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的晚餐就是在八丁堀的清助日式料理店,這家餐廳,我們在2012年暑假東京近郊小旅行時來過一次(遊記看這裡),二堂哥笑說這家店是他們家的廚房,也就是家庭聚會經常在這裡舉行,老闆跟他們已經是多年好友。所以這次難得的日台家族聚會,堂哥也選在這裡。而我們這一群人,除了大姊和四姊第一次來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二次到這家餐廳用餐。ps.二姊因為有一年帶爸爸到東京旅行,所以只有她來這家餐廳三次。大家都相信師傅的好手藝,可以帶給我們很棒的晚宴。

DSC_4327.jpg

清助日式料理店位在地下室,外觀十分低調,一不小心就容易錯過了。門口掛著"準備中"的牌子,這一天其實就是我們包場了!

DSC_4328.jpg

大將在料理台上準備今日的晚餐,看到我們進來,就熱情地打招呼,大家也像是回到家一般,開心地與他閒聊。雖然五年不見,大將還是跟以前一樣親切風趣,一點都沒有變老的樣子耶!

IMG_0658.jpg IMG_0659.jpg

DSC_4331.jpg

由於這次是我們六姊妹第一次全員到齊去探望伯母,所以二哥特別安排我們姊妹跟伯母、大嫂共九個人,坐在吧檯前。 

DSC_4330.jpg

DSC_4336.jpg 

其他的男生和日本的親戚們就坐在裡面的包廂(上次的包廂都坐滿年輕人),包廂裡已經有幾盤切好的生魚片,放在桌上了。 

DSC_4329.jpg

牆壁上依舊貼著今日現有的新鮮漁獲,與五年前有些不同,但是畢竟是同一個季節,所以漁獲內容大同小異。

DSC_4355.jpg

另一旁的牆上還有各式壽司的價格表

DSC_4363.jpg

牆面櫥櫃上的各式酒杯,你要喝生啤酒、日本酒或是燒酌都可以喔!

DSC_4364.jpg

等伯母和大嫂到場後,就開始了今日豐盛的晚餐囉!

DSC_4343.jpg

大將先在綠色的葉子上放著一小搓生菜。 

DSC_4333.jpg

接著放上各種生魚片,這是鮪魚,底下還加上紫蘇葉,我很喜歡生魚片配著紫蘇葉吃,紫蘇有著特殊濃郁的香氣,跟生魚片非常搭!!!一旁還有現磨的哇莎米(芥末),香氣比較清淡,但是不嗆辣,也很棒! 

DSC_4339.jpg

我不認識的白肉魚,肉質比較有嚼勁。 

DSC_4340.jpg

再放上兩片象跋貝

DSC_4344.jpg

這種生魚片的魚肉比較軟嫩

DSC_4346.jpg

很漂釀的生魚片組合,看大將幫我們準備這些生魚片,擺在竹葉上,也是一種視覺的饗宴,所以我是每上一種生魚片就拍照,真的是捨不得一下就吃光光! 

DSC_4345.jpg

DSC_4347.jpg

IMG_0668.jpg

大家都各自點上一杯飲料,我明知不勝酒力,還是勉強點了一杯生啤酒,喝到一半就投降,拜託老吳幫忙喝完,再點一杯烏龍茶(我應該學孤獨美食家裡的五郎,吃美食時必點烏龍茶)!

DSC_4348.jpg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聊著這次的行程與舊時往事。 

DSC_4350.jpg

14.jpg

DSC_4358.jpg

相較於我們在吧檯前斯文的我們,後面在包廂裡的一群人,則是喝酒喝得十分開心!

DSC_4351.jpg

DSC_4352.jpg

二姊夫在介紹這一對剛結婚的新人,這是三堂哥的女兒和女婿,兩位都是銀行界的菁英。

DSC_4377.jpg

IMG_0698.jpg

我們在吧檯前繼續聊天與欣賞大將的手藝,這是他在切花枝的樣子,細緻又快速的手工,讓人嘆為觀止。

IMG_0676.jpg

DSC_4356.jpg

花枝切成細條狀,有海鮮本身的鮮甜味,新鮮度當然不在話下。

DSC_4353.jpg

魚肉表面有稍微處理過的鰹魚,類似四國炙燒鰹魚生魚片。

DSC_4354.jpg

稍微烤過的干貝片,我們上次也有吃到,非常的脆嫩可口。

DSC_4360.jpg

再來是夏天一定要吃的星鰻,一整鍋煮好的星鰻,在師傅的巧手之下,到每個人手上就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煮星鰻。 

DSC_4334.jpg

DSC_4361.jpg

就在我們邊吃生魚片邊聊天的同時,師傅的手一刻也不停歇,正在製作一大盤的握壽司。

DSC_4362.jpg

DSC_4366.jpg

台式的敬酒文化也在日本東京重現

3.jpg

IMG_0693.jpg

小東也跟在後面湊熱鬧

4.jpg

我們女生組則是跑來跟新人拍張大合照,這算是中場休息時間啦~~~

DSC_4378.jpg

包廂組的握壽司已經做好囉!大將的手藝與擺盤方式真的棒得沒話說,壽司整齊劃一的排列著,顏色的搭配也非常亮眼,當然要請大將跟握壽司合拍一張照片囉!

DSC_4368.jpg

DSC_4369.jpg

二哥的女兒與女婿因為工作關係比較慢到餐廳吃飯,這一對也是新婚燕爾,各自在建築界與設計界發光發熱,馬上就到包廂內喝酒、吃飯了。

IMG_0704.jpg

DSC_4387.jpg

DSC_4388.jpg

這時老吳和新女婿正在上演日式勸酒的戲碼,惹得全部人哈哈大笑,一時之間又多喝了不少生啤酒。 

DSC_4404.jpg

我們吧檯前的握壽司則跟包廂內的不太一樣,但是一樣好吃喔! 

DSC_4399.jpg

IMG_0701.jpg

雖然明知膽固醇會飆高,但是看到這麼新鮮的海膽,也不管太多,一口吃下去了,超級鮮甜的海味就在嘴裡爆發,真的是太幸福了啦~~~ 

DSC_4393.jpg

吃了三個小時的晚餐,就在大家的讚美聲與歡樂聲中結束了,這次也要來拍張大合照。 

DSC_4398.jpg

IMG_0851.jpg

餐廳裡拍不夠,出來餐廳門口,再拍一張合照,大家都是酒足飯飽啊!超開心的~~~ 

2.jpg

 

餐廳資訊:

すし屋の清助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入船,1-2−5, 高石ビル B1F  電話:+81 3-3297-1745

地鐵站:

八丁堀(東京都)駅A2出口から徒歩約2分

新富町(東京都)駅7出口から徒歩約5分

八丁堀(東京都)駅A4出口から徒歩約5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