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嘗鮮文是七月的盛夏時節去吃的,炎炎夏日又是正午時分,老吳開車和我二人輕鬆地享用雙人午餐,這家餐廳在新竹市算是離市中心比較遠的地方,開車去吃飯比較方便,而且門口就是很大的停車場,完全不用考慮停車位的問題,門口就擺著"薪石窯"的燈籠。

IMG_9642.jpg

薪石窯是一間木造的房子,外觀漆成黑色的木頭,推開木門的感覺很有鄉村風。

IMG_9643.jpg

餐廳前的窗戶擺了很多盆花,看起來生意盎然,再加上窗戶前的防曬竹簾,一整個清爽許多。

IMG_9644.jpg

一進門就看到古早味的廚具與餐具,還有醃漬的梅子罐,真的像是回到外婆家的灶咖的感覺。

IMG_9637.jpg

IMG_9645.jpg

挑高的餐廳天花板上掛著美濃油紙傘做成的燈,非常別緻。

IMG_9641.jpg

IMG_9651.jpg

窯烤爐就在一進門的地方,工作人員忙著烘焙吐司,所以整間餐廳都瀰漫著柴燒和麵包剛出爐的味道,還好我們除了用餐之外,都戴著口罩,至少可以稍微過濾一些味道。

IMG_9638.jpg

由於餐點都是現點現烤的,而且這個時候餐廳裡的客人很少。喜歡玩烘焙的我就跑到窯烤爐旁邊找師傅聊天啦~~~看著師傅熟練地把即將進爐烘焙的麵包送進烤爐,也把已經烘焙好的吐司拿出來。我好奇地問:柴燒的溫度不易控制,師父如何得知麵包已經烤熟?師傅的回答很有學問,他說柴燒烤麵包失敗是很正常的,有時他們也會把烘烤的麵包拿出來看看,看側腰帶的地方就知道是否已經烤熟了!果然是有經驗的師傅,像我們這種偶爾玩烘焙的小咖,真的只能用家裡的電烤箱烤烤麵包來玩玩而已啦!

IMG_9646.jpg

IMG_9656.jpgIMG_9657.jpg

看到這些剛出爐、烤色均勻的土司麵包,就讓我打從心底佩服師傅的專業能力。

IMG_9660.jpg

IMG_9658.jpg

IMG_9659.jpg

準備進窯烤箱的眾位吐司麵包們~~~

IMG_9655.jpg

IMG_9661.jpg

師傅也在烤披薩,他說薪石窯有在做DIY披薩的活動,我想這比較適合親子活動吧!

IMG_9653.jpg

IMG_9654.jpg

一整排剛烤好的麵包,讓人食指大動。有人是專程來買麵包的,也有人是來用餐順便買麵包(就像我)。

IMG_9652.jpg

IMG_9630.jpg

蜜橘吐司160元,據說使用的食材是新竹在地的柑橘。所以我吃完午餐後買了一條回家品嚐,真心覺得窯烤的麵包比一般電烤箱烤的麵包好吃,柔軟又Q彈有勁,這個價錢很值得

IMG_9631.jpg

瑞士巧克力吐司170元

IMG_9632.jpg

北海道夢之力吐司230元,雖然很想買這種夢幻吐司,但是我真心覺得這價錢好貴,買不下手啊~~~

IMG_9633.jpg

還有各種口味的司康

IMG_9647.jpg

一旁則是整箱包裝好的麵包,看起來都很好吃。

IMG_9635.jpg

IMG_9662.jpg

除了賣現烤麵包之外,還有賣客家福菜、陳年梅干菜,還有椴木香菇,這些都是在地小農自製的農產品。

IMG_9636.jpg

我們是來吃午餐的,所以趕緊點今天想吃的分享餐吧!我們選擇了爐烤德國豬腳分享餐,再加上二杯仙草蜜,共588元。

IMG_9668.jpg

這裡的餐桌都是長條桌配上長條椅,蠻適合親子共作DIY活動。

IMG_9639.jpg

IMG_9650.jpg

桌上還有說明薪石窯使用在地食材的來源說明,減少碳足跡、與在地小農協作,很棒啊!

IMG_9648.jpg

點餐後才開始現烤,中午時分餐廳的工作人員特別忙碌。

IMG_9640.jpg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德國豬腳雙人分享餐,用的是長木條而不是餐盤。除了水果之外,其他食物都是現烤的喔!

IMG_9664.jpg

一個蔥花麵包切成二半,四片西瓜(話說今年的西瓜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啊~~~)

IMG_9665.jpg

主餐:德國豬腳,旁邊是黃芥末沾醬,少了德國豬腳的配菜--酸菜,我覺得有點可惜。

IMG_9666.jpg

烤番薯、烤南瓜、烤玉米筍、烤四季豆還有烤洋蔥,各種烤物,讓食物的甜味更加倍,旁邊還有兩小片豆腐。

IMG_9667.jpg

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我們有加點仙草蜜,冰冰涼涼又甜甜的,飯後一碗,真是大滿足!

IMG_E9663.jpg

因為我們兩人都不是大食量的人,所以這份雙人餐當下吃完覺得有七分飽,不過我還是買了一條蜜橘吐司回家,配下午茶吃啦~~~

餐廳的名片,周一周二公休。

IMG_9649.jpg

餐廳名稱:薪石窯柴燒窯烤

餐廳地址:新竹市東區水利路46巷67-3號

餐廳電話:03-5720073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