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伏見桃山站下車要往月桂冠大倉記念館,首先要經過這條長長的商店街,早上十點多,商店街還不算太熱鬧,身為歐巴桑的我,超愛逛這種富有庶民文化氣息的地方!舉凡生活小雜貨、水果、日用品...都想給他扛回家呢! 

P1140381

要是我就住在附近,這水果攤上如此便宜的價錢,我怎麼會輕易放過他呢!可是旅行就是這樣,很多東西只能用眼睛看,都不能買(手好癢喔!!!) 

P1140382

去月桂冠記念館的路上,經過了這家疊店,其實就是做榻榻米的店,我到日本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店呢!也與這樣擁有傳統技藝的店家,也在逐漸的沒落消失中吧! 

DSC_1150

當我們優閒的散步在小鎮裡,突然聽見很熟悉又非常吵鬧的聲音,啊~~~原來是幼稚園咩!幼稚園的小孩總是元氣滿滿的過著每一天的生活,比較特別的是,小朋友的活動空間是在三樓,也就是旁邊有護欄的樓頂,難怪聲音傳得特別遠!

DSC_1151

話說這一篇的重點是午餐耶!就是一大早逛得有點累了,連小小孩的嬉鬧聲都覺得好吵喔!所以在月桂冠大倉記念館喝完酒之後,就回到商店街去想辦法填飽肚子了!老吳本來說要吃連鎖店(吉野家之類)的午餐,我還是想嘗鮮,所以選了這一家店!管他好不好吃,先進去再說!

DSC_1162

一進門就先送上一杯用威士忌杯子裝的冰麥茶!外面天氣很冷,可是店裡的暖氣開得很強,日本人好像冬天也很習慣喝冰水耶!

DSC_1152

中午的套餐有好幾種,價錢也算便宜,加飯還不加價喔! 

DSC_1153

這是老吳的燒肉定食,880円。除了京野菜稍微遜色之外,其他的食材都很棒,好吃! 

DSC_1154

這是我的和牛飯定食,780円,超大一碗飯,我根本吃不完!最後當然是請老吳出馬,把飯吃光光! 

DSC_1157

上面還放了一個半熟蛋,牛肉很嫩,配上滑滑的蛋汁,香濃夠味就不在話下! 

DSC_1158

我們一致推薦,好吃又便宜的午餐餐廳! 

其實我本來的規劃是要去寺田屋,就是坂本龍馬曾經住過的地方,看過龍馬傳的人應該都會想去看一下龍馬被埋伏遇刺時洗澡用的大木桶吧~不過我吃完午餐後,就忘記這件事情了,看到火車站,就往車站的方向走,準備搭車前往宇治(人老了,果然健忘)。 

DSC_1165

我們早上從京都搭乘近鐵京都線,到桃山御陵前駅下車,現在要搭京阪本線到宇治,所以到伏見桃山站搭車,其實這兩個車站只有不到50公尺的距離,但是路線不同,站名也大不相同!

DSC_1166

雖然正中午出太陽,但是冷冷的風吹過來,還是會讓人凍得受不了!戴著帽子就是很重要的保暖小秘方! 

喜歡拍火車的老吳,還好是用我的相機拍這些火車,不然遇到相機記憶卡壞掉這件事,會碎念更久!!! 這是京阪準急列車,往出町柳,是跟我們反方向的列車囉!

DSC_1171

綠白相間的車身,中間拉了一條細細的淺綠色條紋,煞是好看! 

DSC_1173

這是京阪本線特急8000系 

DSC_1176

伏見桃山是小站,所以特急列車過站不停,不過有稍微減速! 

DSC_1180

紅橘相間的顏色,看起來並不突出! 

DSC_1182

雖然伏見桃山是個小站,可是很忙碌耶!我們等車的十分鐘,就有好多種火車呼嘯而過啊!忙著拍火車的人,一點都不無聊! 

DSC_1184

這也是京阪特急,不過是比較新型的,同樣是橘紅相間,但是改成紅色在上,橘色在下,新穎的模樣,比較有特急的架勢囉! 

DSC_1187

這一款特急列車在頭等車廂還有雙層座位呢! 

DSC_1189

準急和特急兩種列車併排的畫面,其實是一個出站,一個進站! 

DSC_1192

我們搭的準急列車來囉!車廂外是深綠色的塗裝,車廂內也是以深淺不一的綠色為主色!PS.我終於知道座椅底下的網狀鐵隔板是暖氣輸出口!

DSC_1193

木村拓哉代言的啤酒廣告,在火車的各節車廂和公車站牌都看得到喔! 

DSC_1195

不過最近幾年木村主演的月九劇收視有下滑的現象,我覺得應該換向井理來代言會更好!!! 

從伏見桃山站只搭了一站到中書島站就下車,因為這班車繼續坐下去就會到大阪啦!換搭京阪宇治線到宇治車站,這輛列車就比較新穎,暖氣是從天花板送下來的! 

DSC_1201

正好有一列迎面而來的準急列車,我搭的這部列車外觀就和他一模一樣!

DSC_1205

我特意坐在駕駛座後方看著火車司機員開車,列車在一分鐘之內會從開始啟動到時速60公里,然後就是以60公里的定速前進,搭乘這樣的火車感覺非常平穩,完全沒有新竹到竹北六家線火車慢吞吞的感覺!

DSC_1202

列車很快就要到達京阪宇治站,我們準備往平等院前進囉!

DSC_1203

我們以前在日本搭火車比較常以JR為主,這次去京都搭了幾次不同的火車,感覺還真的不錯,每一家的火車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難怪日本的鐵道迷這麼多(我家就有兩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自由行 伏見桃山站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