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的近畿古都之旅主行程終於寫完了!這一篇要來介紹這次進出關西空港的交通方式。

從關西空港進入京都,我們使用JR一日卷(2000円),搭乘はるか火車。所需時間約75分鐘,如果直接買車票的話需要2980円。買這種一日卷就省下980円,再加上我們又利用這張一日卷搭到伏見稻荷神社參觀,來回共花280円,所以這一天的車資就省了1260円囉!

IMG_1743

一日卷在台灣先買好,到達關西空港後,在入境二樓的綠色窗口兌換實體票卷。關西空港的入境大廳是橘紅色的基調,採光十分明亮,旁邊有個手扶梯,搭上二樓左轉出去就可以看到綠色窗口!

DSC_0843.JPG

DSC_0017.JPG

到現場才購票的人就得乖乖排隊!

DSC_0874.JPG

我們則是坐在旁邊的櫃臺前,讓小姐慢慢的處理這些票卷。只不過我們一行15人,每個人都有兩張一日券,也就是一共有30張一日券要兌換,櫃臺出動兩位小姐幫忙處理,我們只好坐著癡癡的等!

DSC_0873.JPG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無聊的其他人,只好到處亂拍,這是奈良福娃せんとくん。

DSCF1772.jpg

IMG_1734

不搭火車進入市區的人,也可以在入境大廳一樓外面搭乘利木津巴士!

DSC_0869.JPG

半個小時後,二位小姐終於把30份票卷給弄好了,我們就準備去搭乘火車囉!不過火車站有兩種:橘紅色的是南海電鐵,我們要坐的是JR火車,所以要從藍色的剪票口進入!

DSC_0862.JPG

看大家興奮的展示自己的JR PASS卷! 

DSC_0020.JPG

DSC_0021.JPG

DSC_0022.JPG

はるか火車的車頭很高,整個車身都是白色的,看起來很高雅的樣子!

DSC_0878.JPG

車身的側面則是有JR的字樣!

DSCF1797.jpg

每一種列車都有屬於自己的LOGO,はるか也不例外,他的LOGO是清水寺的五重塔,簡潔的圖案,讓人印象深刻!

DSCF1796.jpg

由於我們沒有劃位,所以就在自由席的車廂裡找位子囉!

DSC_0879.JPG

原本還擔心十五個人可能要分坐在兩個車廂,沒想到這一節車廂上的乘客相當少,除了我們以外,就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幾位乘客!座位還可以翻轉,變成四人對坐的位子,一起聊天,打發時間!

DSC_0895.JPG

DSC_0884

看這位少爺!只要有火車可以坐,就非常的乖巧,一路上欣賞風景,都不需要小睡片刻!

DSC_0885.JPG

第一次的家族出國自助旅行,大家興奮之情都溢於言表!

DSC_0893.JPG

DSC_0891

DSC_0890

DSC_0892

車子行經跨海大橋,表示我們離開了關西空港,準備進入大阪了!

DSC_0896.JPG

DSC_0897.JPG

火車開到了大阪,就看到了這棟現代感十足的建築物「梅田sky building」!  

DSCF1791.jpg

DSCF1792.jpg

DSCF1793.jpg

車廂裡十分安靜,所以大家很快的靜入夢鄉(除了小東),稍微補眠之後,在下午三點半,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京都市,展開了八天七夜的古都之旅。   

DSC_0929.JPG

搶在火車開走之前,趕快拍照留念!

DSC_0917.JPG

DSC_0923

DSC_0922

DSC_0919

DSC_0031

DSC_0032

DSC_0921.jpg

*********************我是分隔線************************ 

旅行的第八天,我們則是從大阪回關西空港。當初訂華航精緻旅遊時有附贈免費的利木津巴士卷或是南海電鐵的rapit 火車卷,我們選擇了搭火車,當然是為了一圓火車迷小東的夢囉~

火車卷在我們一抵達關西空港時就在一樓的旅行櫃臺換好了正式的車票,也順便劃位了!只不過我們得從飯店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梅田站搭地鐵到なんば站,再從なんば站走5分鐘的地下迷宮到難波站,才到達rapit火車搭車的地方!比起利木津巴士在新阪急飯店門口就可以搭乘,我們選擇了這一條比較辛苦的路,希望是值得的!

看!這列火車的外觀像極了盔甲武士,寶藍色的外觀,看起來真是酷斃了!

DSC_0509.JPG

DSC_0513.JPG

DSC_0517.JPG

駕駛座的外觀,感覺好像卡通影片中,在機器人的身體裡,英勇的駕駛員要去拯救地球的感覺!

DSC_0530.JPG

窗戶則是以橢圓形的造型呈現!

DSC_0587.JPG

DSC_0529.JPG

這一台特急列車的終點站就是關西空港(確認無誤)!

DSC_0586.JPG

又到了和火車合照的時間啦!

DSC_0498.JPG

DSC_0505.JPG

IMG_2259

DSC_0503

DSC_0528

DSC_0507

DSC01875.JPG

DSC_0501.jpg

DSC_0583.JPG

來看看車廂內部吧!橢圓形的窗戶往外看,窗戶比我想像的還大,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DSC_0544.JPG

車廂內部也是橢圓造型的拱門,連車廂之間的門也是橢圓造型的!而最靠近下車門的地方則是設置了行李放置處,這是一般開往機場的列車都會有的貼心設計。

DSC_0540.JPG

每一節車廂的座位大約有40個左右,座位很寬敞舒適。

DSC_0539.JPG

即使多了我們十五個人,車廂裡還是感覺很空曠,完全沒有壓迫感!

DSC_0535

最特別的算是車頂的造型了,搭配盔甲武士尖尖的背脊,車內的燈管位置也變得比較高,難怪坐在車裡,一點沒有壓迫感!

DSC_0569.JPG

小東對窗外的景物似乎特別好奇,看得入神了!

DSC_0566.JPG

原來是在看火車,因為這一條線是屬於南海電鐵,所以有許多我們沒看過的火車!

DSC_0548.JPG

原來是列車要分手了,各自前往不同的地點!

DSC_0551.JPG

這列火車是要獨自前往高野山的,所以兩列列車在此分道揚鑣!這種情形在日本很常見,所以搭火車時都要特別注意車廂位置,以免去了不該去的地方!

DSC_0552.JPG

好看的火車分列式,讓小東滿意的不得了!

DSC_0573.JPG

看完了火車,還有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才會到達關西空港,這時該做什麼事情好呢?當然是拍照殺時間囉~~~

DSC_0534.JPG

DSC_0558.JPG

DSC_0564.JPG

DSC_0888.jpg

DSC_0536.jpg

IMG_2264

DSC_0538

DSC_0537

最後放兩張大合照作為這次古都之旅的ending吧!(有兩個人輪流當攝影師)

DSC_0533.JPG

DSC_0532.JPG

 

後記:Simon的相機在前往夢舞台的巴士上遺失了!在我離開飯店前已經請櫃臺小姐幫忙確認是否有人撿到相機。經過聯繫的結果,巴士司機已經交到該公司準備失物招領了!可惜我們立刻要去搭飛機,無法前往領取,所以請巴士公司幫我們把相機寄回台灣,並聲明我們會付運費(貨到付款)。相機經過了五天的流浪,我們收到了國際快遞公司寄來的相機,而且對方已付運費了!實在揪感心~~~

這一張快遞單不僅給脫線的小孩上了寶貴的一課,也讓我們大家感受到當一個外國旅人所受到的尊重與貼心的服務,真的令我們感動不已,永遠銘記在心!

P1090724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