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九州玩一定要扛回台灣的東西就是這台電子鍋,因為我家原本使用的象印IH電子鍋,由於不當的操作方式讓電子鍋提前跟我們說再見,我們只得先用家裡現有的大同電鍋煮飯,大同電鍋煮的飯唯一的好處就是很快,不浪費時間,但是卻煮不出有米香味的飯,害我們常常食不知味!可是我們又不想在台灣花大錢買日本的過季商品,所以忍耐了一段時間,終於可以再吃到香噴噴的白米飯了!

至於為什麼這次不選象印電子鍋呢?其實完全是因為我們去YODOBASHI時,店舖裡並沒有我們之前買的那種型號的電子鍋(廢話!!新款的電子鍋早就取而代之了),於是我們請店員推薦價錢在三萬日圓以下又熱銷的IH炊飯器,結果就是這一款,退稅之後的價錢大約25000円,所以我們就開心地把他扛回家囉!

仔細看電子鍋的包裝外觀,說明了P牌的電子鍋和之前的象印不同喔!象印是三段壓力IH,P牌是四段壓力;而且P牌使用的是鑽石級的銅釜鍋,比象印的內鍋等級更高;還有銀シャリ(日本古稱白米飯,也有人翻譯成壽司飯)行程。 

R0021106.jpg

電子鍋開箱後,看到的是使用電子鍋的注意事項及飯匙。 

R0021112.jpg

厚厚的一本說明書放在旁邊,電子鍋本身則是用塑膠袋套著,以免弄髒和刮傷! 

R0021113.jpg

很實用也很樸實的說明書一本。 

R0021114.jpg

打開電子鍋的蓋子,與內鍋之間還是有塑膠袋間隔著,會不會太小心謹慎了些! 

R0021115.jpg

操作面板簡單明瞭,預約只有兩個時間,再加熱跟保溫是在同一個按鈕(象印是炊飯和再加熱放同一個按鈕),煮飯的行程P牌則是多了調理包的選項。 

R0021116.jpg

來看看P牌的電子鍋內鍋,這是鑽石銅釜鍋,跟象印的不同,拿起來比象印的內鍋重,傳熱速度當然也更快! 

R0021117.jpg

可拆式面板,跟象印的差不多,但是構造感覺比較簡單,家庭主婦煮完飯後,要拆洗這些東西,也比較容易! 

R0021119.jpg

拆完後裡面就是長這樣,乾淨潔白的白色內裡,不容易殘留水垢和藏汙納垢。 

R0021120.jpg

只有一個簡單的卡榫,讓這個內蓋蓋回去,上面特別註明:使用後請務必清洗乾淨。 

R0021121.jpg

再來看看內鍋,內鍋的刻度有很多種,就看你要煮哪一種飯,幾杯米就要放多少的水,寫得清清楚楚,就怕你搞錯了,煮出來的飯不好吃!一般的煮飯最多可以煮五杯半的米。

R0021122.jpg

什錦飯和玄米飯最多只能煮三杯米,稀飯(還有五分熟和全熟的稀飯耶)最多只能煮1.5杯的米,區分得非常詳細喔! 

R0021123.jpg

電子鍋的底部設計很簡單有許多透氣孔,也是全白色的! 

R0021126.jpg

來煮飯吧!一般的環保炊飯,大約需要44分鐘的時間才能煮好。日本的電器都要強調エコ(環保)節能減碳,所以煮飯時間不算長,而且煮飯時的蒸氣有再回收利用。 

R0021127.jpg

時間到之後,炊飯的燈自然熄滅(會有音樂聲提醒),然後保溫燈會亮起。 

R0021128.jpg

啊~~~我們終於吃到了久違的香噴噴白米飯了! 

R0021129.jpg

這一餐只需要淋上簡單的咖哩,旁邊在配上兩片三層肉和一些青菜,美味無比的一碗飯,就這樣三兩下吃光光! 

R0021130.jpg

這裡有個特別的煮飯行程:銀シャリ(日本古稱白米飯)有人翻譯成「閃亮亮白米飯」,這種煮飯的時間會稍微久一點,大約52分鐘,不過這也比象印電子鍋的煮飯行程時間要短些!

R0021144.jpg

煮出來的白飯到底有沒有閃亮亮呢?我覺得還好耶!但是比エコ(環保)炊飯煮出來的飯更好吃,所以我後來都盡量用這樣的行程煮飯,除非是時間很趕,我就會選擇用高速來煮飯,因為高速只需要23分鐘,飯就可以煮好囉!

R0021145.jpg

某個假日中午,我突然心血來潮煮稀飯,我想煮全熟的稀飯。 

R0021141.jpg

在右下角コース選擇的按鈕上多按幾下,螢幕上的箭頭就會跑到おかゆ(稀飯),這時再按下炊飯的按鈕就可以輕鬆地等待稀飯煮好,都不用顧瓦斯爐,也不用怕稀飯煮到泡泡都跑到鍋子外面! 

R0021142.jpg

這稀飯相當綿密好吃,我覺得比象印電子鍋煮出來的稀飯還要好吃! 

R0021143.jpg

最後還是要來煮個什錦飯,一樣是使用從日本的超市買回來的什錦飯調理包。 

R0021753.jpg

三杯米加水(刻度要稍微低於三),再將調理包的內容物放進去,因為調理包裏有湯汁,所以水不要放太多,以免煮出來的飯都糊了! 

R0021754.jpg

在右下角コース選擇的按鈕上多按幾下,螢幕上的箭頭就會跑到炊込み(煮什錦飯)的地方,再按下炊飯鈕就可以了,煮什錦飯會煮比較久一點,大約75分鐘!

R0021755.jpg

香噴噴的什錦飯就這樣完成了,大部分什錦調理包的材料都在飯的最上層。

R0021756.jpg

把飯均勻地拌一拌,再加上另外炒的青菜,就是一碗好吃又開胃的什錦飯了! 

R0021758.jpg

這款電子鍋的功能其實比象印電子鍋的功能更多,但是我比較常用的就是這幾種,我覺得P牌的這款電子鍋最棒的地方就是煮飯不需要等太久(省電又省時),一樣可以煮出非常好吃的飯,應該就是內鍋使用鑽石級銅釜鍋的原因吧! 

 

延伸閱讀:象印IH三段壓力電子鍋象印IH三段壓力電子鍋上菜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