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的福岡,我們家去了東長寺和outlet避雨兼採買,姊姊們一群人則是按照原定計畫撐著雨傘、搭火車到門司港。由於JR九州五日券用到昨天為止,所以今天搭車得要另外買車票。還好因為一起搭車的人多,所以可以買團體票,博多到小倉的特急sonic號,平均一人車資1470円。

IMAG1197.jpg

雖然我們沒有跟著去門司港,但是六年前我們有去過,所以現在請小時候的SIMON同學來介紹這台像鋼鐵武士般的特急sonic號!

DSCF0279.jpg

特急sonic號的特色就是座椅的頭墊像是米奇的造型一般可愛!

以前的米奇耳朵比較小

DSC03642.jpg

現在的米奇耳朵比較大

DSC_0596.jpg

特急列車開到小倉後,他們就要轉搭普通車才能到門司港。

DSC_0717.jpg

DSC_0720.jpg

IMAG1255.jpg

跟六年前比起來,門司港車站裡多了一個幸福之泉的鐘,於是大家都來敲響幸福之鐘!

DSCF5155.jpg

車站裡還有休息中的人力車!

DSC_0715.jpg

DSC_0599.jpg

對於九州鐵道來說,門司港車站代表的是起點,所以這裡有O哩紀念碑!

DSCF5158.jpg

而巨型的火車鐵輪子也象徵著鐵道的起點。

DSC_0709.jpg

廁所外面有個八角形的洗手台,這是有典故的,這個洗手台是門司港站開設時(1914年)設立的,距今剛好一百年的歷史,當時無論是海外歸國或是戰後復員的軍人,門司港市他們踏上日本的土地的第一個地方,所以這裡的洗手台也被稱為[回家的水]。

DSCF5160.jpg

DSC03716.jpg

另外還有個幸運手水鉢 

DSCF5161.jpg

擁有歐洲新文藝復興風格的門司港車站是九州最古老的火車站,建於1914年,已被列為重要文化遺產。兩層樓都是木造建築,外觀非常漂亮,也保存得相當完整,只可惜當天雨下太大都沒人拍照,我只好拿六年前的照片來充數囉!

DSC03685.jpg

由於門司港在1889年開港,作為北九州工業與國際貿易的重要基地,港口各國商船往來頻繁,因此門司港的街道上商社、洋行林立,而這些很有歷史風味的建築與遺跡,就成了北九州最具有懷舊氣氛的觀光區了。

像這棟舊門司三井俱樂部,建於1921年,屬於半木造結構的二層樓建築,而屋簷三角形的造型則是仿當時德國建築的形式。

DSCF5163.jpg

IMG_2718.jpg

我們以前也有去過啦~~~

DSC03691.jpg

DSC03689.jpg

由於這個俱樂部是當時用來接見各國皇族貴賓的迎賓館,所以內部的擺設當然也是高貴華麗的!

DSC_0614.jpg

DSC_0615.jpg

這是舊大阪商船大樓,建於1917年,外牆是紅磚造型的木造二層樓建築,比較特別的是右邊有個八角形的塔頂,這個在當時也是作為燈塔的用途,所以這是當時門司港區最高的建築物。現在這棟建築物的一樓則是作為多功能展示廳,二樓是船舶模型、航海圖等與海洋有關的資料館。

DSC_0622.jpg

IMG_2716.jpg

這是舊的門司關稅大樓,後來因為一場大火而使得建築物的內部被燒毀,只剩下外觀仍保留十分完整。

DSC_0653.jpg

DSC_0693.jpg

IMAG1237.jpg

一群人撐著傘也要逛遍門司港懷舊區,真的是意志堅強的觀光客啊!

IMG_2724.jpg

舊關稅大樓後面有一棟全門司港最高的建築物--門司港懷舊展望室,這是一棟樓高三十一層的高級住宅,只有第31樓是開放的展望台,頂樓的造型有相當搶眼,參觀料金:大人300円、小人150円。只可惜當天天候不佳,不然登上這麼高樓層,一定可以看到很美麗的港灣景色,尤其是夜景一定更美!

DSC_0638.jpg

展望大樓前面的這棟建築物是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造型十分特別、顏色也很搶眼,他是為了紀念北九州市與中國的大連市締結為姊妹市十五周年,而蓋的一棟建築物,外觀仿德國建築的歐式風格,也算是整個門司港懷舊區裡最耀眼的建築物了!

DSC_0666.jpg

門司港展望台旁邊有一家海峽觀光市場,這裡的名物主要是河豚和香蕉。

DSC_0688.jpg

因為門司港也是日本著名的香蕉拍賣地。

IMAG1250.jpg

港邊還有一黑一黃的香蕉超人和一群陪著香蕉超人淋雨的台灣觀光客 

DSC_0639.jpg

出來玩一直淋雨也不是辦法,所以大家就到出光美術館去躲雨順便參觀。

DSC_0676.jpg

IMAG1234.jpg

IMG_2749.jpg

DSC_0677.jpg

現場有門司港懷舊區建築物的畫展

IMAG1232.jpg

DSC_0680.jpg

DSC_0681.jpg

現場還捕獲野生帥哥一枚

DSC_0685.jpg

其實來到門司港一定要看的就是跨越関門海峽的関門大橋,這座大橋在1973年開通,這是連接本州和九州之間的重要橋樑,只可惜當天雨下太大,根本拍不到関門大橋的倩影,所以還是由我們來代勞吧

DSCF0339.jpg

DSC03658.jpg

想要遊覽関門海峽內的海上風光,當然還可以搭乘這樣的觀光船,慢慢地欣賞美麗的風景!

DSC_0623.jpg

DSC_0664.jpg

這是通往門司港區的西海岸可動橋(藍翼橋),也是日本最大的步行專用吊橋,不論升起或降落都需要花一些時間,不過這也成為門司港的特殊景點,也是戀人聖地喔!可惜天氣不好,拍什麼都不清楚!

IMAG1219.jpg

DSC_0642.jpg

沒關係,我們一樣可以代勞!

DSC03666.jpg

DSC03668.jpg

DSC03673.jpg

DSC03681.jpg

還好人還拍得清楚!

IMG_2766.jpg

其實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搭交通船到對岸的下関去逛逛!

DSCF0335.jpg

因為下関也有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可以參觀,例如舊英國領事館。

DSCF0331.jpg

DSCF0314.jpg

或是簽訂馬關條約的日清友好紀念館--春帆樓

DSCF0291.jpg

DSCF0303.jpg

天氣不好,大家就比較沒有動力去參觀遠一點的景點。中午肚子餓了,吃點東西吧!來到懷舊的門司港,就要到懷舊的咖啡廳,點一杯懷舊咖啡和古早味的蛋包飯,才有味道啊!

DSC_0706.jpg

IMAG1249.jpg

真的是很懷舊的咖啡廳耶!

IMG_0254.jpg

牆上還貼滿了名人的簽名,代表這家店的人氣很旺,是歷久不衰的美食店囉! 

DSC_0700.jpg

咖啡杯也一定要有復古風啦! 

DSC_0705.jpg

外型非常純樸,卻又很好吃的蛋包飯

IMAG1243.jpg

姊姊們吃完午餐,結完帳後,老闆娘從店裡追著出來,問是不是台灣來的觀光客?然後就送給姐姐們兩包咖啡軟糖,因為老闆娘說,他很感恩台灣人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震災復原工作的援助,所以想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她對台灣人的謝意!

R0021131.jpg

小小的兩包糖果,卻代表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情誼,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