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七天早上,我們二訪露易絲湖、在夢蓮湖畔散步,這兩個湖都是位在班夫國家公園內,下午就開車到幽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在這個國家公園裡探訪了幾個不同的特色景觀,首先是螺旋隧道(Spiral Tunnels)

DSC_6088.jpg

在洛磯山脈的旅行過程中,我們常常看到幾百節火車車廂奔馳在山野間,這些火車都是隸屬於太平洋鐵路公司。

R0044640.jpg

但是當初在大崗山(The Big Hill)的路程因為坡度太大造成許多次交通事故,最後終於在Mount Ogden 和 Cathedral Mountain 之間開闢八字形的螺旋隧道,以減緩坡度,讓火車能順利通行。

R0044616.jpg

DSC_6091.jpg

螺旋隧道的景觀示意圖

DSC_6089.jpg

旁邊還有小小模型,讓人了解這些火車是怎麼通過這座大崗山的。

R0044621.jpg

R0044623.jpg

當時的蒸汽火車頭裡的氣閥

R0044619.jpg

遊客們都在期待可以看到火車從山洞裡跑出來,或是開進山洞裡,結果還真的讓我們拍到了,只是用小相機拍,火車的樣子並不是很清楚,感覺上很像真實版的湯瑪士小火車在山野裡奔馳著。

R0044625.jpg

IMG_1936.jpg

接著我們就去今天的第三個湖:翡翠湖。翡翠湖也是由冰磧石堰塞而成的湖泊,面積超過一平方公里,湖底有著名的頁岩化石床(Burgess Shale Fossil Beds),這是一種五億年前就存在的化石岩,這個部分已經列為世界遺產。而擁有這麼美的名字,想像中湖水應該跟翡翠一樣翠綠,湖面的顏色也應該跟露易絲湖的Tiffany藍、夢蓮湖的寶石藍有所不同。但是去到翡翠湖可能是光影時間不對看不到湖水的翡翠綠,或者是上午的兩座湖太幽靜、美麗了,又或者是翡翠這個名聲太響亮,中國人都喜歡翡翠,所以團客一定會到訪此地,遊客好多、好吵,讓我們的遊興全無...

DSC_6093.jpg

DSC_6101.jpg

DSC_4327.jpg

DSC_4326.jpg

環湖道路只有走一小段,還好在這裡看到了比較像是翡翠的湖面。

IMG_4617.jpg

DSC_6110.jpg

IMG_0624.jpg

願我此刻的心境能像這些划船者如此淡定,不受吵雜聲干擾。

DSC_6116.jpg

DSC_6109.jpg

IMG_0622.jpg

環湖道路的後面有小木屋,以後也許應該安排一天的住宿在這樣的小木屋裡,然後悠閒地從事水上活動。 

IMG_4604.jpg

R0044656.jpg

R0044657.jpg

R0044658.jpg

其實翡翠湖最漂亮的地方是入口處的這棟小木屋-翡翠湖旅館(Emerald Lake Lodge) 

R0044652.jpg

DSC_6108.jpg

DSC_6105.jpg

既然我們跟翡翠湖無緣,那就迅速離開,開車到下一個景點:自然橋。自然橋是踢馬河(Kicking Horse River)與岩石的之間的對抗,這塊大岩石橫亙在踢馬河上,原本河水從岩石上方流過,經過多年的沖刷,水滴石穿,終於讓冰河的水從岩石下方流出來,就形成了現在的自然橋,然而岩石與河川之間的戰爭仍在持續中,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河川將岩石完全衝垮後,自然橋終將不見,一切又回歸到最原始的部分。這一切的過程,在在見證了大自然的力量絕非人類能夠輕易地扭轉。

DSC_6121.jpg

R0044684.jpg

很漂亮的自然橋,完全不假人工之手

DSC_4335.jpg

DSC_4338.jpg

 

DSC_6127.jpg

DSC_6132.jpg

DSC_6139.jpg

水流非常湍急的踢馬河

DSC_4339.jpg

DSC_6140.jpg

DSC_6143.jpg

換個角度看波濤洶湧的河水

DSC_6146.jpg

DSC_6144.jpg

DSC_4345.jpg

注意到了嗎?自然橋上有幾個藝高人膽大的觀光客,準備挑戰跨越自然橋,所有的人都替它們捏一把冷汗,但是好像也沒有告示牌警告他們不能這樣做。 

IMG_6877.jpg

DSC_6141.jpg

R0044683.jpg

IMG_9110.jpg

我們還是坐在遠遠的岸邊欣賞這些人的搏命演出吧~~~河岸邊的岩石很特別,有河水沖刷過的歷史痕跡,也許幾萬年前,這裡也是河川裡的一部分。

R0044687.jpg

R0044688.jpg

河水流過自然橋後,形成深不見底的水潭。

DSC_6125.jpg

R0044668.jpg

踢馬河就這樣繼續流向遠方,繼續它的河流貫穿地貌之旅。

DSC_6136.jpg

DSC_4334.jpg

DSC_6124.jpg

R0044681.jpg

看完刺激有趣的天然橋,我們也要繼續下一個旅程了。

菲爾德小鎮是幽鶴國家公園的歇腳地,這裡有遊客服務中心。這個小鎮與Jasper小鎮或Banff小鎮不同之處是,這裡因為1884年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的崛起而逐漸形成的區域,這裡的居民大多數是鐵路公司或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後來汽車普及化及開採史帝芬山的化石逐漸沒落之後,這個300人左右的小鎮也就只剩下少數的民宿和咖啡廳了。據說"齊瓦哥醫生"這部電影曾在此地取景喔!

開車經過這條大橋後,就是菲爾德小鎮的入口。

R0044722

在這張歡迎到訪菲爾德小鎮的告示牌上,就是以火車和史蒂芬山為主題。

R0044720

遊客服務中心前的踢馬雕像。據說踢馬河名稱的由來是一名探險隊成員經過這湍急的河流,馬一時驚慌而將人重摔在地面。看到剛才在自然橋邊奔流向前的河川,不難想像當時要騎馬過河是有多麼的危險!

R0044717

遊客服務中心有櫃台人員可以諮詢,旁邊還有相關旅遊資訊可以自由參觀,最重要的還有紀念品販賣處,想要在這裡買些物品留作紀念的人,當然也可以大肆採購一番囉!

IMG_4647

IMG_4649

R0044706

R0044712

當然還有菲爾德小鎮最重要的兩個元素:鐵路和化石,也在這裡呈現。

R0044708

R0044709

R0044705

R0044704

接著我們就開車在小鎮裡面逛一圈,還是可以看到當年的火車站和現在由少數火車車班經過的鐵軌。

R0044725

R0044726

這個蕭條的小鎮上真的只剩下少數的民宿和餐廳,路上的行人非常少 。 

R0044729

R0044733

R0044735

IMG_4659

R0044731

慢慢開車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把這個小鎮給逛完了~~~

幽鶴國家公園是洛磯山脈四個國家公園裡最小的一個,我們除了參觀上述景點之外,還去另外一個瀑布散步,就是 Takakkaw Falls,下一篇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