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東每天都很期待星期六到外婆家種菜,沒想到小不點宣宣也很期待小哥哥的到來,於是兩個人就手牽手去菜園啦!

R0025379.jpg

我一個月前種的A菜,雖然每次來菜園看他都有長大,但是老媽說還是不能摘...,也就是說我們如果靠種菜維生,應該會餓死吧~~~

R0025380.jpg

R0025381.jpg

今天還是先讓小東摘番茄,雖然番茄小小顆,又躲在雜草叢中,不過這小子還是很認真地把可以摘的番茄都摘下來!

R0025382.jpg

R0025383.jpg

多的是還不能摘的綠番茄

R0025384.jpg

上週看到被蟲吃得滿目瘡痍的高麗菜,外婆說今天可以採收了,送給我們兩顆!

R0025386.jpg

於是小東一隻手扶著高麗菜的上端,另一隻手拿著鐮刀往土裡用力割!

R0025387.jpg

沒想到高麗菜的梗非常硬,小東割了老半天還是沒有把高麗菜割下來,最後還是老身親自出馬,才把高麗菜給割下來!

R0025389.jpg

去掉了外面粗大又被吃到殘破不堪的大葉子,一顆完整的高麗菜就出現囉!瞧這小子,超容易滿足的!

R0025391.jpg

第二顆高麗菜,我們就不從最底部割下來了,留一點葉子這樣就比較容易囉!

R0025393.jpg

外婆又叫我們摘些福山萵苣回家吃,那就不客氣囉!

R0025395.jpg

摘完福山萵苣,小東就開始澆水,很認真地把澆水的工作完成囉!

R0025396.jpg

R0025399.jpg

不甘寂寞的小宣宣說他也會澆水!

R0025398.jpg

於是我就讓他自己舀水,自己練習澆水,沒想到還真的做得有模有樣的,真是個手腳俐落的孩子!

R0025400.jpg

R0025402.jpg

又是滿滿一籃菜準備帶回家啦!

R0025404.jpg

宣宣手上提的這一袋是外婆另外摘的菠菜和蔥,要讓我們一起把這些新鮮的有機蔬菜帶回南部過年,這樣也省得我還要跑到陌生的菜市場去亂買菜! 

R0025405.jpg

比起種菜,其實小東更期待下個星期回外婆家領紅包啦!因為每年都可以領到扇子紅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採高麗菜 摘番茄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