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Maligne Canyon 慕寧峽谷,我們沿著 Maligne Lake Rd 開車往南走約十五公里的路程,20分鐘就到Medicine Lake魔法湖。魔法湖的指標不清楚,我們經過下圖這個大彎道後,回頭看旁邊的湖,再對照出國前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圖片,才知道那就是魔法湖,所以又折回去。

DSC_5223.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傍晚五點了,都沒有幾個旅人在這裡停留,不過對我們來說,沒有遊客喧鬧的地方,才是最棒的景點~~~

IMG_6465.jpg

DSC_5284.jpg

魔法湖邊可供停車的地方不大,但是有兩張桌子可以讓遊客坐著欣賞風景。 

R0043683.jpg

魔法湖簡介(不負責任翻譯):在夏天,魔法湖看起來跟Jasper國家公園裡其他的湖泊沒兩樣,水位最深時可達20公尺,但是每年到了十月以後,湖水就漸漸變成小溪流、泥灘、然後消失不見,印地安人相信湖水的消失就像是魔法一般令人害怕。在1950年代,這裡的渡船業者為了謀生,曾試圖將沙包、床墊、雜誌等物品丟進湖裡,希望能維持水位的穩定,但這些都是徒勞無功,因為這裡的地形屬於喀斯特(Karst)地形,也就是石灰岩地形,許多水都流入距離這裡十七公里遠的Athabasca 峽谷中。

R0043694.jpg

R0043695.jpg

小小的景觀台上設有幾張看板,我也拍下來了,這裡是北美馴鹿的故鄉,各地馴鹿的長相略有不同,還有為了適應雪地生存而進化的蹄形,可惜今日也無緣見到北美馴鹿。

R0043691.jpg

R0043692.jpg

觀景台旁邊有步道可以走下湖邊去玩,所以我們六個人就這樣享用整個魔法湖的無敵美景!

DSC_5285.jpg

DSC_5282.jpg

湖面水波平靜,四周除了偶爾開過的汽車聲之外,也是寂靜無聲,就讓我們靜靜享受這大自然的美好~~~ 

DSC_5267.jpg

DSC_5252.jpg

IMG_0459.jpg

IMG_8373.jpg

遠眺

DSC_5250.jpg

凝望

DSC_5255.jpg

 

由於這裡屬於喀斯特地形,植物生長不易,所以許多地方岩石裸露,小草、小花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原始樹林並不多,而且有一大片似乎是經過了森林大火後殘留的遺跡。

IMG_6485.jpg

R0043698.jpg

R0043730.jpg

IMG_8390.jpg

夏天盛開的各種可愛小花

R0043736.jpg

R0043733.jpg

R0043732.jpg

DSC_5280.jpg

IMG_3768.jpg

R0043702.jpg

這裡翔實地記錄了2015年7月1日因為一場雷擊,在地上悶燒了九天後,發生的森林大火,主要的地點是在慕寧峽谷,沿著魔法湖沿岸,非常乾燥的森林與風勢,助長了火勢的蔓延,增加了搶救的困難度,火勢一直到7月22日才控制住,最後總共燃燒了大約10平方公里的面積。雖然這是一場無可避免的天災,但是對於森林來說,一場大火可以保持森林的健康,增加土地的有機質,提供大自然裡各種生物生存下去的食物來源。以上是解說牌上的說明,這也讓我對森林火災的概念有不同的認識,我想這也是大自然最原始的延續生命的一種方式吧!

R0043743.jpg

來看看森林大火之後,整片森林復原的狀況。

DSC_5230.jpg

IMG_1880.jpg

R0043693.jpg

R0043699.jpg

IMG_6491.jpg

IMG_8405.jpg

R0043685.jpg

神秘的魔法湖與一場森林大火,讓我對大自然又多加了一分敬畏之心~~~

ps.這一篇都在翻譯告示牌,好累喔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