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90.jpg

參觀完名古屋城之後,我們搭乘地鐵來到熱田神宮。

DSC_2082.jpg

在神宮西駅下車,再從二號出口走到地面,然後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DSC_2085.jpg

來熱田神宮參拜的人,搭遊覽車的也不少,但是比起伊勢神宮的遊覽車,這裡顯然少多了!

DSC_2087.jpg

DSC_2128.jpg

走過這個樸素的鳥居,就是熱田神宮的神聖地區了!

DSC_2090.jpg

參拜前先去洗手,連洗手都要排隊,就知道這一天的參拜人潮相當多。

DSC_2091.jpg

沿著參拜的參道往前走,旁邊有熱田神宮一千九百年的歷史與神話故事,對於神宮歷史不了解的人,可以先看看裡面的內容。

DSC_2092.jpg

從草薙神劍的誕生開始說起,一直到近代明治維新,然後到戰後。熱田神宮的祭神為熱田大神,傳說熱田神宮是三大神器之一的草薙神劍保管處,但是在平家物語這本書裡則是宣稱草薙神劍已在壇之浦之戰隨著安德天皇沉到海底,所以目前神宮裡面是否真的有保管草薙神劍,就不得而知了!

DSC_2093.jpg

DSC_2094.jpg

DSC_2095.jpg

DSC_2096.jpg

DSC_2097.jpg

DSC_2098.jpg

DSC_2099.jpg

DSC_2100.jpg

DSC_2101.jpg

DSC_2102.jpg

DSC_2103.jpg

DSC_2104.jpg

神宮裡面有許多栽種樹,大樹成蔭,即使不是去參拜,平時也是個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DSC_2106.jpg

由於一月底還算是過新年的期間,所以參拜的人潮相當多,當然在御神印受付處,人潮也不少,要排隊的。

DSC_2107.jpg

DSC_2105.jpg

沒想到每個要參拜的地方都要排長長的隊伍,讓我看了有點傻眼,沒有歡樂喧囂的聲音,只是很有秩序,不吵鬧不喧嘩,靜靜地等待著隊伍往前走,所以我們也就跟著排在隊伍裡面,享受著這樣寧靜的等待。

DSC_2108.jpg

DSC_3608.jpg

DSC_3606.jpg

神宮大部分都是這樣,其實參拜的地方離真正的神殿還有一段距離,而且大門還是關著的,甚麼也看不到,不過心中有神祇的圖像,我們的祈願就能傳達過去,也就是"心誠則靈"的意思囉!

DSC_2110.jpg

DSC_2112.jpg

另外你也可以寫下各種祈福的方式,包括繪馬...

DSC_3617.jpg

DSC_3616.jpg

DSC_2113.jpg

DSC_3612.jpg

DSC_3610.jpg

來到熱田神宮參觀,除了參拜祈福之外,還要來吃這裡的"宮きしめん"(宮子麵)。棊子麵,是一種寬扁的烏龍麵,其做法與現在的烏龍麵相似,同樣先將水、小麥粉和鹽巴揉成麵團,再把麵團擀得比一般的烏龍麵還要寬平。雖然汆燙的時間較短,口感也較沒那麼Q彈,但麵條表面平滑非常好入口。一般的吃法是將汆燙過的麵條淋上熱湯後,與豆皮、雞肉等配料配上蔥花和柴魚片一起享用。而位在熱田神宮境內的宮棊子麵,則是一家隨時都客滿又大排長龍的人氣名店!我們沿著指標排隊進去享用午餐,不過看到這個禁止招牌,也讓我們莞爾一笑:這裡禁止烏鴉進去吃麵喔(連烏鴉也愛吃這裡的麵)!!!

DSC_2115.jpg

店內裝潢為非常簡單的室內帳篷,長條的桌椅上有空位的話就坐下來吃囉!晴天時可以邊感受室外微風吹拂邊享受美味的餐點。

DSC_2125.jpg

DSC_2116.jpg

我們點了兩種麵,一種是炸白蝦子麵850円,另一種是招牌子麵700円。

DSC_2117.jpg

DSC_2118.jpg

開放式的廚房裡面有好多工作人員在忙著準備餐點。

DSC_2119.jpg

DSC_2120.jpg

照片左邊是招牌菜色「宮棊子麵」,其配料為菠菜、香菇,以及印有「宮」字的魚板,是一道連視覺享受也非常美味的料理。右邊則是炸白蝦棊子麵,看起來比較清淡。

DSC_2121.jpg

DSC_2123.jpg

DSC_2122.jpg

碗的側邊也有個大大的"宮"字。

DSC_2124.jpg

對我們來說,品嘗宮棊子麵是來到熱田神宮參拜的重要目的之一,就像我們到伊勢神宮參拜時,也要去神宮外的店家吃特別的烏龍麵,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只吃棊子麵,感覺沒有吃飽,所以又在裡面亂買一些東西來吃,包括一串100円的烤糯米丸子,還有鯛魚燒,鹹鹹甜甜的兩種口味,真的很適合當飯後零食啊~~~

DSC_2126.jpg

DSC_2127.jpg

參觀完熱田神宮,也吃飽喝足了,我們就沿著原路,回到地鐵站,搭車回飯店囉!

DSC_3602.jpg

這次到熱田神宮參拜所花的時間其實不多,主要也是因為參拜人潮太多,讓我們不想在裡面跟著大家湊熱鬧,再加上熱田神宮的範圍不像伊勢神宮有內宮、外宮之分,佔地廣闊,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走路與參拜,所以就只花兩個小時(含吃午餐)就結束了!還有來到熱田神宮別忘了吃"宮きしめん"喔~~~

 

延伸閱讀: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有專業導覽解說的名古屋城之本丸御殿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到熱田神宮參拜別忘了吃宮きしめん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鐵道迷最愛的 リニア・鉄道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值得推薦的日式溫泉旅館:下呂溫泉水明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下呂溫泉合掌村重現合掌村文化與生活的博物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飛驒古川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1櫻山八幡宮、酒藏見學與上三之町老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2平田紀念館與高山陣屋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CP值非常高的高山飯店飛驒廣場飯店一泊二食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3雪之宮川朝市與國分寺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富山キラリ玻璃美術館、富山市立圖書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再次造訪富山縣美術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 天然温泉富山剱の湯御宿野乃(Dormy Inn系列飯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再訪金澤只為了東茶屋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七天六夜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