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四天要來個大移動,從九州最南端的指宿,到九州中部的最高山~阿蘇火山。路途有點遙遠,一共花了將近四個鐘頭才到達目的地。

09:01発10:20着

指宿--鹿児島中央

[普通]JR指宿枕崎線

10:40発11:27着

鹿児島中央--熊本

[新幹線]さくら550号

11:38発12:47着

熊本--阿蘇

[特急]九州横断特急4号

大家從鹿兒島中央車站匆忙買了午餐就上新幹線,盡職的攝影師老吳,還是幫我們拍了一系列的新幹線照片!這次搭的是新幹線櫻花號,車型和上次搭的800系不同喔!

DSC_9481

DSC_9486

DSC_9488 

DSC_9490

就連座椅也呈現不同的風貌,這裡走的是舒適柔軟的高級沙發椅路線!

DSC_9492

DSC_9499

DSC_9501

R0020388

R0020389

R0020390

連廁所的洗手台都這麼有質感!

DSC_9506

到了熊本車站又急忙走到不同的月台(因為新幹線月台跟一般火車月台的距離有點遠,大家拉著行李快步前進,就怕有人脫隊趕不上火車),忙碌中,我根本沒時間看看六年前的熊本車站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只拍到了這張代表熊本車站的照片!

DSC_0330.jpg

就在我們到達月台的同時,竟然看到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柴田理惠,她就是飾演倒數第二次戀愛續集中鎌倉市的市長,和男主角中井貴一有許多精采的對手戲,而在台灣大家比較熟悉的是她主持寵物當家這個節目,目前則是活躍於日本各大電視台節目。柴田小姐本人看起來個子不高,也比螢幕上年輕許多,一樣梳著她的招牌包包頭,戴著一副眼鏡,但是穿著很輕便,看來今天柴田小姐是要去出外景囉!不過日本對於藝人的隱私相當注重,所以我們是不可能拍到她的正面,也不可能隨便上前去要求和她合照的,就只能拍拍背影囉! 

R0020395.jpg

R0020396.jpg

九州橫斷特急只有兩節車廂,第一節車廂是指定席,第二節車廂是自由席,當初我們在訂位時,有八個人沒訂到指定席,所以只好排隊等著上自由席的車廂囉!

R0020407.jpg

還好車廂乘客雖然滿了,但是沒有人用站的!柴田小姐的電視節目製作團隊似乎要在車廂內攝影,所以事前都有詢問過每一位同車廂的乘客,萬一不小心被攝影機拍到,是否同意入鏡?我覺得日本人對於個人隱私這個部分做得相當徹底呢!雖然我們都不知道她要拍攝的節目是什麼?因為中途製作團隊就都下車了,但是我想這又是個體驗日本文化的奇妙經驗!

還是回到車廂裡吃午餐吧!我買了兩個大麵包,還沒拍照就被嗑光了,只剩下造型漂亮的火車便當。

R0020397.jpg

原來裡面是個葫蘆造型的雞肉便當呢!

R0020398.jpg

造型漂亮,裡面的配菜顏色也很豐富,雞肉軟嫩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飯太少了,根本吃不飽!

R0020400.jpg

姊姊買的黑豬肉漢堡便當,不知道滋味如何?不過拍照技術要還再加強啊

IMAG0966.jpg

IMAG0965.jpg

 

火車就這樣開到了阿蘇車站!

DSC_9509.jpg

我們在月台目送火車離開,因為火車的終點站是別府。

DSC_9508.jpg

空曠的月台,新鮮的空氣,加上微涼的風,這裡的夏天感覺好舒服啊!這是我第一次上阿蘇火山喔!

DSC_0344.jpg

不過車站裡還有造型可愛的阿蘇男孩的吉祥物KURO的家,可惜我們這次的行程沒辦法排到搭乘阿蘇boy觀光列車,這又是下次再來玩的好藉口!

R0020412.jpg

DSC_0345.jpg

來這裡旅遊的外國人不少,大部分是要租車遊阿蘇的,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上網預約了,所以到現場只要拿出駕照正本和日文譯本,就可以辦理了租車手續了!

R0020414.jpg

 

以黑色為基調的車站外觀

DSC_9519.jpg

DSC_9521.jpg

趁著我們在辦理租車手續的同時,姐姐們則是到車站旁邊的田園空間博物館買晚餐要吃的東西。

DSC_9514.jpg

租車手續辦完,就去停車場檢查車子囉!就在我們大人忙著檢查車子的時候,這一群沒事做的小孩,竟然開始玩起旁邊的車子,其實我也很想開這樣的車耶!這是輕型車,前面坐一位駕駛人,後面還有一個位子可以坐喔!就是兩個人來租車就可以租這種可愛的車了! 

DSC_0341.jpg

這種輕型車還不少呢!表示租這種車的人很多囉!

DSC_9512.jpg

DSC_9524.jpg

DSC_9517.jpg

DSC_9518.jpg

來看看輕巧的內裝

DSC_9525.jpg

DSC_9522.jpg

DSC_9523.jpg

車子終於檢查完畢,可是天空也開始飄起了毛毛雨,雖然租車處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這種天氣不適合上阿蘇火山,但是...觀光客嘛~~~人都來了,不上阿蘇火山也很奇怪,於是我們決定先買晚餐要煮的東西,在上阿蘇火山玩玩囉!

DSC_0354.jpg

DSC_9515.jpg

阿蘇火山,我來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