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休假的空檔,我約了大學同學、學弟與兩位老師一起共進午餐。原本我想訂遠企的歐式自助餐,因為離老師家比較近,但是由於疫情之故,周一周二不營業,所以同學所以就推薦了這一家餐廳,但是大家都沒吃過,而且單價頗高,也算是一場華麗的冒險吧~~~中午我們搭計程車到新生南路巷子裡的"沾美藝術庭苑"。

IMG_2631.JPG

IMG_2636.JPG

好久不見的陸老師,年近八十歲,依然神采奕奕,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三月底沒有回到溫哥華避暑,趁著我這次北上,同學也請陸老師一起出席吃飯。

IMG_2632.JPG

IMG_2633.JPG

沾美藝術庭苑的外觀是一間日式老房子,所以是外種了許多綠色植物,在盛夏的午間時光,看起來特別的綠意盎然!

IMG_2635.JPG

IMG_2637.JPG

先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部落客推薦這家餐廳,也知道這裡面有許多名畫,可以欣賞。於是我特別拍了幾張照片。一進門就看到這一幅書法字畫,很有書法家個人風格的字體,也讓我再次下定決心,等退休後一定要找時間練習寫書法,我也要寫出有自己風格的字體!!

IMG_2638.JPG

牆面上掛了許多名畫,時間有點匆忙,無法慢慢欣賞,下次應該找個時間,為欣賞這些畫作再來一次!

IMG_2642.JPG

IMG_2641.JPG

IMG_2640.JPG

IMG_2645.JPG

一樓的收銀處很小,但是吧檯很大,這裡也有許多酒品,當然我們午餐附的飲料和水果就是在這裡做的。

IMG_2646.JPG

餐廳外觀看起來不是很大,但是其實裡面別有洞天,有適合多人開會的包廂。十分高雅的沙發型座椅,配上餐桌上擺設精美的餐巾、刀叉和餐前飲料,一整個高級感,不言而喻。

IMG_2644.JPG

還有兩人、四人、六人甚至是八人座的組合餐桌,我想這都是為了因應今天訂位的客人而安排的座位方式。在後疫情時期,餐飲業還能在非假日的午間時光有這麼滿的訂位,這家餐廳真的很不簡單!

IMG_2647.JPG

IMG_2639.JPG

IMG_2643.JPG

IMG_2648.JPG

我們被安排到最角落邊的玻璃樹屋包廂中,這個包廂外面有竹林,裡面還有一棵百年印度紫檀,整個設計特別有禪意!這張照片是熱情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的。

IMG_2663.JPG
IMG_2649.JPG

包廂內的畫作,在這炎熱的午後,看到冷色系的夜景,特別感到一股清涼感!

IMG_2653.JPG

還好我們到達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大家都在忙著分送各自帶來的小禮物,也跟老師報告各家小孩的生活近況。陸老師聽到我們每個家庭的小孩的近況,總是給予許多的讚美與鼓勵,也提示現在唸的科系,將來可以有怎樣遠大的發展。我想這就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母)的概念,老師們從我們念大學時代就非常關心我們,常常邀請班上同學到家裡聚餐,師丈雖然很忙,卻也經常抽空提早下班來和我們聊天。而對於大部分同學,都是離鄉背井遠赴北部念書,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受,陸老師也給予我們最大的溫暖。

IMG_2651.JPG

陸老師也聊起他的近況,老師身後的那棵樹幹就是百年印度紫檀。

IMG_2656.JPG

回到餐桌上的擺設,每人桌上有一個裝白開水的杯子,還有裝餐前飲料(蔓越莓果醋)的小杯子。小小塊的奶油已經放在餐盤上,各式刀叉擺放就定位,中間紅色的布就是餐巾。我突然想起我好像很久沒有吃這樣正式的西餐了~~~

IMG_2655.JPG

IMG_2654.JPG

最特別的是餐桌上有個瑞士策馬特馬特洪峰的牛鈴,這是專門用來叫服務生用的鈴噹,不要小看這牛鈴,隨便一搖,好像也沒有很大聲,但是隔著門,外面的服務生都聽得一清二楚,馬上進來服務。

IMG_2657.JPG

我們點的都是精緻午餐,價位大約是780-880元之間(另外加一成服務費),這是前菜:奶油蘑菇。

IMG_2658.JPG

還有熱呼呼的手工麵包,撕開麵包後,聞得到麵粉的香氣(我有在做麵包喔~~~),沒有添加香料,塗上奶油,奶油馬上融化在麵包裡,直接吃就很好吃了,如果要沾點剛才的奶油蘑菇醬,也是另外一種享受!

IMG_2659.JPG

湯品有洋蔥湯、牛尾湯和南瓜濃湯。我點的是店內招牌的牛尾湯,服務人員會在現場幫忙加上現磨黑胡椒,讓香氣更濃郁,牛尾湯裡真的可以吃到牛肉,濃湯熬煮的時間應該很久,才能熬出這麼濃郁的口感!

IMG_2660.JPG

這是同學點的洋蔥湯,看得出洋蔥熬得很爛,上面還鋪了一片焗烤過的起司片。

IMG_2661.JPG

這一天的沙拉是芝麻醬沙拉,夏天就是要吃這樣冰冰涼涼的生菜沙拉,才會開胃又爽口!其實吃完一整碗沙拉和前面的麵包與湯品,我們都覺得很有飽足感了,於是又開始天南地北的聊天。

IMG_2664.JPG

主菜上來囉!我們點了各種不一樣的主餐,這是我的菲力牛排,五分熟,上面的配菜是玉米筍、青江菜和蜜地瓜。沾醬的部分可以選擇蘑菇醬或是黑胡椒醬,我選的是蘑菇醬,服務人員就會把蘑菇醬淋在餐盤旁邊,而不是直接淋在牛排上。五分熟的菲力牛排,肉質軟嫩,很久沒有吃到這麼精緻的牛排套餐了!

IMG_2665.JPG

這是同學點的煎烤牛小排,配菜的部分則是多了類似酸菜的東西。

IMG_2666.JPG

這是老師吃的香煎鮭魚,如果老人家牙口不好,在這裡吃烤魚還蠻適合的~~~

IMG_2667.JPG

這是同學點的,應該是鮮煎鮑魚吧!這道主餐也會搭配蘑菇醬或是黑胡椒醬,任君挑選!

IMG_2668.JPG

精緻的餐後甜點,這一天是巧克力布朗尼,雖然只是小小一塊,不過口感相當紮實,可以吃得到蛋糕的甜味與一點點巧克力的苦味!這是很用心製作的手工蛋糕喔!

IMG_2672.JPG

飲料是洋甘菊或是咖啡,我點的是洋甘菊,淡淡的香氣,配上布朗尼蛋糕,就是這麼剛剛好啊!

IMG_2673.JPG

最後上的是兩盤水果,比較特別的是紅心芭樂,西瓜與鳳梨都是我愛吃的夏季水果!

IMG_2671.JPG

這家餐廳午餐營業時間到下午三點,所以我們可以在小包廂裡暢所欲言的聊天,也不用擔心被其他桌的人聽到,而且聊天時間又比其他餐廳更多,就是要讓我們享受這難得的餐敘時光!最後我們請服務人員在門口幫我們拍張照片留念。

IMG_2677.JPG

期待暑假再相會啦~~~

沾美藝術庭苑 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1巷5號  (02)2368-1197、(02)2368-1297  營業時間 11:0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沾美藝術庭苑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