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七味粉辣得淚流滿面的我,得趕快買個東西來吃才行! 

DSC_1717

今出川通上的這家自製麵包店吸引了我的注意,所以就進去買了幾個麵包!小巧可愛的麵包,一個大約105円左右! 

DSC_1716

其實已經快兩點了,我們還沒吃午餐,買完麵包才發現麵包店的隔壁有家餐廳,門口的窗戶邊擺著許多卡通玩偶,一點也不吸引我。

DSC_0005

不過便宜的價目表卻讓我決定進去吃一餐! 

DSC_0004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到了漫畫出租店呢!

DSC_1723

不過注意到了嗎?牆上貼著各式各樣奇怪的畫! 

DSC_1728

各種手繪信紙貼在牆上,而且都是以學生為主角,好有學生電影的氣息喔~~~ 

DSC_1731

當然也少不了惡搞版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DSC_1730

餐廳的廚房則是充滿了家庭風味的廚房!看到這樣的廚房,我好期待今天的午餐喔! 

DSC_1729

這是我的炸雞薯條套餐,只拍到一部分,因為太餓了~~~便宜喔,才680円! 

DSC_1732

老吳的學生套餐,780円,價格雖然比較貴一些,不過內容物也比較多! 

DSC_1733

好久沒吃到炒高麗菜的我們,真覺得這是最棒的午餐了! 

DSC_1734

還有這個漢堡排,上面還放著半顆雞蛋,蛋黃還有特別加工過,整個擺盤非常引起人的食慾,感覺像是給小學生的特別餐點,吃起來當然也很好吃囉!餐後還附送一杯熱咖啡呢,這家餐廳果真是俗擱大碗 

DSC_0001

原來京都大學的農學院就在這附近,所以有許多學生餐廳,賣的東西都很便宜,還有免費的漫畫看到飽,真羨慕學生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浪費~~~我們不是學生,只是過客,還要繼續趕路呢!

這是京都大學農學院門口,我們都已經吃飽了,就沒興趣晃到裡面再找學生餐廳吃飯了! 

DSC_1718

我們在京大農學部前搭巴士,雖然只有兩站,但是我們決定不虐待自己的雙腳,要好好善用手上的公車一日卷。 

DSC_0007

這個站名叫做百万遍,知恩寺就在附近,不過我們沒空去參觀,剛吃飽飯想去玩烏龜跳石,運動一下!

DSC_0008

這裡是賀茂川和高野川的匯流口,匯流之後就改名叫做鴨川, 河面上有幾個造型特別的石頭!看到這些充滿童趣的石頭擺在河床上,任何人都忍不住想下去跳一跳了!

DSC_0009

冬天的水不多,水流也不太急,在上面玩耍剛剛好!喔!喔!對面也有人走過來了!看來會走烏龜跳石的人不只是我們這些無聊的觀光客,當地的人也會利用這個便道! 

DSC_0016

仔細看看這些烏龜跳石還真是很大一顆耶!也不會因為被水沖擊而變形或是不穩固!其實除了烏龜之外,還有幾隻飛鳥跳石,不過這幾隻飛鳥比較小隻,我就沒跳過去啦! 

DSC_0021

石頭間的縫隙其實不大,小孩來這裡玩,一定會玩到不肯走的!夏天這裡應該是京都最消暑的地方,只可惜2010年暑假我們來京都玩時,都沒找到這裡!冬天來這裡玩一下下就好啦!因為河邊的風實在有夠冷的~~~我們要去下鴨神社了! 

DSC_0017

DSC_0019

DSC_0024

烏龜跳石其實就在橋的旁邊,順著橋邊的樓梯走下來就可以了!是誰創造出這麼可愛又好玩的小點子,讓京都這古老的城市硬是多了這麼一點童趣!

DSC_0030

烏龜跳石在兩條河的匯流處,中間凸起來的沙洲則是人們休閒的好去處! 

DSC_0035

就在這沙洲上,幾個年輕人或坐或躺的在聊天,一點都不畏懼刺骨的寒風! 

DSC_0037

恣意揮灑的青春!啊~~~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