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是要到吉備津神社騎腳踏車的,不過昨晚看到氣象預報,說是今天會下雨,下雨就不適合騎腳踏車在田間玩耍了,所以我跟老吳決定把最後一天的行程移到這一天,同樣還是在JR山陰+岡山PASS券的使用範圍。使用PASS券時記得要走人工改札口給票務人員看,第一天使用時票務人員會在PASS券的左下角蓋章。所以我們正確的使用時間是1/20-1/23,共四天。ps.這張票券在海外官網預約,只要4500円,比起在日本國內購買要便宜500円喔!山陰岡山鐵路周遊券的相關訂購方式與售價請看官網 

DSC_2711.JPG

DSC_2710

雖然我們在日本旅遊多次,卻是第一次搭乘山陰方面的火車,這一天我們搭乘的是特急やくも(八雲號)。

DSC_0520

這一班列車從岡山站出發,開到終點出雲市,需要三個小時。使用這張PASS券只能搭乘自由席,不能事先預約車位,還好搭車的人不多,所以自由座的車廂座位也很空。 

DSC_0542

DSC_0527

DSC_0530

剛好拍到駕駛員座駕駛艙專用車門匆忙下車的模樣

DSC_0524

岡山縣位於日本的中國地方(又稱山陰山陽地區),這個地區共有五個縣: 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與山口縣等五個縣。在這個地區大家比較熟悉的地名是廣島,在下圖的左下角,從岡山站搭乘新幹線到廣島站大約只要35分鐘,但是搭普通車卻需要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今天只是搭乘特急八雲號到岡山近郊的倉敷車站,只有短短的十七分鐘的車程。

1

倉敷車站雖然不是個大站,但是倉敷美觀地區保存著江戶時期的日本風情,所以這個地區被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在火車站裡的指示牌非常清楚,往南口的方向走就對了。

DSC_0546.jpg

一路上都有明顯指標,想要迷路都很難!!! 

DSC_0547.jpg

到達美觀地區可經由商店街,也可經由中央通。雖然方向完全相反,不過都可以到達的! 

DSC_0548.jpg

DSC_0570.jpg

從倉敷車站走出來,可以看到兩旁有大型賣場與飯店,食衣住行非常方便。 

DSC_0549.jpg

DSC_0550.jpg

我們一直走到對面大馬路才能拍到倉敷車站的全景 

DSC_0553.jpg

這裡就是商店街,一大早商店街的店家只有少數開始營業,如果像我們比較早到倉敷的話,建議從這商店街往裡面走,先到阿智神社參拜,再到倉敷美觀地區參觀。

DSC_0555.jpg

DSC_0808.jpg

DSC_0804.jpg

DSC_0815.jpg

DSC_0802.jpg

像是這家店比較早開始營業,我們就被熱呼呼的牛肉可樂餅與炸雞翅給吸引住了,各買一個來補充熱量!

DSC_0810.jpg

DSC_0809.jpg

DSC_0811.jpg

短短的一條商店街走到底就是倉敷美觀地區,旁邊有階梯可以往上爬,沿著階梯往上走,就是阿智神社。

DSC_0801.jpg

DSC_0799.jpg

階梯旁往下看可以看到一所小學 

DSC_0800.jpg

阿智神社位在鶴形山公園內,鶴形公園算是倉敷地區比較高的景點,所以傍晚可以欣賞白壁夕陽的美景,不過阿智神社最著名的其實是紫藤,紫藤的開花時間是五月份,我們這時候去當然看不到最美的紫藤綻放囉!

DSC_0783.jpg

DSC_8768.jpg

DSC_8767.jpg

DSC_0785.jpg

DSC_0794.jpg

DSC_0788.jpg

DSC_0789.jpg

阿智神社創立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歷史了,阿智神社祭拜三位女神,分別是天照大御神、素盞鳴尊之娘神及海之守護神,保佑大家生意興隆、健康平安。

DSC_0784.jpg

DSC_0787.jpg

DSC_0796.jpg

DSC_8774.jpg

DSC_0793.jpg

DSC_0792.jpg

DSC_0795.jpg

DSC_8778.jpg

DSC_8781.jpg

在鶴形公園內除了阿智神社之外還有一座觀龍寺,也是座古老的寺廟。佛寺裡沒有香煙裊裊,也沒有音樂誦經聲,只有輕輕的腳步聲。讓我們在觀龍寺裡好好地享受屬於日式的寧靜。 

DSC_8760.jpg

DSC_0778.jpg

DSC_0777.jpg

DSC_0780.jpg

DSC_0781.jpg

從觀龍寺前往下看,階梯下方就是倉敷美觀地區。 

DSC_0775.jpg

DSC_0770.jpg

倉敷美觀地區也是備前燒(這裡古稱備前)的重要據點,目前這裡仍然承襲著備前燒的陶藝工作。

DSC_0767.jpg

對面這棟建築融合白壁景觀設計,是倉敷公民館。 

DSC_8748.jpg

DSC_0768.jpg

雖然還沒有逛到倉敷美觀地區的最重要地點,但是在這裡已經可以看出,倉敷美觀地區的建築設計融入了大量的在地元素:白壁以及傳統工藝,這也使得倉敷美觀地區成為吸引觀光客非常重要的原因。

 

延伸閱讀:

冬遊雪之山陰山陽行程總整理

第一次搭乘虎航 & ANA CROWNE PLAZA HOTEL 住宿

倉敷車站與阿智神社

值得細細品嘗的倉敷美觀地區

倉敷三井outlet

岡山城與市區風景

從晴天之國到神話的夢舞台

神話的故鄉~出雲大社

復古與創新的一畑電車

島根縣立美術館

有在地特色料理早餐的商務飯店:Dormy Inn

分不清是雨還是雪的松江城

四季皆美的足立美術館

高級日式溫泉料理旅館:觀水庭--旅館設施與晚餐篇

難得一見的鳥取雪景

再訪姬路城

備前國一之宮吉備津彥神社

古意十足的吉備津神社

吉備古民家之午餐、賦歸與小小戰利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