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們搭乘地鐵到二条站,要轉搭新快速到馬堀站,再搭小火車到嵐山,這一天得轉好幾趟火車,不過對於我們這一群行程鬆散,走渡假風的人來說,剛好可以邊拍邊玩,還挺逍遙自在的呢~~

在二条站等車時之亂拍

DSC_0167.JPG DSC_0168.jpg DSC_0166.jpg

DSC00312.jpg DSC_0001.jpg DSC_0006.jpg

DSC01390.JPG DSC01389.JPG DSC_0165.JPG

看到這麼大的站牌,就知道我們不會迷路的。

DSCF2081.jpg

從馬堀站出來,還看到七夕的佈置呢,雖然現在才七月初,不過看起來是佈置得差不多了,下次我們也該在七夕的時候來湊熱鬧!

DSC_0170.JPG

再走一小段田間小路就可以到達トロッコ龜岡站。只不過大家一看到美麗的鄉間景色,滿是綠油油的稻田,著實讓人心曠神怡,於是紛紛停下來拍照!

DSCF2084.jpg DSCF2085.jpg DSC00319.JPG

DSC_0015.JPG DSC_0172.JPG DSC00320.JPG

DSC_0016.JPG DSC_0013.JPG DSC_0010.JPG

トロッコ龜岡站是一棟木造建築,外觀頗有特色,偌大的稻田間只見這棟樓矗立在其中,所以很好找的,不用怕迷路! 

DSC_0020.JPG

搭車的地方在二樓,當然還有賣土產的小店囉!不過大家都沒興趣看土產,趕快去外面等,小火車馬上就要到了!

DSC_0023.JPG

這厚厚的一疊票卷,就是我們到達京都的第一天,在京都車站二樓買的車票,其實我們想買第五節車廂的票,不過票早就搶購一空,所以只能買到其他車廂的票。我們這次搭乘的地點是トロッコ龜岡站到トロッコ嵐山站。

IMG_1978.JPG

IMG_1979.JPG

在等車的時候先來跟這幾隻可愛的小貍合照!

DSC_0174.JPG DSC_0177.JPG DSC_0026.JPG

DSC00325.JPG  DSC_0029.JPG DSC_0173.JPG

小火車來囉!大夥兒搶著拍照,結果現場搭乘的觀光客幾乎都是台灣人耶!真是不可思議,好像在搭內灣線的小火車喔!

DSC_0179.JPG

要不是這位逗趣的站長先生唱著日本腔很濃的台語歌「雨夜花」,大家還真以為我們是在台灣呢!

IMG_1984.JPG

先和小火車拍照留念囉!

DSC_0037.JPG

再拍一張!!

瞧這不耐煩的小東,表情超好笑的(別逗他了,趕快上車吧)!

DSC_0035.JPG

阿姨和哥哥、姊姊們都上車了,難怪小東這麼心急!

DSC_0041.JPG

DSC_0181.JPG

終於坐上小火車囉!開心的咧~ 

DSC_0042.JPG

YA!粉紅系男孩和媽媽合照!             

DSC_0182.JPG

行車時間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鐘,除了忙著拍照之外,得好好的讓自己的心情沈澱下來,細細的欣賞這美麗的風景!雖然這一天的天氣不太好,沒有陽光露臉,不過出遊的好心情依然不減!

DSC_0045.JPG

DSC_0062.JPG

DSC_0069.JPG

DSC_0056.JPG

DSC_0058.JPG

DSC_0067.JPG

在保津峽站火車會暫停一下下!

DSC_0076.JPG

這裡可是「近畿鐵道」的百選車站之一喔!

DSC_0077.JPG

DSC_0084.JPG

河裡有人在釣魚!

DSC_0074.JPG

有人在搭船遊覽保津峽!

DSC_0094.JPG

還有人住在對岸的民宿向我們揮手打招呼呢~

DSC_0091.JPG

火車到了トロッコ嵐山站,就是終點站了,所有的旅客都得下車,不過我們留下來想和火車頭拍照留念,但是火車鳴笛聲嚇到小東了!瞧他驚慌失措的樣子,連車長都探頭詢問!

DSC_0098.JPG

再見囉,小火車! 

DSC_0102.JPG

トロッコ嵐山站也是一間木造車站,看起來小巧可愛!

DSC_0193.JPG

離開了車站,首先前往嵐山竹林區。這竹林頗有武俠片的劇場之fu,只可惜大家的拍照技術都不太好,拍不出來那樣的感覺!

DSC_0127.jpg

DSC_0143.jpg

DSC_0135.jpg

各家的團體照還是要有的!

DSC_0125.JPG

DSC_0126.jpg

DSC_0123.JPG

DSC_0124.jpg

逛完了竹林,前面就是「野宮神社」,有關這個神社的故事曾出現在「源氏物語」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囉!那我們這群觀光客是來做啥呢?

DSC_0148.jpg

剛考完大學學測的兩位同學當然要來誠心的膜拜一下囉!

DSC_0150.jpg

在竹林裡亂逛一通之後,終於走到了嵐山的大街上,這一天雖然不是豔陽高照的日子,但京都的悶熱卻也讓我們再次想起台灣的夏天。所以看到只賣180円的霜淇淋攤子,就統統向她靠攏了!

DSC_0161.jpg

DSC_0163.jpg

這馬路好像是我們家開的,連公車都要讓我們~

DSC_0166.JPG

大家一起吃霜淇淋的滋味,真是美味極了

DSC_0167.JPG

嵐山這裡還有一座天龍寺,也是很有名的廟宇,不過京都的廟實在是多到看不完,所以這個地方留待下次再進去參訪!

DSC_0201.JPG

DSC_0183.jpg

DSC00347.JPG

走在路上經過一家和果子店,這一家聽說是有名的老店,其中的夏柑橘最有名,真的很貴啊~~~看到價錢,大家就自動轉頭離開了,真是有默契!

DSC_0171.jpg

同樣有名的土產店還有這一家,在清水寺也有分店,果然是伴手禮的好選擇!

DSC_0193.jpg

另外,爸媽很喜歡的女歌手「美空雲雀」的紀念館也在這裡!

DSC_0207.JPG

逛了一會兒,來到了嵐山最著名的渡月橋,又要拍照啦!

DSC00354.JPG DSC_0196.jpg DSC_0197.jpg

DSC_0205.jpg

換個角度拍渡月橋,橋面是木造的,看起來古色古香,橋墩則是鋼筋水泥,看起來十分強壯!如果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多一些,建議可以租腳踏車慢慢遊覽這裡的風光!

DSC_0210.JPG

DSC_0216.JPG

DSC_0214.JPG

DSC_0213.JPG

桂川流經渡月橋,夏天的桂川水量豐沛,晚上還會有鵜鶘抓魚的表演。

DSC_0198.JPG

DSC_0208.JPG

這是青楓的翅果,第一次看到,所以特別拍下做紀念!

DSC_0208.jpg

渡月橋的另一端是飯店區,因為今天不住在這裡,所以我們就沒有逛過去了,下次要看晚上的表演就要住在這裡比較方便!

觀光客的標準行程就是「拍照、買東西」。拍完照,就可以去買東西了!

這家店賣著各式各樣的糖果,都是粉色系的,看起好想每一種都買回家喔!這小小的店一下子出現十五個觀光客,馬上把小店擠得水洩不通(沒那麼誇張啦~)

DSC_0220.jpg

這家店叫做「舞扇堂」,他除了賣糖果,還賣筷子呢!推薦一下這美觀實用又便宜的筷子!

DSC_0222.jpg

買完大包小包的「等路」,該去搭京福電鐵(俗稱嵐電),前往下一個行程!

且慢,這位人力車帥哥沒啥生意,一副搞怪的模樣,雖然我們沒有要搭他的車,他也很願意和大家一起拍照,所以大家紛紛擺出不同的姿勢,看誰比較搞怪!

DSC_0204.JPG DSC_0206.JPG DSC_0205.JPGDSC00351.JPG DSC_0191.jpg

別鬧了!車子在等我們了!京都市唯一的路面電車,看起來真的是古色古香,十分典雅!

DSC_0226.jpg

票價也很親民,大人200円,小孩100円。

DSC_0241.jpg

IMG_2024.JPG

坐在車廂裡,除了欣賞風景之外,無聊的時候,就是拍拍照囉!

IMG_2028.JPG

瞧!小東這表情還真是不屑啊~這小孩在不屑啥?

DSC_0240.jpg

喔~原來是兩個裝可愛的哥哥啊!

IMG_2027.JPG

我們本來預訂要先去金閣寺,所以搭車到「北野白梅町」,不過因為太陽出來了,我突然想到傍晚的金閣寺應該會更美,所以繞了這一大段,大家又各自解散,我們家去梅小路機關車站,其他人東本願寺、西本願寺,傍晚再去金閣寺。

IMG_2031.JPG

下車前,再和可愛的「嵐電」拍張照吧!沒錯!這列車廂的顏色就是有名的土產店的LOGO,這廣告還打得真兇啊!

DSCF2121.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