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南邊的伏見桃山,從京都車站坐火車只需要十來分鐘,卻有與京都市區不同風味的寧靜小鎮! 

P1140388

來這裡要做什麼呢?我們是來喝酒的!聽說伏見這一帶的水很甜,適合做酒,所以有好幾家酒廠設在這裡,沿路上我們還看到附近的民眾到免費的給水站裝水回家喝呢!

P1140383

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月桂冠大倉記念館嚕!

DSC_1110

記念館的外觀也很有京都的古早味!不過來這裡參觀的散客很少,大部分是搭遊覽車來觀光,順便買酒回家的日本老先生、老太太! 

DSC_1113

大倉記念館離伏見桃山站不遠,走路大約十分鐘就到了! 

DSC_1115

介紹月桂冠大倉記念館:月桂冠株式會社創立於1637年,當時的商號為笠置屋,酒名叫玉之泉。1982年改造成博物館,是京都市指定的有形民俗文化財。

DSC_1116

入館料:大人300円。一進門的左邊就是日式房間的擺設,算是一個展示空間!

DSC_1147

交完了入館費用,就走進去看看囉!酒要好喝,水質很重要,這口井名為さかみづ(酒水)的地下水!

DSC_1117

DSC_1118

當然要來喝一杯甜甜的伏見名水,水中真的有淡淡的甜味耶! 

DSC_1121

 

戶外酒藏的中庭部分除了這口井之外,還有大型的酒桶!

DSC_1144

煙囪,現在的清酒製作過程當然是採用機器全自動化囉,所以這煙囪也就算是古蹟擺在這裡讓大家緬懷了!

DSC_1142

和古蹟:笠置燈籠

DSC_1146

DSC_1145

回到記念館內部,首先介紹的是伏見之水,水質良好、含豐富礦物質的地下水,是製作清酒的最佳選擇!

DSC_1123

再來就是大大小小裝盛米的容器 

DSC_1124

 

還有當時穿著的草鞋! 

DSC_1126

模型 

DSC_1127

各種攪拌器具及容器! 

DSC_1128

DSC_1132

壓製酒槽的重物 

DSC_1129

古法釀酒的過程相當複雜而且費時! 

DSC_1130

中間這個最大的容器,比一個人的高度還要高! 

DSC_1131

月桂冠的LOGO! 

DSC_1134

櫥窗內的展示品! 

DSC_1135

DSC_1136

經常擺在神社前,做為獻酒之用的月桂冠! 

DSC_1138

當然少不了月桂冠的平面廣告,只是很難聯想到這竟然是月桂冠最初走的廣告路線!!!

DSC_1140

還是後來這幾張穿和服的美女圖,看起來比較符合月桂冠的感覺! 

DSC_1141

看完了這些靜態的介紹,櫃檯還有兩位小姐請我們品酒,當然是喝一小杯囉!喝完小酒後,旁邊就是禮品販賣部,又是血拼的好所在!在京都不想看太多寺廟的人,這裡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販賣部的很多東西都算價廉物美,不過我們不想扛著這麼多東西繼續接下來的行程,所以只買了左邊這罐清酒和我的兩包酒粕,右邊兩小罐清酒則是買入門票時送的! 

DSC_1294

清酒用喝的,酒粕則是料理用的,至於如何做酒粕料理呢!等我有空時,再把照片PO上來給大家瞧瞧! 

 

月桂冠大倉記念館:http://www.gekkeikan.co.jp/enjoy/museum/index.html

交通方式:近鉄京都線「桃山御陵前駅」徒歩10分~15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