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到菜市場買菜時,看到攤商的架子上有一包包渾圓飽滿的栗子,我一時衝動,就買了一包回家(一包150元),其實這時候我也不清楚生栗子要怎麼處理才能吃!

R0022058.jpg

最近真的是栗子的產季了,看看這一顆栗子比五十元銅板還要大上許多,老闆說這是來自苗栗的農場栽種的栗子,不是進口的喔!

R0022059.jpg

於是我回家拜了一下估狗大神,大概知道怎樣把栗子給弄熟!首先先把每一顆栗子給洗乾淨,然後用水煮或是用蒸的都可以,因為我懶得顧瓦斯爐,所以就把栗子擺整齊,放進水波爐裡蒸!看看這剛洗完澡的栗子,給個都閃閃發亮的,好可愛喔(我沒有用閃光燈拍照)!

R0022060.jpg

先選用內建行程41號蒸物,蒸十五分鐘,後來又延長五分鐘,總共蒸了二十分鐘。

P1130193

剛蒸好的栗子,沒有剛洗好澡的栗子那麼有光澤,滴水盤底下倒是多了一些水,我試著剝開其中一顆栗子,確定裡面有熟,但是香味不若市場上販賣的糖炒栗子!

R0022061.jpg

於是我把水波爐轉到內建行程42號的烤箱功能,先用180度預熱。預熱完後再把烤盤放進去,烤十五分鐘。

R0016324.jpg

為何是十五分鐘呢?因為十五分鐘時已經傳出陣陣的栗子香味了!對!對!對!就是糖炒栗子的香味出現囉!       

R0022062.jpg

大部分栗子的殼都有輕微裂開   

R0022063.jpg

少數幾顆栗子已經吐奶了

R0022064.jpg

雖然剛烤好的栗子很燙,不過我還是把它剝開來,很香很濃的栗子香味撲鼻而來,我的烤栗子成功囉!

R0022067.jpg

烤好的栗子可以當零嘴吃,也可以把栗子挖出來,跟奶油一起攪拌,烤栗子蛋糕時也派得上用場喔!不過我把這次烤好的栗子帶給媽媽和姊姊們一起分享了,等下次我想要做栗子蛋糕時再來烤一次栗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栗子 烤栗子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