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的旅行時間比較短,所以我們決定只住一間飯店,省得行李拉來拉去不方便,想要採買的物品也是第一天就可以開始買了,完全不需要考慮太多(只有擔心行李會超重...)。由於機票早已訂購,所以我也早早就上jalan訂房網站去關注有無早鳥優惠方案!其實原本我訂的是HOTEL MYSTAYS 京都四条這家飯店,不過四天的住宿不含早餐,大約34000円,後來又看到這家VIA INN 京都四条室町的三連泊方案,再加上第四天又含每日早餐只要31680円,我就馬上取消HOTEL MYSTAYS 京都四条,改訂VIA INN 京都四条室町,我會如此迅速的改變心意,完全是因為2011年暑假我們有住過VIA INN 心齋橋,當時對VIA INN 的感覺很不錯。

這是VIA INN 京都四条室町的外觀,又是低調簡約風,害我們差點兒找不到她!

P1140274

既然是在四条室町通,建築外觀當然要有點町家風囉!所以二樓的窗戶外觀特別又加了一層木條,仿花見小路上的建築造型! 

DSC_0212

入門口的玄關做了兩道門,右邊紅色的檯子上擺了一些土產,可讓住宿的客人購買!

DSC_0213

進入第二道門,往前走就是辦理住宿的櫃檯,電梯旁邊還有兩台電腦可以免費上網,每天晚上我們都在這裡用FB傳私人訊息給SIMON,以了解兩位同學在家的狀況,不過只能用英文無法用中文打字!左邊則是吃早餐的地方! 

DSC_0214

這家飯店的早餐比VIA INN心齋橋更簡單,這裡沒有飯糰只有麵包、生菜沙拉和飲料,那就湊合著吃吧!

P1140359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我訂的是TWIN禁菸房間,也就是不吸菸、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比較特別的是窗戶上沒有窗簾,而是拉門! 

DSC_1290

窗戶拉起來就變成這樣,完全不會有外面的光害照進室內,讓我們一夜好眠! 

DSC_1282

床尾則是有一個行李架,讓我們可以隨時整理新添購的物品,不會讓小小的房間亂七八糟,外套就直接掛在牆上! 

DSC_1292

當然還有梳妝台和電視,只是梳妝台上東西太多太亂,就不拍了!梳妝台上是冷暖兩用的空調,入住的這幾天京都氣溫雖然只有攝氏七、八度左右,不過只要進到室內,都會開暖氣,所以也不會覺得太冷! 

DSC_1284

不過光開暖氣,吹久了會覺得很乾燥,像我去的第一天就覺得皮膚很乾癢,所以拼命擦保濕乳液和凡士林,還有一定要開這個加濕器,室內空氣才不至於太乾燥! 

DSC_1286

來看看小巧可愛的浴室吧!免治馬桶、洗臉檯和浴缸!

DSC_1287

右邊白色的是泡沫洗面乳,卸妝後洗起來很舒服,臉不會緊繃!左邊三罐就是洗髮精、潤髮乳和沐浴精!這家旅館準備的不是小小罐拋棄式的,而是大罐的,所以沒辦法帶回家做紀念囉! 

DSC_1288

我每天晚上逛完街後一定要泡澡,所以浴缸放滿了水,也順便讓我的腿放鬆一下,這樣晚上睡覺就不用貼休足了~這家飯店沒有可讓客人泡湯的大浴池,所以我只能在房間裡泡個夠! 

DSC_1289

讓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浴室裡的備品竟然都是準備男生的刮鬍刀,連浴帽都沒有,我只好跟櫃台要,櫃檯小姐就送我這一包,只是這一包不是每個房間的必備用品,得開口要才有啦! 

P1140358

VIA INN的地址是京都市中京區市町通錦小路上ル山伏山町551-2,官網上寫的交通方式是:地下鐵烏丸線地24號出口,走路四分鐘就到。可是這個地址我實在是有看沒有懂,所以,實際上從24號出口上來到地面是河原町通,往右直走,看到這家餐廳:阿里山,轉進去就對了!

P1140277

可是我說過這家飯店的外觀非常低調,讓人容易忘記它的存在,所以進入這條室町通之後,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這家京都市立明倫小學校。

P1140275

這間小學校目前已經沒有招生了,而是改為京都藝術中心,我本來想進去參觀,可是我們每天早出晚歸,都搭不上她的開館時間,只好作罷。 

P1140276

VIA INN 附近還有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超市FRESCO,方便我們買水果來吃!這裡離四条河原町也不遠,要逛街買東西也很方便,而京都市區裡到處都是古蹟,要散步、隨意逛逛也都很便利!所以這便宜又小巧可愛的商務飯店就成為這次旅行的唯一住宿選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a inn via inn 京都四条室町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