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男生宿舍的我,來到美國一定得安排個球類運動的活動,好讓這些男生願意到美國來玩。水手隊的主場館就在西雅圖市區,所以我們來西雅圖除了要參觀有氣質的圖書館之外,還要來看一場美國大聯盟的球賽。以往我們只能透過電視轉播,聽著兩位事後諸葛的廢話,觀看二手球賽,無法安靜地欣賞整場球賽的經過,重要時刻還得被迫進廣告。所以即使這次的球賽門票價格不斐(後來聽說這樣的價錢還好,洋基球場的價錢更恐怖),我們也要來一看棒球天堂的球賽。

DSC_4990.jpg

DSC_4998.jpg

我們先把車子開到球場頂樓的停車場,連停車場的停車位也是先上網買好的,這樣也好,省得我們還要到處找停車位~~~這些上網訂票的工作早在出發前三個月就交給小幫手SIMON來做囉!

DSC_4985.jpg

光是看到球場外面的景觀,就讓我們興奮不已。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就在法國恐攻發生的第二天,所以附近警察巡邏的特別勤快,一切都在森嚴的戒備中,也讓我們在歡樂的氣氛中,感受到一些些不安的氛圍。

DSC_5003.jpg

DSC_4992.jpg

身穿綠色衣服的是球場的驗票員兼安檢員,安檢十分嚴格,我們自備的水壺裡面有水也要倒掉(跟搭飛機一樣),安檢員還拿著金屬探測器,在每個人的包包裡,來回撈好幾次。我們前面有位大叔帶著一罐酒進去,當然是被沒收的了。為了上萬人的安全,這樣嚴格的安檢措施,是一定要的喔!!! 

DSC_5042.jpg

DSC_5046.jpg

通過安檢之後,在樓梯口有人在發送免費的帽子,原來是水手隊的贊助廠商波音公司,今年創立一百週年慶,特別分送給參觀球迷的禮物,一人一頂,戴在頭上好酷喔! 

DSC_5052.jpg

DSC_5049.jpg

場內到處都可以看到水手隊的標誌

DSC_5048.jpg

DSC_5053.jpg

水手隊的看板明星 Hernandez

DSC_5051.jpg

離球賽時間還有段距離,所以我們就先逛逛球場裡面的商店,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還有球衣可以買!

DSC_5055.jpg

DSC_6989.jpg

DSC_6957.jpg

DSC_6995.jpg

由於我們進來的時間很早,所以球場裡面的觀眾不多,大部分的球員還在球場上熱身。

DSC_5058.jpg

DSC_5062.jpg

DSC_5060.jpg

球場真的非常大,我們的座位在一壘後方的看台,等一下開場後,現在空蕩蕩的座位,可都是座無虛席的!!!

DSC_6964.jpg

DSC_6980.jpg

DSC_6970.jpg

DSC_6972.jpg

我們的座位在二樓,樓上還有座位,樓層越高票價就越便宜。

DSC_6985.jpg

第一次進到大聯盟棒球場,一定要來拍張到此一遊照片作為紀念!!雖然球場非常大,但是球場內的免費wifi非常快速,讓我們在等待看球的過程中,可以打發時間,一點都不無聊~~~

晚餐就選哥哥最愛吃的垃圾美式食物,另外飲料可以無限續杯。

DSC_6992.jpg

DSC_6997.jpg

IMG_7128.jpg

 

比賽前,工作人員先灑水整地。 

DSC_5076.jpg

DSC_5082.jpg

DSC_5086.jpg

這是我們座位遙遠的對面看臺

DSC_5071.jpg

全壘打牆

DSC_5072.jpg

DSC_5073.jpg

大型電視牆上有今天晚上的氣象報告

DSC_5096.jpg

雖然這一天的球賽是例行賽,不過到場的球迷不少,開場的噱頭一樣也不能少~~~ 

DSC_5093.jpg

DSC_5089.jpg

DSC_5095.jpg

DSC_5090.jpg

唱國歌,今天請的是位孕婦女歌手,高唱美國國歌。

DSC_5120.jpg

DSC_5112.jpg

DSC_5122.jpg

然後兩隊選手進場 

DSC_5123.jpg

DSC_5126.jpg

DSC_5107.jpg

接著是請特別來賓進行開球儀式

DSC_5136.jpg

DSC_5137.jpg 

DSC_5139.jpg

穿梭在座位間的小販們,則是趁著比賽的空檔,走到各個座位間推銷各式甜食。 

DSC_5081.jpg

DSC_5156.jpg

比賽開始,由太空人隊先攻,不過第一局上半就被打出了一支全壘打。

DSC_5142.jpg

DSC_5168.jpg

DSC_5147.jpg

DSC_5159.jpg

DSC_5183.jpg

一局下上場的是水手隊,大型看板上分別秀出隊員的照片、姓名及球衣號碼,其中這位韓國籍的球員,是這場球賽中表現最棒的一位球員。雖然大多數球員我都不認識,但是能當上大聯盟的球員,球技一定很厲害。

DSC_5149.jpg

DSC_5151.jpg

DSC_5152.jpg

DSC_5153.jpg

DSC_5155.jpg

球場內滿坑滿谷的球迷,正在欣賞這一場精采的球賽。

DSC_5184.jpg

DSC_5193.jpg

DSC_5207.jpg

精彩的打擊也會透過大螢幕重新播放,讓球迷再次回味剛才的絕妙好球!

DSC_5208.jpg

場中還有移動式攝影機,隨時捕捉最佳鏡頭。

DSC_5214.jpg

觀眾們更可以透過自己座位附近的小電視,再次仔細的觀賞精彩一瞬間。

DSC_5215.jpg

DSC_5216.jpg

有時候外野牆上的看板會出現ALL ABOARD的字樣,所有的球迷就跟著一起喊,希望球員都能擊出安打,上壘然後得分!!! 

DSC_5259.jpg

還會有嘲諷揮棒落空的字眼出現。總而言之,現場不會出現隨時都有的加油聲或各種汽笛聲,來干擾比賽的進行,這跟台灣的棒球文化非常不同。 

DSC_5267.jpg

攻守交換時也會有工作人員重新整理場地

DSC_5221.jpg

這時候要去上廁所的、買食物的觀眾,紛紛起身往後走,小販們也趁這個空檔兜售食物。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人都非常遵守看棒球的規矩,不會有人在比賽中,隨意走動,妨礙其他人觀賞的視線,這是一種很好的生活習慣與尊重他人的一種態度,而不是"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

DSC_5226.jpg

比賽來到第五局下半場,水手隊依然未得分,而太空人隊表現亮眼,已經領先六分了,這時候大螢幕上會出現每位準備要上場的選手的各項資料(今日打擊狀況及分析表都一目瞭然,不需要有人在我旁邊碎碎念)。

DSC_5242.jpg

DSC_5253.jpg

DSC_5258.jpg

好不容易結束艱辛的五局上半,水手隊也在五局下半場有好的表現。 

DSC_5231.jpg

DSC_5229.jpg

強棒來囉!!!是今天第三棒的 Robinson Cano ,也是水手隊的主力球員,他曾經待在台灣洋基隊,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位棒球明星,就不用我多介紹了

DSC_5265.jpg

DSC_5266.jpg

DSC_5273.jpg

對於擊出好球的球員,球迷們都不吝於給予最大的掌聲與尖叫聲,瞧我們家的兩位同學也都樂在其中,這就是棒球的魅力。

IMG_2010.jpg IMG_2012.jpg 

不過這場比賽,水手隊的戰力後繼無力,最終還是輸了這場比賽。 

DSC_5272.jpg

今天又體驗了一次不同的異國文化,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水準果然很高,場地設備與觀眾水準也值得讚許。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