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受邀參加DECOmyplace與HITACHI家電,合作舉辦的日立全能料理爐MRO-RBK5500T料理實作分享會。

R0046991.jpg

就是這一台今年上市的新機種RBK5500T,強調的是W scan 重量(三點式重量感應裝置)與溫度(8眼紅外線溫度感應裝置)雙感測,料理爐會自動測量食物的重量與溫度,計算食物加熱所需的能量並自動控制加熱時間,降低食物受熱不均。

R0046993.jpg

HITACHI全能料理爐的代言人是昆凌喔!

R0047007.jpg

星空銀是高尚典雅的顏色,放在廚房裡,也能增添廚房的質感與料理時的優雅。

R0047001.jpg

製造年份是2015年,正港的Made in Japan。

R0047008.jpg

大容量33L也讓人很心動,裡面的白色陶瓷底盤,可以感測食材的重量、份量與位置,有效分配熱源,提供最佳火侯與調理時間。 

R0046992.jpg

全能料理爐的後面是抽風扇,左邊則是有三個蒸氣出口。 

R0047009.jpg

最最特別的要算是放在旁邊的這個小小收納箱

R0047004.jpg

收納箱裡面放的東西好眼熟喔!沒錯!!!他就是麵包機的內鍋。 

R0047011.jpg

不過這個內鍋比一般麵包機的內鍋還要重,非常紮實的質感,導熱效果也更好!

R0047012.jpg

首先就來用這個麵包機的內鍋來示範做磅蛋糕。依照食譜,準備的材料有蛋兩顆、香草精少許、低筋麵粉100g、砂糖80g、葡萄乾60g及泡打粉3g。

R0047024.jpg

硬梆梆的奶油需要軟化

R0047031.jpg

這件事情就交給全能料理爐來做就好了! 

R0047033.jpg

全中文的液晶面板,讓大家在使用時不會因為語言的隔閡而產生恐懼感。 

R0046995.jpg

先把兩顆蛋打散,放進麵包容器中

R0047039.jpg

再放入過篩後的麵粉與泡打粉

R0047040.jpg

最後把奶油和葡萄乾都放進去

R0047043.jpg

再蓋上這個投入器,投入器在烤麵包時很好用,上端圓圓的部分放酵母菌,下端長方形的部分放切碎的堅果或是葡萄乾都可以。因為今天是烤磅蛋糕,不會用到這些材料,所以只要把投入器蓋上去就可以了!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呢

R0047041.jpg

接著把原本放在底座的白色陶瓷盤拿走,就看到右邊有個圓圓的卡榫。

R0047030.jpg

先把麵包容器的底座卡進去 

R0047044.jpg

再把剛才的麵包容器(含投入器),放進全能料理爐中。 

R0047046.jpg

接著在觸控面板上操作,要開始烹調之前,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左邊提示你這三種東西(投入器、麵包容器底座及揉麵葉片)是否都已經放進去了,確定都OK了,就按下開始鍵。

R0047050.jpg

一個小時後熱騰騰的磅蛋糕就出爐囉!

R0047090.jpg

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好蛋糕,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呢!

R0047093.jpg

趕快來品嘗看看,這磅蛋糕的滋味如何?表層焦黃,帶點酥脆的口感,內部綿密細緻帶點濕潤,是很棒的口感呢!

R0047095.jpg

趁著磅蛋糕在烤的時候,老師使用第二個全能料理爐進行第二道菜:青椒炒肉絲,這裡會用到的器具是可調整高度的燒烤盤和上蓋。

R0047014.jpg

先把醃過的肉絲放在燒烤盤上。

R0047053.jpg

蓋上上蓋並與三個蒸氣出口對齊,這樣在底部高溫燒烤的同時,也利用蒸氣進行蒸烤,完成O油煙的大火快炒功能。

R0047026.jpg

R0047027.jpg

然後選擇液晶面板上的熱炒功能,裡面有設定青椒炒肉絲這道菜。

R0047058.jpg

按下青椒炒肉絲之後,會出現下面的畫面,左上角有數字代號144,所以也可以在選項中以輸入數字的方式,把你要的料理選出來。這裡的提醒內容多了一個"加水",加水的容器就在全能料理爐的前面底座。 

R0047059.jpg

如果這道菜你已經做過,電腦會自動記憶你曾經使用過的食譜,下次再用的時候,直接搜尋使用過的食譜就可以了,這樣是不是很聰明的料理爐呢!

R0047061.jpg

R0047060.jpg

在食譜預定地完成時間前五分鐘,老師把燒烤盤拿出來,這時的肉絲尚未完全熟透。

R0047064.jpg

燒烤盤拿出來的目的是把各種顏色的切絲彩椒,放進燒烤盤中,攪拌均勻。然後再放回全能料理爐中,繼續尚未完成的行程。

R0047066.jpg

很快的青椒炒肉絲就完成囉!看到這些蔬菜的顏色沒有改變太多,表示藉由蒸氣燒烤盤烹調而成的鮮蔬,能大幅抑制維他命C的流失,而且口感清甜爽口。 

R0047076.jpg

擺盤後的青椒炒肉絲,是不是讓人覺得食指大動呢! 

R0047077.jpg

第三道菜是番茄盅,準備的材料有鮪魚罐頭、蒜末、奶油、牛番茄還有乳酪絲。 

R0047022.jpg

先把番茄的上面四分之一切開,然後把底下的四分之三的內容物挖掉,剩下番茄的外型。然後把攪拌過的鮪魚肉填充進番茄裡。  

R0047068.jpg

接著在表面淋上融化的奶油 

R0047069.jpg

最後放上乳酪絲就可以進爐囉! 

R0047070.jpg

原本放在燒烤盤中,後來改成放在黑色烤盤上,並且放在全能料理爐的中層,進行燒烤。 

R0047071.jpg

R0047074.jpg

這次利用輸入蕃茄盅的編號,在按下開始鍵,就可以囉,剩下的就是等待燒烤時間結束,就完成了!經過美美的擺盤,真的讓我覺得肚子餓了! 

R0047087.jpg

R0047088.jpg

來試吃吧!烤過的番茄、鮪魚、乳酪絲,一次可以享有這三種不同口感的番茄盅,真的很開胃,讓我越吃越餓了!

R0047094.jpg

第四道料理是烤餅乾。麵團是老師前一天就準備好,放在冰箱裡的,現場只要把麵團桿平,並且用各種不同的模型,壓成大大小小不同的圖案。

R0047081.jpg

在放上烤盤,底下要鋪一層錫箔紙,以免烤好的餅乾黏在烤盤上,這樣烤盤也比較好清洗。

R0047082.jpg

同樣的從主選單中,找到模型餅乾的功能,按下開始鍵,就可以囉,烤好的餅乾酥酥脆脆的,真好吃!讓我忍不住吃完一塊又一塊。

R0047096.jpg

 

今天參與這場分享會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新的全能料理爐,以往我做麵包都要在麵包機裡先攪拌和第一次發酵,然後才移到水波爐裡進行第二次發酵及烤麵包,其實還蠻麻煩的。這台全能料理爐,果然讓我有全能的感覺,從頭到尾都只需要在一台機器裏面就可以搞定,而且是one touch喔! 

再來就是蒸烤料理加了上蓋,可以封鎖蒸氣,讓機器可以同時進行高溫燒烤及蒸烤,非常適合熱到不想進廚房的夏天,在家裡輕鬆做料理。

日立RBM-5500T官網產品介紹:http://www.lovehitachi.com/Healthy-Chef/spec1.htm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