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介紹我們在土耳其半個月的時間,所吃到的庶民小吃,其實這些庶民小吃應該在土耳其各地都可以找得到,所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嘗鮮。

這是位在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附近的一家小吃店。這裡主要賣的是旋轉烤肉(沙威瑪)與熱壓吐司。

IMG_8121.jpg

菜單上面有圖片也有價錢,所以可以看自己喜歡的食物來選擇喔!不會土耳其語也沒關係,直接指出自己想要的食物就可以了,真的很方便!

IMG_2555.jpg

IMG_8125.jpg

店門口還有賣水果,要補充維他命C的人可以順便選購,還蠻便宜的。

IMG_8127.jpg

這是在台灣也可以看到的沙威瑪烤肉串,這家店用的是雞肉,我在布爾薩玩的是牛肉串(請看這一篇)。

IMG_8120.jpg

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我們頂著正午的大太陽,在門口看兩位廚師在幫我們做午餐。

IMG_8129.jpg

旁邊還有番茄、洋蔥、生菜和醃黃瓜等各式醃漬的配料。

IMG_8130.jpg

IMG_8136.jpg

後來我們發現幾乎每一家小吃店都有這個辣椒,不愛吃辣的我當然就只負責拍照,不可能試吃的,倒是愛吃辣的姊姊,吃了之後都說很辣,所以沒膽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IMG_8138.jpg

這是我們六人點的午餐,除了麵包還有薯條,以及各種捲餅。辣椒好像是固定會放進去的,所以幾乎每一盒午餐裡面都有辣椒。

IMG_8140.jpg

接著是某日中午我們在伊斯坦堡大學旁邊,要去搭地鐵的路上,因為在大學旁邊,所以賣吃的店家不少,然後我們看到轉角的一家店很乾淨整潔,就決定來這裡嘗鮮(明明就是因為看到小鮮肉在做菜,才決定吃這家的~~~)

IMG_8599.jpg

IMG_8597.jpg

IMG_2945.jpg

就說喜歡小鮮肉的不只是我們,當地人也愛來這家吃午餐,我們才坐下來沒多久,馬上就門庭若市了耶!

IMG_7277.jpg

其實我們剛開始也不知道這家店賣的是什麼東西,看到MENU上的圖片就趕快隨意點菜,然後小鮮肉們也是馬上現點現做,手腳相當俐落!看到他們做菜,真的很療癒,一點都不覺得太陽很大曬得很不舒服~~~櫥台底下的抽屜裡放的都是麵包,他們會把麵包拿出來稍微烤一下,讓麵包有焦香味,然後再把烤肉串,後來查google翻譯才知道這是羊腸麵包,也是土耳其的著名庶民小吃。

IMG_8605.jpg

青椒也會放上去烤焦,我們點菜後,他們就會切下一塊羊腸在鐵板上稍微煎一下,再加上番茄、香料、辣椒粉,一直不斷地剁碎,切得細細碎碎的,再夾入麵包裡面,過程非常流暢,大約一、二分鐘就可以做好一份午餐。

IMG_8604.jpg

IMG_8603.jpg

桌上一樣擺著任君挑選的醃漬辣椒。

IMG_8613.jpg

因為這一家只有賣這一種東西,所以大家都點一樣的,另外還加點飲料,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雖然羊腸串切得非常細,但是還是可以吃到有嚼勁的感覺,羊腸裡面還加番茄等配料,所以吃起來非常爽口,也不會有羊騷味。另外一盤烤青椒是附贈的,只要把黑色烤焦的部分拿掉,就可以吃了,烤過的青椒很甜,完全沒有辣味,很適合我~~~

IMG_8615.jpg

酒足飯飽之後,大嬸們當然不放過跟小鮮肉拍照的機會,他們也很大方地跟我們合照!

IMG_7280.jpg

這一家小吃店則是在有頂大市集前面,賣的東西也是類似沙威瑪這種旋轉烤肉,這裡的烤肉一樣是使用雞肉。

IMG_8741.jpg

IMG_8737.jpg

IMG_8732.jpg

IMG_8728.jpg

IMG_8739.jpg

麵包是這裡的主食,不向台式麵包如此甜膩,這裡的麵包有嚼勁帶點鹹味,很好吃的!

IMG_8736.jpg

好吃的捲餅

IMG_3214.jpg

這是我們最喜歡吃的銅盤番茄蛋:青椒番茄炒蛋的土耳其似乎很常見,也做得很好吃,非常合我們的胃口!

IMG_3215.jpg

還有一整盤從旋轉烤盤上切下來的雞肉與各種配料。

IMG_8746.jpg

一桌六人的午餐,就這樣解決了,非常有飽足感!!!

IMG_8747.jpg

在香料市集的對面靠近加拉達橋前面的艾米諾努岸邊,有市集非常熱鬧,小吃攤位林立,來逛街吃東西的人也不少。

IMG_8033.jpg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烤魚小船賣的烤魚麵包。Ps.伊斯坦堡政府已經不讓他們在那裡營業了,好可惜喔!!!

IMG_8873.jpg

烤魚的廚房就在小船上,廚師們在搖搖晃晃地船上烤魚,觀光客不少,還要排隊點餐,我們就沒有上前湊熱鬧了!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去買來吃吃看。

IMG_8318.jpg

IMG_8322.jpg

IMG_8325.jpg

還有拍到的這一攤是蕪菁汁漬物攤,食物都用蕪菁汁醃漬過,所以看起來紅通通的,我們也沒勇氣買來吃。

IMG_8323.jpg

最後是買了一份糖漿甜甜球,看起來像是台灣的甜甜圈,這裡的甜甜球比較小巧可愛,但是非常甜,再次證明土耳其人是螞蟻...不過還真的好吃耶!!!

IMG_8883.jpg

另外,我們在香料市集走累了,想要吃點東西,看到了這個攤位Haci Serif,創立於1938年,看攤位前面的圖片,以為是類似冰淇淋的甜點,所以就走進去吃吃看。

IMG_2631.jpg

我們絕對不是因為兩位小鮮肉顏值太高才進去消費的,真的是走得又累又渴,想休息一下~~~

IMG_2637.jpg

桶子裡面裝的像是花生醬之類的東西,我們以為是花生冰淇淋,但其實真的不是,上面鋪了一層花生醬之類的堅果醬,底下的甜點非常甜,讓我們有點失望,因為沒有解渴啦~~~Ps.這個叫做Helvasi,中文翻譯是哈爾瓦酥糖,我看書上是寫這甜品除了當成一般甜點之外,也會當作早餐來吃~~~

IMG_8359.jpg

這家店裡面還販賣許多精美的甜點禮盒,非常適合送禮。

IMG_2632.jpg

IMG_8364.jpg

IMG_8362.jpg

來到土耳其一定不能錯過的土耳其冰淇淋,我們也有買來吃吃看,還跟小販玩了一會兒遊戲~~~

IMG_4534 02.jpg

另外在各地街頭也可以看到賣烤玉米和烤栗子的小吃攤,價錢都非常便宜,大家可以買來當零食。

IMG_7850.jpg

IMG_4970.jpg

IMG_4990.jpg

還有街頭到處都有在賣的芝麻餅,也是便宜又好吃的庶民美食,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

IMG_E5773.jpg

IMG_3269.jpg

土耳其的甜點雖然不是我們的菜,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盒龍鬚糖來嘗鮮。

IMG_8939.jpg

這是我們在卡帕多起亞的洞穴飯店SEKI的早餐,是廚房的媽媽特地為我們準備的土式薄餅,薄餅不油膩,裡面包著簡單的食材,當早餐吃真的很棒!

IMG_2006.jpg

最後,口渴的時候,就來一杯道地的土耳其紅茶吧!

IMG_8759.jpg

土耳其庶民美食其實還有很多,像是路邊常看到的"淡菜鑲飯",我們因為天氣炎熱,怕吃到不新鮮的海鮮,所以不敢亂嘗試!我們還吃到許多土耳其美食,都是在飯店的早餐中出現,所以沒有在這裡特別詳記。其他沒有吃到的庶民美食還有非常多,值得大家去勇敢嘗試!!!

 

延伸閱讀:2019暑假土耳其歐亞大陸走一回系列

搭新加坡航空過境新加坡再到伊斯坦堡IST國際機場,在機場換里拉與租車

從IST國際機場開車前往布爾薩與布爾薩市區閒逛

布爾薩住宿飯店 Hotel Hampton By Hilton Bursa

開車路邊買瓜與入住伊茲米爾 Tempo Residence Comfort 公寓式飯店

切什梅Cesme:Lonely Planet 推薦之土耳其人的度假天堂

Efes以弗所遺址:小亞細亞最熱門的希臘羅馬遺址

適合午後悠閒逛逛的小番紅花城:席林潔Sirince

自然奇景:熱呼呼又硬梆梆的棉堡(Pamukkale)

棉堡飯店Pamukkale Termal otel:一泊二食很划算,旁邊還有夜市可以採買喔

安塔利亞住宿推薦BMK公寓

安塔利亞舊城區半日遊

Lara海灘與杜登瀑布

小亞細亞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劇院:阿斯班多斯 

第一次搭土航國內線飛機從安塔利亞飛到安卡拉,入住新門飯店

參觀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紀念園區

體驗安卡拉庶民生活之傳統市集ULUS逛逛

絕美圖茲湖

推薦卡帕多起亞洞穴飯店SEKI CAVE CAVUSIN

搭熱氣球欣賞世界奇景

卡帕多起亞戶外景點參觀分享

在洞穴飯店前欣賞滿天熱氣球飛舞

從開塞利機場搭飛馬航空到伊斯坦堡與民宿Panorama Suites Old City簡介

伊斯坦堡景點part1:伊斯坦堡大學與蘇萊曼尼耶清真寺

伊斯坦堡景點part2:有頂大市集、香料市集與批發市集逛逛

伊斯坦堡景點part3:聖索菲亞大教堂

伊斯坦堡景點part4:君士坦丁堡競技場、地下宮殿水池、藍色清真寺與馬爾馬拉大學藝廊參觀

伊斯坦堡庶民美食饗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自助旅行 伊斯坦堡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