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朝日電視台,我們就順道去皇居參觀,二十幾年前我跟團來過這裡,不過那時候還沒認識老吳。大家來東京旅行,沒有參觀皇居就像是沒去拜個碼頭,心裡覺得怪怪的,所以這次我就帶他來參觀囉! 

皇居外的公園,樹葉掉光的是櫻花樹,松樹種得不少。不過我們意外地發現這裡的遊民還真不少,我覺得東京好像是全日本遊民最多的地方耶!

DSC_7431.jpg

DSC_7432.jpg

DSC_7433.jpg

DSC_7434.jpg

皇居前的護城河

DSC_7427.jpg

護城河旁的建築物,我覺得好面熟啊!在日劇的刑事劇裡,都會有這棟建築物的空拍畫面喔!對!它就是「警視廳」。

DSC_7438.jpg

DSC_7439.jpg

走過這條大大的馬路,對面就是皇居了,來這裡的觀光客還真不少耶!

DSC_7440.jpg

DSC_7443.jpg

這是皇居正門的石橋,二重橋在後面沒拍到!

DSC_7450.jpg

DSC_7452.jpg

DSC_7463.jpg

皇居原是幕府時代江戶城的將軍居住之所,明治天皇即位後,就把江戶改名為東京,而江戶城也變成了明治以後的天皇居住的地方了!

DSC_7466.jpg

門禁森嚴的皇居,一年只有開放兩次參觀皇居內部,一次是天皇生日,另一次則是新年的隔日,看來我們這次還是只能在廣場上拍照留念啦!

DSC_7479.jpg

這才是二重橋

DSC_7471.jpg

皇居前的廣場是佈滿碎石子的寬闊空間,和對面的高樓大廈有一大段距離,也讓皇居和一般民眾之間有了明顯的距離感!

DSC_7475.jpg

離開皇居之前,我還偷偷的拍了這兩部腳踏車,這是警察巡邏用的腳踏車,一般在車子後面都會寫著某某交番,這裡因為隸屬於警視廳管轄,所以直接噴上警視廳三個字,感覺好威喔~~~

R0017733.jpg

********************我是分隔線*********************

逛完異國風情十足的神樂坂,我又帶老吳來到上野,因為上次我們直接到上野的下一站御徒町的多慶屋掃貨,完全沒有逛到上野。來到上野最有名的阿美橫丁,說什麼也要進去逛逛,可是大概走不到五分鐘,我們就逃了出來,因為這裡的感覺比台灣的夜市還要...,賣的東西也很不日本,我們無法理解為何有很多台灣人到東京都要去阿美橫丁逛逛、買東西!

DSC_7697.jpg

還是去阿美橫丁旁的上野恩賜公園散步比較實在!

R0017863.jpg

走過長長的階梯,上面就是雕刻家高村光雲所做的西鄉隆盛的雕像。

R0017865.jpg

R0017866.jpg

清水觀音堂

DSC_7699.jpg

我忘了這座寺廟的名字!

DSC_7704.jpg

R0017870.jpg

DSC_7702.jpg

寺廟前有個造型特殊的松樹,這是名所江戶百景之一:月之松

R0017871.jpg

R0017868.jpg

R0017869.jpg

從這個造型特殊的松樹往下拍,可以看到公園前方美麗的風景!

DSC_7701.jpg

DSC_7712.jpg

於是我們又走下去逛逛,這裡其實是賞櫻的好地方,只可惜我們旅行的時間總是沒辦法和櫻花相遇~~~

DSC_7706.jpg

DSC_7709.jpg

傍晚的不忍池,池裡的荷花早已凋謝,等待炎夏的到來,再次綻放嬌豔的花朵!

DSC_7716.jpg

DSC_7717.jpg

夕陽下的不忍池旁,其實是闔家出遊或散步的好所在,看著公園裡騎著腳踏車來來往往的人們,我有點羨慕他們住在這麼棒的生活環境中。

DSC_7719.jpg

DSC_7721.jpg

其實在上野恩賜公園裡有許多博物館可以參觀,只不過我們來到的時間其實是博物館準備打烊的時間了,所以國立西洋美術館、東京都美術館和上野之森美術館,都成了下次再來的藉口啦!唯一路過的下町風俗資料館也沒進去,就準備再回到六本木之丘去欣賞美麗的夜景!

R0017874.jpg

R0017875.jpg

R0017876.jpg

上野恩賜公園的另一側,其實還有上野動物園,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貓熊,就是在那裡看到的啦,由於時間不夠,所以動物園也沒去,每次的旅行總是少那麼一點時間,讓我們有藉口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