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車前往露易絲湖的路上就有看到一條岔路是往夢蓮湖的,所以我們到露易絲湖拍完照後,就開車前往夢蓮湖,大約十三公里的路程。沿路上停了許多露營車,我們也找到個路邊停車位,就把車子停下後,散步往前走到夢蓮湖。

IMG_6849.jpg

旅遊書上寫著夢蓮湖在冬季(10月-5月)會因為道路積雪而封閉,人車無法進入,也就是夢蓮湖開放參觀的時間只有短短的4-5個月,而夏季又是欣賞湖面風景的最佳時間,難怪一路上車子那麼多。木造建築的遊客中心裡販賣著各式商品與食物。

R0044607.jpg

moraine在英文中指的就是冰磧石,由冰磧石堵住高山融雪而成的湖泊就叫做夢蓮湖(Moraine Lake)!不過冰磧石堆疊的如此高,讓地質學家也懷疑這座湖其實是因為落石堆砌而成的。無論如何,這座湖的景觀與其他的湖相比真的是非常特別的一座湖泊。

R0044557.jpg

R0044564.jpg

一走到湖邊,我們就發現一堆遊客爬到石堆上面去欣賞風景,據說爬上去可以看到以Wenkchemna峰為首的十連峰,而這個畫面也是舊的加幣20元鈔票背面的風景,只是我們竟然沒有爬上去看看這最佳的景點,就直接在旁邊的湖邊步道散步去了~~~

DSC_5976.jpg

DSC_4217.jpg

DSC_4218.jpg

其實是因為要爬上石堆之前,得先走過這些漂流木,有點難度啊~~~

DSC_5970.jpg

DSC_5973.jpg

雖然我們沒有爬上石堆,不過還是拍到了十連峰的美景,這樣優美的景色不亞於露易絲湖喔!湖水清澈透明,天氣晴朗,山影倒映在湖面上,湖水的顏色和路易絲湖的Tiffany藍有些不同,但是每一張照片看起來都令人心情舒暢。

DSC_5979.jpg

DSC_5984.jpg

DSC_4219.jpg

DSC_4233.jpg

DSC_4261.jpg

DSC_6015.jpg

湖邊一樣有獨木舟出租 

R0044604.jpg

DSC_6086.jpg

我們還是決定在湖邊健行,單程1.4公里,來回2.8公里,算是很輕鬆的散步步道啦~~~ 

R0044558.jpg

湖邊步道樹林密布,坡度不高,走起來輕鬆愉快,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DSC_6059.jpg

偶爾還有木棧道可以行走 

DSC_6066.jpg

真的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散步道

IMG_9063.jpg

DSC_4279.jpg

夢蓮湖長約1.5公里,寬約270公尺,水深只有25公尺,由Wenkchemna冰河的雪水融化而形成的高山湖泊,走一段路之後,就可以比較近看到冰河的樣子,再利用單眼相機把冰河的特色拍下來,真是美呆了!

DSC_6038.jpg

DSC_4278.jpg

DSC_4220.jpg

DSC_4256.jpg

DSC_4274.jpg

DSC_4273.jpg

先吃兩顆蘋果再說...

DSC_4254.jpg

 

還是來看對面的山比較實在,即使是同一座山也有不一樣的景致。 

DSC_4221.jpg

DSC_4260.jpg

DSC_5998.jpg

從這裡看夢蓮湖,發現湖水的顏色比露易絲湖少一點綠,多一點藍,這是我最喜歡的寶石藍,難怪有人稱夢蓮湖是洛磯山脈的寶石。

DSC_4276.jpg

DSC_4283.jpg

DSC_4323.jpg

DSC_6037.jpg

DSC_6022.jpg

DSC_4294.jpg

R0044576.jpg

R0044581.jpg

看到這麼一大片夢幻的寶石藍在我們眼前,這應該是我們看過最美麗的湖泊了,此時的心情真是愉快極了!!!

DSC_6056.jpg

夢蓮湖由於冬季冰雪急凍,交通中斷,湖面結冰直到六月才會出現這樣美麗的景色,所以要來夢蓮湖玩一定要選在夏季喔!夏季來這裡健行、划船都是很棒的享受。

DSC_4277.jpg

DSC_4280.jpg

DSC_6036.jpg

R0044583.jpg

 

走到湖區的盡頭,腳下的湖水是高山冰雪融化流瀉下來的,真的是透心涼。少數人會繼續往上走,這難度就比較高了,我們就此打住往回走。

DSC_4296.jpg

DSC_6052.jpg

DSC_4299.jpg

回頭看那堆冰磧石

DSC_4235.jpg

再看一次夢蓮湖價值連城的寶石藍美景 

DSC_6069.jpg

DSC_6072.jpg

DSC_6083.jpg

夢蓮湖是我心目中第一美的湖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