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旅行的第四天,我們買了「奈良&斑鳩一日卷」,準備移動到奈良。

IMG_2095

首先我們搭乘火車到「大和西大寺」,因為2010年正好是平城京遷都1300年紀念,所以一整年都有慶祝活動,而其中在大和西大寺這個站附近蓋了一座仿真紀念館,外國觀光客憑護照就可以免費參觀。

這是遣唐使搭乘的船的復原模型 

DSCF2207.jpg

熱到爆的天氣,只有我們幾人有興趣在大船前面拍照!

DSC_0493.JPG

DSC_0494.JPG

DSC_0495.JPG

DSC_0273.jpg

連工作人員都躲在陰涼處呢~

DSC_0499.JPG

船太新了,少了點「古味」~

DSC_0497.JPG

DSC_0498.JPG

匆忙之中在船頭拍了一張全體照!

DSC_0502.jpg

在室內館場裡有立體動畫可以欣賞,順便吹吹冷氣。我們在來日本前就先去電影院看過慈濟拍攝的動畫電影「鑑真和尚」,所以也算是對這一段歷史有粗淺的概念了。

這裡是「朱雀門」,也是復原的建築。看到這個建築就想到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裡,最後一集的畫面。

DSC_0504.JPG

參觀的人潮都是觀光巴士一車車的載著來,所以拍團體照的隊伍可真多啊!我們只好也把他們當背景拍照囉!

DSC_0506.JPG

DSC_0507.JPG

DSC_0508.JPG

DSC_0510.JPG

當背景的路人終於走了!

DSC_0517.JPG

整個展覽會場非常大,也有些荒涼,雖然活動是持續一整年在進行,但是現在似乎沒有大型的活動,所以遊客並不多,而且天氣太熱,大夥兒都躲到土產店去吹冷氣了! 

DSC_0518.JPG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都不想走回車站,所以就搭乘這班免費的接駁巴士到車站,前往下一個景點:東大寺。

DSC_0521.JPG

從「大和西大寺站」搭近鐵到「近鐵奈良站」,吃了簡單的午餐後,就搭公車前往東大寺(這一整段路都是使用奈良斑鳩一日卷)。

還沒進到東大寺,我們就被這群「可愛」的鹿給吸引住了,大家紛紛停下來拍照!

DSC_0274.jpg DSC_0275.jpg DSC_0276.jpg

DSC00436.JPG DSC00438.JPG DSC_0547.JPG

DSC_0549.JPG DSC00434.JPG DSC01516

自作主張的我,看到有小販在賣給鹿吃的仙貝,就想說給小孩玩一下「餵食秀」,沒想到這群恐怖的「神之使者」,竟然一擁而上...

DSC_0534.JPG

DSC_0535.JPG

DSC_0536.JPG

DSC_0537.JPG

DSC_0538.JPG

超級狼狽的我,趕快丟掉手中的仙貝,而小東早就閃到旁邊哈哈大笑了。事後發現,我的腰竟然被鹿咬到「烏青」,真的是恐怖的經驗啊!奉勸想要親近鹿的人,千萬別做這種傻事啊~

沒被鹿咬到的小東,還是很喜歡可愛的鹿,所以一直摸、一直摸,還差點兒想要騎上去呢!(臭小孩!你太入戲了!)

DSC_0550.JPG DSC_0552.JPG DSC_0554.JPG

DSC_0577.JPG DSC_0573.JPG DSC_0579.JPG

不給騎就擺臭臉,哼!  

DSC_0583.JPG

還是來看廟吧!

這裡是是南大門,門非常的舊,沒有太多的雕刻藝術作品在上面,反而有古樸又歷經時代滄桑的美。

DSC_0565.JPG

DSC01525

門票500円  

IMG_2113.JPG

東大寺的大佛殿寬57米、深50米、高48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已經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_0596.JPG

當我們正要準備進去參觀時,卻下起了傾盆大雨,看來短時間內雨並沒有要停的跡象,所以大夥兒只好冒雨衝進去參觀,順便進去躲雨。

DSC_0599.JPG

正殿中供奉的是奈良大佛,又稱盧舍那佛,法相莊嚴的佛像與雕工細緻的建築,在在都讓人驚嘆不已。根據書上記載,佛陀的螺髮一共有 966個,眼睛的寬度約1米,手長約1.5米,佛像高約15米,底下的蓮華座直徑約18米,真的是「大」佛。 

DSC_0605.JPG

只是,連日來一直逛廟的小孩,此時似乎對於鑽大佛的鼻洞比較有興趣。在正殿中有一根柱子,中間缺了一個小洞,洞的大小和大佛的鼻孔差不多,這個洞又稱「智慧之河」,據說鑽過的人能智慧大開。人多的時候還得排隊呢~最瘦小的小東當然輕鬆過關囉!

DSC_0617.JPG DSC_0618.JPG DSC_0619.JPGDSC_0620.JPG DSC_0621.JPG

對Simon來說,這也不難!

DSC_0624.JPG DSC_0623.JPG DSC_0625.JPG

DSC_0626.JPG DSC_0627.JPG DSC_0628.JPG

看到這麼小的洞,我們這一群大人也就沒人想冒著被卡住的危險,去鑽這個小洞了!而這裡竟然成為小孩子們躲雨時的最佳遊樂器材!真是大不敬啊!

正殿裡除了販賣部之外,還有模型可以看!

DSCF2230.jpg

DSC_0632.JPG

下了一個多小時的雨終於停了,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莊嚴的東大寺看起來更多了一份清爽。 

DSC_0634.JPG

原本想要順便逛逛春日大社,因為下了一場大雨,把大家的興致都打散了,所以只好就此告別了東大寺,我們繼續搭火車前往信貴山,準備到今天要住宿的「千手院」,體驗不一樣的住宿文化。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