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鴨神社應該是第二次來京都的人才會來的地方吧!!!因為下鴨神社在台灣人的心目中不像是清水寺、金閣寺這麼有名氣,不過其實她也是很古老~~~ 

DSC_0039

下鴨神社的正式名稱為賀茂御祖神社(賀茂的日文就是鴨),建於西元八世紀,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DSC_0040

經過糺の森,其實這裡有許多當地人在這裡散步!和千年的古老神社一起生活、一起呼吸的日子,其實是很愜意的!

DSC_00171

還沒進到大門口,就看到大大的看板上寫著第三十四回式年遷宮,也就是每二十年舉辦一次。我以為式年遷宮只在伊勢神宮才有這樣的活動,原來這裡也有!遷宮的方式是按照亙古不變的做法,包括神社內的所有物品及神像都遷移至新殿等一系列的儀式,對於將日本建築原型及傳統文化、技術傳承給後人,有著極高的文化意義。由於二十年正好是一世代,這樣才能完整地將建造神社的技術代代相傳下去!

DSC_00371

DSC_0046

式年遷宮的基石 

DSC_00181

下鴨神社的簡介:平安時代之前就存在、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於1994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五月十五日,京都的三大祭典之一[葵祭]就是從下鴨神社出發到上賀茂神社!

DSC_0049

朱紅色大大的樓門及迴廊是1628年再建造的,屬於重要文化財!

DSC_0120

DSC_0141

樓門旁的相生社

DSC_00251

下鴨神社是京都女性求姻緣的熱門神社,除了前一篇的河合神社之外,相生社則是其中最著名的小神社

DSC_0144

相生社的主神是緣結之神,應該就像是我們的月老廟吧~~~

DSC_00261

我們比較好奇的是相生社旁告示牌;京之七不思議,其中一個就是相生社旁的戀愛之木

DSC_00241

結緣神木旁掛滿了祈福卡片,看來求姻緣的人相當多,也代表相生社很靈驗喔!!!

DSC_0111

DSC_0124

走進神社裡,中間同樣有個主舞台,今年是蛇年,所以看板上就畫了一條白蛇,活靈活現的,害我都不敢靠近~~~ 

DSC_0125

橋殿

DSC_0142

DSC_00321

DSC_00341

輪橋:橋下流著御手洗川,不遠的前方是御手洗社,每年七月會舉辦御手洗祭,是著名的夏季祈願祭典!

DSC_0129

言社是十二生肖社,裡面有各個生肖的守護神

DSC_0131

找到自己的生肖守護神,就虔誠的膜拜吧~

DSC_0133

DSC_0134

DSC_0139

還可以依據自己的生肖,買祈願繪馬寫上心願喔~ 

DSC_0135

DSC_0137

DSC_0138

不過因為下鴨神社正在進行式年遷宮,大部分的建築物都像這樣...

DSC_00331

所以我們也只好隨意逛逛就離開了!下次吧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