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三天,我們開始啟用高山北陸五日pass券(14000円),藍筆處的個人資料要自己填寫,紅色圓圈處就是經過人工改札口時站務人員會蓋章,使用pass券要搭指定席,則要先在綠色窗口預定時間與班次,這樣工作人員就會在pass券背面的右下角蓋章並填上日期。

1.jpg

一大早我們就拉著部份行李,搭ワイドビュー ひだ3号(飛驒號)火車前往下呂溫泉,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DSC_3829.jpg

IMG_2393.jpg

DSC_3834.jpg

我們住的溫泉旅館其實就在火車站後面,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DSC_2479.jpg

第二天補拍的下呂站外觀,還有下呂溫泉的海報。

DSC_2477.jpg

IMG_2582.jpg

下呂溫泉的泉源與由來:下呂溫泉於西元901-923年被發現,據說有治百病的功效,自古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絲綢般的觸感是她最大的特色,對美化肌膚、消除疲勞、恢復健康有很大的功效!下呂的白鷺傳說:擁有上千年歷史的下呂溫泉,某日竟停止了湧出溫泉,但是在隔年的某一天,村民在飛驒川發現一隻白鷺,走近一看,該處竟突然湧出溫泉,白鷺振翅飛翔,停在中根山的某棵松樹上,據說當時藥師如來就盤坐在松樹底下。因此就傳出藥師如來化身為白鷺拯救下呂的人們,現今被供奉在溫泉寺中。

DSC_2475.jpg

DSC_2476.jpg

下呂車站前小廣場,有計程車,右邊的圓形建築物是觀光案內所。

DSC_2474.jpg

我們則是搭水明館的接駁巴士到溫泉旅館

IMG_2399.jpg

因為還沒有到入住的時間,所以我們只能先寄放行李,然後就去下呂合掌村還有溫泉街逛逛。水明館是下呂地區相當知名、規模也非常大的溫泉旅館,光是看外觀就知道,有三大棟本館與一座別館,房間數非常多!

IMG_2566.jpg

DSC_3885.jpg

DSC_3886.jpg

DSC_3890.jpg

溫泉旅館外面有許多土產販賣店也有餐廳,不知道是因為淡季的關係還是時間太早,路上都沒有遊客在逛逛~~~

DSC_3863.jpg

DSC_2409.jpg

DSC_3861.jpg

我們先去逛下呂合掌村,這一篇的遊記另外再寫,這裡就不贅述,只寫下呂溫泉附近的景點。中午過後,走過飛驒川上的這座橋就到溫泉街,雨後的天空帶點水氣,山邊雲霧繚繞,頗有仙氣~~~

DSC_3865.jpg

DSC_3867.jpg

DSC_3869.jpg

DSC_3871.jpg

很冷清的溫泉街,到處都沒有人。

DSC_2380.jpg

DSC_2386.jpg

DSC_2395.jpg

下呂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泉的發祥地,我們也找到了溫泉的源頭!

DSC_2390.jpg

DSC_2398.jpg

旁邊就是著名的白鷺之湯,有露天足湯可以泡。只有在這裡看到比較多的遊客,可是也不超過十個人。

DSC_2388.jpg

DSC_2391.jpg

IMG_2539.jpg

旁邊還有著名的布丁與蛋糕。

DSC_2389.jpg

不過我們對西點沒興趣,就買了一串烤飛驒牛和烤丸子來吃。雖然飛驒牛不便宜,不過我們還是買一串來嘗鮮,果然5A等級的牛肉,不用加太多的調味料,就能吃出鮮甜好滋味。

IMG_2542.jpg

IMG_2540.jpg

原本我們想買五平餅(看過日本晨間劇"半分青"的人,來到歧阜縣都想來串五平餅),但是沒看到,只好買烤麻糬丸子來吃。

IMG_2541.jpg

天氣不太好,天空看起來灰濛濛的,霧氣很濃而且有點冷,所以我們趕緊回溫泉旅館。

DSC_2396.jpg

DSC_2403.jpg

下午CHECK IN的客人非常多,大廳也坐滿了人,不過這家溫泉旅館會針對外國客人,做特別的服務,就是不用在櫃檯辦理入住手續,會有專人(會說中文的服務員)為我們服務。

DSC_2431.jpg

DSC_2165.jpg

DSC_2167.jpg

接待大廳的擺設很有特色,所以我就在大廳到處拍照。

去年是豬年,所以溫泉旅館也擺了一隻像是竹炭做成的山豬,慶賀新年!

DSC_2166.jpg

DSC_2168.jpg

小小的神龕

DSC_2172.jpg

大廳外面的水池,造型山水,十分雅致,我們也換上浴衣,拍了好多張照片!

DSC_3931.jpg

DSC_3922.jpg

DSC_2417.jpg

禮品販賣部的東西非常多,有好多我想買回家的東西喔~~~

DSC_2430.jpg

這家溫泉旅館非常大,我們也趁著空檔時間,逛逛裡面其他樓層,光是壁畫就非常值得慢慢欣賞。至於溫泉的部分有分露天溫泉、展望大浴場、獨立湯屋和岩盤浴,我們就不拍照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看! https://www.suimeikan.co.jp/

DSC_2434.jpg

DSC_2435.jpg

我們訂的房間是十疊的和室,房間不算太大,但是小客廳與榻榻米的部分是分開的,窗外就是剛才的河流,可以看到對面的風景,雨後的山景變化無窮,慢慢欣賞享受這難得的寧靜時刻。

DSC_3892.jpg

DSC_3904.jpg

DSC_3903.jpg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位中國籍的女將,所以如果你不會日文的話,來這裡住一晚,也不會有問題的!!!

DSC_3895.jpg

DSC_3898.jpg

DSC_2413.jpg

我們先吃桌上的飛驒牛仙貝,喝點綠茶,再去泡湯。

IMG_2555.jpg

晚餐就在房間用餐,女將很貼心地幫我們拍照。

DSC_2456.jpg

日式會席料理陸續上菜囉~~~中間那一碗是蒸蟹壽司

DSC_2445.jpg

SMWP1016.jpg

生魚片,量雖然不多,但是新鮮好吃!

DSC_2449.jpg

前菜:各式小點,小巧精緻可愛又好吃!

DSC_2450.jpg

梚替り:加了許多山菜的煮物,畢竟這裡靠山,特色料理一定跟山菜有關。

DSC_2451.jpg

蒲葉裡包著神祕的東西~~~

DSC_2452.jpg

是飛驒牛耶~~~雖然只有薄薄的四片,但是油花分布均勻,加上底下的味噌,用火燒烤,一會兒香味四溢,牛肉真的太少了,我們吃到意猶未盡!好想追加喔~~~

IMG_E2572.jpg

CJDB9643.jpg

温物:勾芡過的食物,有中式料理的感覺~~~

DSC_2453.jpg

其他還有許多餐點,就沒有一一拍照,因為忙著吃,都來不及拍照了,最後是小巧可愛的甜點:蘋果和草莓。

IMG_2580.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散步到溫泉街,原本以為有些甚麼東西可以逛逛的,但是還是跟白天一樣冷清,只能拍到漂亮的夜景。

DSC_2466.jpg

第二天一大早,就從房間看到窗外天氣晴朗的景色,終於放晴了。

DSC_3914.jpg

DSC_3934.jpg

DSC_3918.jpg

早餐是採自助式的,在一樓的大型餐廳用餐,因為用餐的人很多,我就沒有細拍早餐的豐盛樣貌了。

DSC_2468.jpg

DSC_2469.jpg

DSC_2470.jpg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餐廳外面還有擺著臨時的攤位,算是溫泉旅館的朝市,有個各式各樣的土產可以購買,昨天在販賣部沒買夠的人,在這裡可以繼續採購,只不過有太多飛驒牛的產品,都不能帶回台灣,所以我們也只好看看就作罷!

DSC_2471.jpg

DSC_2472.jpg

水明館算是下呂溫泉非常大型的溫泉旅館之一,服務也很棒,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會席料理很精緻,男湯與女湯非常大,可以讓人泡個過癮,早餐雖然是自助式料理,但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也算不錯囉!

水明館: https://www.suimeikan.co.jp/

地址: 〒509-2206 岐阜縣下呂市幸田1268

住宿費用:12560円(一人朝夕食付),所以三人共37680円

 

延伸閱讀: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有專業導覽解說的名古屋城之本丸御殿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到熱田神宮參拜別忘了吃宮きしめん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鐵道迷最愛的 リニア・鉄道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值得推薦的日式溫泉旅館:下呂溫泉水明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下呂溫泉合掌村重現合掌村文化與生活的博物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飛驒古川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1櫻山八幡宮、酒藏見學與上三之町老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2平田紀念館與高山陣屋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CP值非常高的高山飯店飛驒廣場飯店一泊二食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3雪之宮川朝市與國分寺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富山キラリ玻璃美術館、富山市立圖書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再次造訪富山縣美術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 天然温泉富山剱の湯御宿野乃(Dormy Inn系列飯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再訪金澤只為了東茶屋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七天六夜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