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冰原玩雪是我們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還好我們前一天在Maligne Lake搭船遊湖時,買了Ultimate Explorer Brewster的套票,所以我們到冰原搭雪車就不用再另外排隊買票,直接去櫃檯劃位,節省許多時間與金錢。

這是Icefield Center看起來規模很大,因為停車場非常大,要容納很多觀光客,當然要把遊客中心蓋得大一些囉!這裡算是我在Jasper國家公園裡,見到最多觀光客的地方了,大部分的觀光客是由一台台遊覽車載著到這裡來玩,然後還能聽到久違的中文耶!

IMG_4170.jpg

IMG_6706.jpg

從遊客中心看到對面的超大型冰河,那裡就是我們待會兒要去玩的地方喔!

IMG_6705.jpg

停車場的車子非常多,等到我們要離開(中午一點多)時,停車場的車子幾乎停滿了,所以建議要來冰原玩耍的人,除了早上天氣會比較好、比較容易停車之外,就是等待搭乘雪車的時間不會太久! 

IMG_6782.jpg

IMG_8745.jpg

IMG_8748.jpg

遊客中心裡面最有名的兩名警衛就是麋鹿和黑熊啦!

R0044202.jpg

裡面還有紀念品販賣部,紀念品的價格偏高,所以除非是這裡才有的紀念品,不然到別的地方去買,真的會比較便宜喔!

R0044204.jpg

R0044205.jpg

R0044206.jpg

最後我們買了冰原雪車模型,約合台幣1000元。

P1160574.jpg

旁邊還有購票處,沒有事先買票的人就要在這裡排隊買票,像我們已經買好票的人,只要在不同的櫃台登記搭車時間即可。

IMG_4049.jpg

上面這一張是我們當初買到的套票之一,下面這一張則是我們可以搭乘的時間11:30,而且要提前十分鐘到達。

img20160812_0109

img20160812_0106

我們要去冰原探險,所以走左道;右道則是去天空步道,這是我們回程才要去的景點。

DSC_3785.jpg

走到停車場上有許多的遊覽車在等著遊客。

DSC_3788.jpg

DSC_3790.jpg

其實這些遊覽車就是把遊客載到大馬路對面的冰原雪車搭乘處,屁股還沒坐熱,就要下車了~~~

DSC_3792.jpg

雖然事前就知道冰原雪車很高,但是看到實際這一台台龐然大物(每台雪車可搭乘56人),實在覺得自己很渺小,看到雪車的外觀有三種塗裝,就很興奮地一直拍照。整台雪車是賓士公司特別研發的,全世界只生產26台,其中六台就在這裡,其他20台則是在南極服役(當老媽都在放空看風景時,還好有SIMON同學的即時翻譯)。一般人要去南極實在很難,所以想要搭上這樣特別的雪車,來到冰原千萬別錯過了!!!

DSC_3805.jpg

DSC_3807.jpg

DSC_3817.jpg

DSC_3879.jpg

DSC_3918.jpg

IMG_6715.jpg

R0044288.jpg

很酷的駕駛座和一邊擔任導遊介紹冰川的形成與各項地質特點的帥哥司機。

DSC_3803.jpg

DSC_5786.jpg

DSC_3811.jpg

明亮的車廂方便大家觀賞窗外風景,連車頂都是採光良好的透明玻璃。

DSC_3809.jpg

車子的行車速度不快,剛開始路邊的地質樣貌大部分是光禿禿的礫石,想也知道這樣的地方要有植物生長實在是很困難!漸漸地,旁邊有些雪水融化而成的水渠,眼前則是越來越近的冰河。下圖的高山冰河像是一隻大壁虎

DSC_3900.jpg

DSC_3819.jpg

DSC_3796.jpg

雪車經過一個長陡坡之後,就來到了冰原。是的!!!冰原就在我眼前,冰原就在我腳下,輪子壓過的痕跡,是這樣的清晰可見,車上的乘客都非常興奮。

DSC_3822.jpg

DSC_3823.jpg

DSC_3909.jpg

DSC_3833.jpg

IMG_8772.jpg

DSC_3826.jpg

DSC_3840.jpg

DSC_3916.jpg

DSC_3842.jpg

DSC_3901.jpg

DSC_3848.jpg

IMG_4072.jpg

DSC_3849.jpg

DSC_3886.jpg

看上面的照片實在無法感受這長陡坡到底有多陡,回頭拍一張照片給大家看看,就知道我們坐在裡面的人有多興奮了吧~~~ 

DSC_3854.jpg

來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哥倫比亞冰原(英語:Columbia Icefield)是位於加拿大洛磯山脈的一個冰原,橫跨北美洲大陸分水嶺,冰原的一部分位於班夫國家公園的西北角和賈斯珀國家公園的南端。面積大約為325平方公里(規模僅次於南北極圈),厚度為100到365公尺,每年降雪量約為7公尺。從冰原公路可以看到阿薩巴斯卡冰川,從1844年開始,阿薩巴斯卡冰川明顯消融。夏天,遊客可以乘坐大巴在冰川上觀光。阿薩巴斯卡河、北薩斯喀徹溫河以及哥倫比亞河都發源於哥倫比亞冰原。這裡是北美洲水文最高點,水向北流入北極海,向東流入大西洋,向南向西流入太平洋。

下車囉!!! 

IMG_8776.jpg

來這裡的遊客非常多,我們算是有備而來,穿著很厚的大外套,有些遊客穿的很少,大概是想:反正就冷這麼半個小時,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DSC_3857.jpg

DSC_3893.jpg

IMG_4085.jpg

冰原上面立著一些交通錐,這些地方有融雪的現象,提醒遊客千萬別靠近,以免滑倒或發生危險。在白色的冰層下面透出淡淡的寶藍色,據說是因為冰的上下層所含的空氣與雜質程度不同,使藍色光譜的折射不同而產生的。而在這美麗的外表下,這裡也是最危險的地方,許多人都不小心滑倒,包括我在內

DSC_3873.jpg

IMG_6749.jpg

DSC_3876.jpg

IMG_4076.jpg

IMG_8779.jpg

IMG_8799.jpg

巨大的冰河就在我們眼前,讓我想起冰原歷險記裡的動物們,在冰原上求生存的許多故事。

DSC_3871.jpg

DSC_3877.jpg

DSC_5757.jpg

DSC_5771.jpg

IMG_6753.jpg

拍下我們的足跡,表示我們真的踏上了哥倫比亞冰原。

DSC_5759.jpg

IMG_4080.jpg

天氣雖然很冷,但是大家都很興奮,玩自拍玩得很開心啊~~~

IMG_8784.jpg

一旁還有紅色的椅子讓大家可以坐在椅子上拍照

R0044238.jpg

在我們要離開之前,SIMON特地用寶特瓶裝了冰河的雪水來喝,因為帥哥司機說,千年的冰河雪水礦物質含量相當高。

R0044242.jpg

 

雖然大家頂著五度C的寒風,在冰原上面行走有些辛苦,但是非常難得的冰原歷險記,終於達陣,仍是令人興奮不已!!!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