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溫泉飯店裡一夜好眠,吃過了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就到附近有名的宮川朝市與國分寺走走逛逛。不過一走出飯店大門,看到一片白雪茫茫,老吳的雷達再次失靈,不過我們樂在漫步雪地中,完全不覺得冷,也不怕滑倒~~~

DSC_2768.jpg

DSC_2769.jpg

 

DSC_2772.jpg

DSC_2773.jpg

看看手上的地圖之後,再詢問當地人,這樣是最快的方式,所以我們又繞回飯店,原來我們一出門就走錯方向了...宮川朝市就在這條河岸邊,昨晚的下雪量不少,連河川裡都有不少積雪。

DSC_2775.jpg

DSC_2778.jpg

DSC_2789.jpg

DSC_2776.jpg

 

高山市區有兩大朝市,一個在宮川,另外一個在高山陣屋前,我們來到離飯店比較近的宮川朝市逛逛。大名鼎鼎的宮川朝市,卻因為天氣不佳,攤商出來擺攤的的不多,人潮更是稀稀落落,完全沒有在地市集,人聲鼎沸,鬧熱滾滾的畫面出現。根據飛驒高山的旅遊網站介紹: 高山的早市是日本三大早市之一。早市在宮川和高山陣屋前舉辦。宮川早市位於從流淌在小鎮中心部的宮川的從 「鍛治橋」 一直到 「彌生橋」 為止的大約350米的地段、有60多家攤位。靠近街道的河岸邊有出售蔬菜、水果、醬菜、香料等等的露天小店、與之相對的靠街的一邊則以出售小吃點心以及工藝品的店鋪為主。除了猴寶寶、一位一刀雕等高山特產的工藝品之外、還有筷子和其他日式小物件等。※如果冬季和雨天的話、可能只有10家左右的攤位。另一處的高山陣屋的早市開始於300年前。最早是養蠶的農家作為購買桑葉的市場而形成的、現在也只有農家才可以經營。有一大早採摘下來的水果蔬菜、出售曬乾的或是自家醃制的醬菜等攤位。店家還會告訴你食用方法和保存方法。有四五十家左右的規模、還可以看到山芋的莖、人參的葉、山菜等很少見的食材。 無論哪一處的早市都要到將近正午時分才結束、如果是住在高山市內的話、可以從早上六點左右就出門看看、散散步。可以看到穿著從前在從事農業勞動時穿著的 「野良著」﹑現代的日本主婦也會穿的圍裙的替代品 「割烹著」 的當地人、看看他們如何有精神的開始擺攤的情形。 

DSC_2788.jpg

DSC_4475.jpg

DSC_4476.jpg

 

DSC_4501.jpg

DSC_4467.jpg

DSC_4472.jpg

DSC_2777.jpg

雖然是朝市,但是販賣各式包裝好的食品較多,比較少生鮮類的食物,而民藝產品也占了不少的攤位。也許,以觀光客為主要販賣對象的朝市,販賣這些東西會比較吸引觀光客吧!大部分店家都有開門營業,只是遊客不多,買的人更少,對於這樣的朝市,讓我有點失落感(大嬸比較想逛菜市場啦~~~)。

IMG_2756.jpg

DSC_2779.jpg

DSC_2780.jpg

DSC_2781.jpg

DSC_2782.jpg

DSC_2783.jpg

DSC_2786.jpg

DSC_2787.jpg

DSC_4486.jpg

DSC_2791.jpg

IMG_2751.jpg

IMG_2752.jpg

少數販賣新鮮水果的攤位,價格沒有特別便宜。

DSC_2792.jpg

天氣很冷,但是為了要拍照,還是得把手套脫下來~~~

DSC_4489.jpg

臨時攤位的攤商則是使用透明雨衣布,讓自己的產品不被淋濕,也是很辛苦的~~~

DSC_4491.jpg

臨時攤商比較多販賣農家產品與手工藝品。

IMG_2762.jpg

DSC_2794.jpg

DSC_2793.jpg

轉角的盡頭是一座小神社與屋台會館,添上雪妝,更顯凜冽之美!

DSC_4502.jpg

DSC_2784.jpg

IMG_2768.jpg

從橋上再拍下雪過後的河岸景色

DSC_4504.jpg

DSC_4466.jpg

DSC_4470.jpg

河岸這一端有條小徑,看雪上的足跡,應該只有少數人走過,所以我們也停下來玩雪~~~

DSC_4508.jpg

 

DSC_2799.jpg

 

DSC_4517.jpg

我們兩手空空的離開宮川朝市,在路上還看到賣糰子與飛驒牛握壽司等高山名物,不過我們早餐吃太飽了,根本就沒有想要再吃這些零嘴~~~

IMG_2772.jpg

DSC_2797.jpg

IMG_2767.jpg

走到商店街,路上車子不少,但是大部分商店都還沒有開始營業,路上融雪,被車子輾過的白雪變得髒兮兮,而且一路溼答答的,感覺不太舒服。

DSC_4521.jpg

在國分寺前看到的石頭做的飛驒猴寶寶,也是很可愛的啦~~~

IMG_2773.jpg

全日本境內約有七十個國分寺,飛驒國分寺是屬於高野山真言宗寺院,山號:醫王山,本尊是藥師如來。正式名稱是"金光明四天王護國之寺" 

DSC_2803.jpg

飛驒高山的國分寺是日本聖武天皇於西元746年下令建造的國分寺之一,院內聳立著樹齡超過1200年的大銀杏樹與三重塔,正殿是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物,建於室町時代。院內全是木造建築,目前是日本中部四十九藥師靈場之一。看到這個牌子就知道飛驒國分寺裡有多少國家史蹟(七重塔遺跡)、國家天然紀念物(銀杏樹)、國重要文化財(本堂、藥師如來、觀世音、平家重寶小烏丸太刀)、縣定重要文化財、市定有形文化財與寺寶。

DSC_2812.jpg

我們去的時間在節分(二月三日)前,因此國分寺前面特別製作了大型的看板,提醒大家節分快到了,國分寺也會舉辦節分會,應該也是一堆扮鬼的人在灑豆子驅魔祈福吧~~~

DSC_4524.jpg

 

DSC_4530.jpg

在這裡只能掛猴寶寶祈福,而不是繪馬喔~~~

DSC_2807.jpg

DSC_2808.jpg

DSC_2809.jpg

另一邊的石雕佛像

DSC_2810.jpg

國分寺表門(山門):市定有形文化財。建於1739年,樑柱上方的構造及裝飾,還保有江戶時代中期的樣式。最初建造時並未設置基壇,採直接建築於地面的方式,後來因建築保存的考量,才搭建基壇。

DSC_2811.jpg

DSC_2813.jpg

走進表門後看到的是一片白茫茫的廣場,廣場前最引人注目的是光禿禿的那棵大銀杏樹!國分寺的鐘樓是由舊高山城遷移過來的,後面聳立雲端的銀杏樹,已有1200年的歷史了~~~

DSC_2814.jpg

DSC_2818.jpg

DSC_4547.jpg

樹幹裡還安置了一尊小石佛,讓人看得心暖暖的!

DSC_2833.jpg

三重塔(縣定文化財)也是從舊高山城遷移過來,不過據說原來是七重塔,經過不斷的燒毀與重建,最後就成為現在的三重塔。三重塔是飛驒地區唯一一座佛塔,高達22公尺,被列為岐阜縣的重要文化財產,原本是由統治高山的金森可重於1615年修築而成,現在的佛塔在1791年被大風吹倒後,於1821年重建完工。

DSC_4559.jpg

DSC_4540.jpg

 

 

DSC_2821.jpg

三重塔旁的一棵老樹

DSC_4548.jpg

國分寺本堂(正殿),建造於室町時代(1336-1573年),是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建築規模為與樑平行方向長12.4公尺,樑長8.66公尺,1954年進行解體整修時,發現建築全部採用檜木建造,東側柱間部分與正面加長的屋簷是安土桃山時代(1573-1603年)修建完成的,裡面安置著藥師如來與觀世音菩薩。

DSC_4572.jpg

DSC_2823.jpg

DSC_2824.jpg

DSC_2825.jpg

DSC_2826.jpg

DSC_2832.jpg

DSC_2827.jpg

DSC_4549.jpg

在雪地裡認真拍照取景的老吳~~~

DSC_2829.jpg

縣指定文化財:裡面供奉阿彌陀如來像與不動明王像

DSC_2831.jpg

寺院廣場內的悲母觀音菩薩像

DSC_2815.jpg

一願觀音

DSC_2835.jpg

每次到寺廟都虔誠祈禱的小東~~~

DSC_2817.jpg

DSC_4566.jpg

國分寺佛塔遺址:創建於九世紀的佛塔基石保留至今,是日本國家指定的史蹟,基石大小長寬均約2公尺,高約1公尺,中心柱石矗立的正中央,有直徑約58公分的柄穴,用來供奉佛骨舍利。

DSC_4567.jpg

飛驒高山的國分寺裡,果然處處是歷史遺跡,值得慢慢欣賞與品味。我們利用早餐後短短一個多小時,參觀了宮川朝市與飛驒國分寺,也算是把高山市區大部分的景點都看完了。接著我們就要搭火車前往富山市區了!

 

延伸閱讀: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有專業導覽解說的名古屋城之本丸御殿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到熱田神宮參拜別忘了吃宮きしめん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鐵道迷最愛的 リニア・鉄道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值得推薦的日式溫泉旅館:下呂溫泉水明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下呂溫泉合掌村重現合掌村文化與生活的博物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飛驒古川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1櫻山八幡宮、酒藏見學與上三之町老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2平田紀念館與高山陣屋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CP值非常高的高山飯店飛驒廣場飯店一泊二食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3雪之宮川朝市與國分寺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富山キラリ玻璃美術館、富山市立圖書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再次造訪富山縣美術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 天然温泉富山剱の湯御宿野乃(Dormy Inn系列飯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再訪金澤只為了東茶屋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七天六夜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山市 宮川朝市 國分寺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