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的第一件事情是:拜訪伯母家。伯母家住在文京區,距離我們住的飯店有點遠,需要轉車,二哥和二嫂怕我們迷路,特別到飯店迎接我們一行人的到來,二嫂還特地穿和服,代表他們非常重視我們的到來!

IMG_8326

二哥另外準備了每人一張SUICA(西瓜卡),就是類似台灣的悠遊卡,方便我們在東京活動的期間搭地鐵更便捷!

P1110424

還好這一天是星期六,下午五點多,不過地鐵裡的人潮並不多!

P1100690

我們要從都營三田線的御成門站搭到千石站。

P1100692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在寧靜的住宅區裡,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IMG_8334

P1100716

途中還經過一所小學,相對於台灣近幾年來新蓋的許多學校都強調在地或個別的特色,日本的小學校就顯得特別的樸實無華,只有操場跟我們一樣是PP跑道。然而,在日本的鄉下仍有許多小學校的操場是黃土地,跟我們小時候就讀的學校感覺很像!

P1100718

唯一的不同是,他們的學校相當重視體育活動,只要有傑出的表現都會大大慶祝,或是遇到有縣市級的比賽時,號召大家去加油!

DSC_0137

走過寧靜的街道,迎面而來的竟然是富士神社的夏日祭典!這真的讓我們嚇一跳了,因為我們剛才在隔壁街道,根本沒聽到任何喧譁的聲音,街道依舊乾淨整齊,各式各樣的攤位在迎接著夏日祭典的來臨!

DSC_0143

參加祭典的重頭戲除了祭典本身之外,吃吃喝喝應該更能增添許多美麗的回憶吧!

廣島燒

DSC_0144

還有各種不同口味的小甜點!

DSC_0145

穿著浴衣的櫻花妹特別引人注意!

DSC_0147

撈金魚的攤位,讓我覺得好熟悉喔~

DSC_0151

從這裡進去就是富士神社,不過我們只是路過,不是專程來參加祭典的,所以並沒有進去參拜!

DSC_0148

好多人啊!下次應該來參加的!聽說還可以扛神轎呢

DSC_0150

伯母家就在不遠的前方,等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三十年沒見的大哥。

IMG_8346

還有今年元旦回台省親的二哥的二個孩子!

IMG_8347

DSC_0154

雖然語言不太通,不過比手畫腳的,大家還是樂在其中!

DSC_0155

IMG_8349

相機的腳架早已準備好了,先來張大團圓合照吧~

IMG_3234

伯母準備了許多的水果來招待我們,一群人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愉快的聊著天!

DSC_0158

不過小東還是對我們帶去的禮物之一:科學麵,最感興趣,肚子餓了,竟然拆了一包來吃!

DSC_0159

我們則是在榻榻米區這裡看著三十年前大哥回台灣玩的老照片,還看到自己國中時期又瘦又乾的柴樣。

DSC_0161

一起合照!

DSC_0166

DSC_0168

從台灣帶來的禮物準備拿出來囉!  

IMG_3239

幾個人紛紛在解釋一些食物的吃法和烹調方式,七嘴八舌的,場面實在有點混亂!

IMG_3236

這是二嫂最愛吃的烏魚子和寧波辣椒!

IMG_3242

年輕人愛吃的芒果乾和科學麵!還有滿桌子的等路!

IMG_3241

二姊夫還送上美麗的瓷器!

IMG_3243

還有琉璃工房的項鍊!

IMG_3244

二姊也特地為伯母準備了一個胸針,伯母非常的高興,愛不釋手!

IMG_3245

出去吃飯前,再來一張合照!

IMG_3251

我們搭了一小段公車,來到一家義式餐廳!

P1100728

餐廳的外觀十分低調,門口還兼賣一些蔬菜、水果等雜貨!

DSC_0169

座位已經預定好了,分成三大桌,大哥在幫忙喬位子!

DSC_5083

今天不用點菜(因為已經預定好了),只需要點飲料,我們吃力的看著用片假名寫的外來語,還請伯母幫忙讀出來,我們好猜出到底是什麼飲料!其實多念幾次就搞清楚了!

DSC_5084

點完飲料,我們紛紛把筆記本拿出來,因為除了用簡單的英文和很爛的日文聊天之外,講不清楚時,筆談也是一種很棒的溝通方式喔~

DSC_0170

大哥說,天氣太熱了,先上啤酒,葡萄酒待會兒再上吧!(我內心的OS:真的要喝這麼多酒嗎?)

DSC_5086

平常沒喝酒的五姐,也撩落去,倒了一杯啤酒!

DSC_0172

除了伯母和未成年的小孩喝汽水之外,其他人都喝酒,我也不例外,只是我一喝酒,就開始腦筋不靈光,想睡覺,不像老吳,酒一喝人就嗨了起來,話超多的,這種人果然適合去應酬!

DSC_0177

上菜了!

前菜:小菜三樣,味道蠻鹹的,很夠味,配啤酒真是剛剛好啊!

DSC_0180

烤麵包

DSC_0181

喝酒前,先拍一張合照!

IMG_3253

義大利麵:喝了酒的我果然開始腦袋不靈光了,連拍食物都會拍到模糊!這一道菜看起來不多,吃起來份量其實不少,所以吃完義大利麵,我已經有點兒飽了!

P1100736

接著又來了一份烤魚:魚肉雖然不是很大片,可是份量已經夠了!

DSC_0185

其實今天一整天都在搭車,到伯母家又吃了一些東西,所以大家都不太餓,原本以為接下來是甜點,沒想到還有一道菜。

這道青醬豬排的份量超多的,我看了都傻眼了,我真的吃不完,雖然豬排很嫩,配上青醬的滋味很特別,也很好吃。可是因為是比較特殊的口味,平時愛吃肉的小東接受度不高,不能幫我的忙,還好有其他年輕人可以幫忙吃,要不然真是不好意思啊!

DSC_0189

吃飽了,表兄弟們也聊開了,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也可以聊得很開心喔!

DSC_0190

好吃的甜點,這是提拉米蘇跟奶酪,真的超好吃的,我確定我有另一個專門裝甜點的胃!因為看到甜點,我的酒醉都醒了!

DSC_0193

吃飽喝足了,開始到處聊天去!

IMG_3259

一臉睡意的小東,這天早上太早起床,一路上都興奮得沒有在車上補眠,所以吃到快要睡著了!

IMG_3267

五姐一家和伯母合照!伯母很開心我們這次那麼多人去日本探望她,雖然她他只會說日文,我們也很努力的溝通,聽不懂時,就只好用微笑表示囉!

IMG_3269

看到大家都臉紅紅的,就知道這一晚的酒真的喝很多!

IMG_3261

二姊、二姊夫和大哥、大嫂的合照,這些人都已年過半百了,卻看不出歲月在他們臉上留下的痕跡,真是保養有術啊!

IMG_3272

我們也來參一腳~

IMG_3273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

IMG_3274

謝謝招待!

IMG_3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