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州與四國的陸上交通連接方式,是由三座跨海大橋所組成,右邊的第一座是明石和鳴門大橋(我們到四國的第一天就經過了),左邊則是しまなみ海道(這裡我們有去騎腳踏車喔)。由於我們明天要到小豆島玩再搭船回大阪,所以,中間的這座瀨戶大橋就成了這次四國之旅的遺珠,為了稍稍彌補這個小缺憾,我們就開車來到瀨戶大橋紀念公園(沒辦法坐火車過橋,用眼睛看總可以吧!)

車子還沒開進停車場,就看到這雄偉的建築呈現在我們眼前,孩子們都發出讚嘆聲呢!

P1060002.JPG

停車場離瀨戶大橋很近,抬頭仰望頓時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

P1060006.JPG

這座橋分成兩層,上面一層是供汽車通行的道路,下面這一層則是火車走的路。

DSC_0778.JPG

側面眺望整座瀨戶大橋的美景,瀨戶大橋其實總共分成六座橋,全長約9368公尺,以開車時速80公里的速度,大約七分鐘就可以開完,坐火車大約也只需要十分鐘左右。這樣一座了不起的大橋,卻是因為一群學生的船難事件後,政府才痛下決心要給四國人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DSC_0774.JPG

看這厚實的橋墩,就知道對於橋的承載量有多少。

DSC_0776.JPG

這時正好有一列火車經過,遠看還真的很像模型火車在跑呢!

DSC_0777.JPG

DSC_0791.JPG

四國和本州的火車班次還真密集,在我們停留的一小時裡,就有好多不同的火車經過呢!

DSC_4598.JPG

瀨戶大橋紀念公園裡有瀨戶大橋紀念館、東山魁夷美術館和瀨戶大橋tower。在紀念公園裡有一座半露天的舞台,造型很美,像是個貝殼一樣!

DSC_0787.JPG

畫面右邊就是瀨戶大橋tower這座塔距離地面132公尺,上去參觀大人的費用是800円,中學生以下則是500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像我們家一樣有懼高症的人,就免了!

DSC_0785.JPG

還是來拍照比較實在! 

P1060008.JPG

想要了解瀨戶大橋興建的過程及歷史,那就要進去紀念館參觀囉!可以吹冷氣又不用錢~

DSC_0800.JPG

DSC_0804.JPG

DSC_0863.JPG

DSC_0806.JPG

DSC_0813.JPG

DSC_0815.JPG

DSC_0817.JPG

DSC_0818.JPG

紀念館的頂樓也有展望台,雖然這裡比旁邊的tower要低,不過景色也不錯!

DSC_0819.JPG

公園裡還有一座東山魁夷美術館,不過因為已經接近閉館時間了,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逛了!

 

瀨戶大橋紀念館

地址:香川縣坂出市番の州綠町6-13

TEL:0877-45-2344    FAX:0877-45-2419

http://www.setoohhashi.com/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