=2&roomCrack=200000&pageListNumYad=73_2_12&yadNo=328123&callbackHistFlg=1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