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是小東第三次學種菜,雖然仍在做鬆土、澆水的基本功夫,不過來插花的小孩也做得很起勁喔!宣宣小朋友,看到小姑姑來了,就牽著我的手說要去菜園澆水,雖然澆水壺拿起來有點重,不過小宣宣仍是賣力地把這件事情做好,而且做得好開心呢!!!

R0023075.jpg

R0023076.jpg

澆水的工作被小弟弟搶走了,小東也不生氣,一直認真的在鬆土! 

R0023079.jpg

倒是老吳覺得土挖得不夠深,所以又拿起小鋤頭幫忙鬆土,兩位同學樂得在旁邊輕鬆看! 

R0023082.jpg

R0023083.jpg

今天老媽沒空陪我們在菜園摘菜,所以要蔥得自己採,老媽特地交代蔥不能整株採完,得留一半,所以我也很認真地在想辦法把一半的蔥用鐮刀挖起來! 

R0023081.jpg

無聊的SIMON就在菜園裡跟小宣宣玩了起來,這個三歲的小孩覺得只要把眼睛矇起來,別人就看不到他了,所以一直在跟哥哥玩這樣的遊戲,小孩的笑點還真低呢!

R0023085.jpg

小東邊鬆土邊看這兩個人在玩! 

R0023086.jpg

菜園裡沒工作可做了,所以SIMON先牽著小宣宣回家囉!難得有哥哥可以牽著他的手,他就這樣一路蹦蹦跳跳的跳回家!

R0023090.jpg

R0023091.jpg

小東呢!繼續在菜園裡鬆土,他真的超愛鬆土的,很認真地把外婆交代他的工作做完! 

R0023092.jpg

外婆家的花椰菜真的很好吃,新鮮翠綠的花椰菜,簡單的炒過,就可以吃到食物的鮮甜味!所以外婆又請小東摘一顆最大顆的花椰菜帶回家!

R0023088.jpg

上次已經用鐮刀摘過花椰菜了,所以這次小東駕輕就熟地把花椰菜摘下來! 

R0023096.jpg

R0023099.jpg

旁邊還有一畝高麗菜田,不過還長得不夠大,看看下星期回外婆家時,是否可以摘一顆回家煮火鍋! 

R0023094.jpg

同樣是滿滿的一籃菜準備帶回家,不過今天晚餐要在外婆家吃飯,所以菜園的工作得先告一段落,因為我要幫忙煮飯,至於沾滿泥土的青菜,回我們家再洗囉! 

R0023100.jpg

到外婆家學種菜已經第三次了,雖然小東做的工作不多,但是越做越順手,也越做越開心了,還想天天去外婆家種菜呢!下次應該來練習拔草或是種小菜苗,這樣會更有成就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菜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