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中車站附近的綠川,水流乾淨清澈,還能看到水中有錦鯉,優游自在,實在是一條美麗的河川。

DSC_4565.jpg

IMG_0863.jpg

而宮原眼科就位在綠川旁邊,紅磚瓦建築的外觀,十分吸引人們的目光。

DSC_4562.jpg

宮原眼科正門,除了紅磚瓦的建築本身之外,屋頂的部分則是以現代玻璃帷幕的方式呈現,由於顏色搭配得宜,所以也不會顯得突兀,反而有古典與現代融合的創新感。

DSC_4567.jpg

宮原眼科原址是台中市衛生院,根據台中觀光旅遊網的介紹: 建造於西元1927年的宮原眼科是由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熊所興建,也是日治時代臺中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1945年日本戰敗,宮原武熊返回日本,宮原眼科變成了臺中衛生院,但隨著時代的物換遷移,老舊沒落的衛生院逐漸成了危樓,更在九二一大地震中變成了雜草叢生的廢墟。直到「日出」經營團隊耗時一年半,結合兩位建築師、一位古蹟修復博士所共同打造出現代感的日出宮原眼科(摘錄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斑駁的"台中市衛生院"說明了這棟建築的歷史悠久。

DSC_4568.jpg

DSC_8959.jpg

DSC_8955.jpg

門柱上面的雕刻一樣是有了歲月的痕跡

DSC_4569.jpg

側門的拱廊搭配綠色植栽,如果沒有機車停在後面的話,畫面會更美。

DSC_8958.jpg

進門口的地上刻著宮原眼科,1927,也是它興建的那一年。

DSC_4609.jpg

大門一進去的櫃檯,可以海內外宅配喔!可見宮原眼科的好名聲已經響亮到國際去啦~~~

DSC_4571.jpg

宮原眼科內部已經重新打造,除了保留部分的紅磚牆之外,內部裝潢採用大量的木造櫥櫃與玻璃帷幕,燈光部分使用溫暖的黃色燈光,再加上天井的部分使用自然光,讓整個宮原眼科內部有種溫暖又明亮的感覺。

DSC_8968.jpg

每個角落都有各自的巧思,像是這一區使用很多古典的抽屜櫃,要不是旁邊寫著喜餅彌月訂製,一時之間我還以為自己走進舊時代的中藥房了呢!

DSC_8963.jpg

DSC_8962.jpg

DSC_8972.jpg

DSC_4573.jpg

DSC_4579.jpg

 

這一整個牆面的書籍,看起來真的有像是把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院的場景重現的感覺。

DSC_4589.jpg

DSC_8965.jpg

DSC_8990.jpg

DSC_8997.jpg

DSC_4603.jpg

宮原眼科裡面販賣著各種茶葉、鳳梨酥、巧克力瓦片等各式糕餅類,但是包裝方式卻是非常有創意,讓我們眼睛忙著看,相機也拍個不停。

各式喜餅與彌月禮盒,包裝與設計感,創意十足,雖然有點復古卻有融合了新的元素,就跟這棟建築的外觀一樣。

DSC_4574.jpg

DSC_4601.jpg

用CD盒大小的尺寸,做出各種糖果的外包裝,包裝上的圖案又是我們年輕時(不小心洩漏年齡)最暢銷的流行歌曲,其實兒子們根本就不知道這些歌曲啦~~~真的是創意滿滿啊!

DSC_4597.jpg

DSC_4595.jpg

DSC_4598.jpg

單個包裝的糕餅,則是有濃濃的和菓子的影子,令人愛不釋手,想要一口咬下去品嘗滋味,又想要多欣賞幾眼。

DSC_4575.jpg

DSC_4576.jpg

如果你想要自己搭配各式巧克力球,然後選擇不同的包裝方式,做成獨特的禮盒送給你最重要的人,讓收到禮物的人,充分感受到你的真心誠意,就可以在這裡慢慢挑選啦!

DSC_8982.jpg

DSC_4577.jpg

DSC_4578.jpg

各種花色的緞帶

DSC_4580.jpg

還有各種禮盒的外包裝,這些加起來,還能不變成獨一無二的精美禮盒嗎?

DSC_4583.jpg

我很愛的各種口味的巧克力磚塊,旁邊的蜘蛛網(巧克力做成的)有畫龍點睛之效。

DSC_4588.jpg

這個牆面的各種花茶包裝,也令人心動,想買回家自己喝或是送給好友。

DSC_4605.jpg

DSC_4584.jpg

DSC_4585.jpg

包裝成火柴盒的長條蛋糕,圖案很復古也很有創意。

DSC_4600.jpg

DSC_4599.jpg

既然是老薑母、杏仁茶,包裝當然就是非常得有古早味囉!

DSC_4586.jpg

DSC_8979.jpg

有名的節慶蝴蝶酥禮盒

DSC_4604.jpg

這個花團錦簇的大花瓶下放了許多牛軋糖,像是一本又一本厚重的古典小說。

DSC_4606.jpg

樓上是以台菜為主的餐廳,不過詢問的日本人居多。

DSC_8983.jpg

不過我們來宮原眼科不看眼睛、不買鳳梨酥、也不買茶葉,而是要吃冰淇淋!!!這一天剛好SIMON身穿白色T恤,所以派他去買聖代,第三球免費喔!

DSC_4622.jpg

DSC_4611.jpg

DSC_4615.jpg

冰淇淋的口味好多喔!!還好我不太有選擇障礙,所以很快地選了三種口味的冰淇淋。

DSC_4610.jpg

DSC_4613.jpg

DSC_4616.jpg

選完三種口味之後,還要選不同的配料,這個實在是噱頭十足啊~~~

IMG_0849.jpg

IMG_0850.jpg

看看這三球冰淇淋擺得多美麗啊!上面著宮原眼科特有的蝴蝶酥在上面飛舞,搭配著我們挑選的杏仁瓦片、十七號鳳梨酥和乳酪蛋糕,加上店家精心配置的各種小甜點並淋上糖漿。一客冰淇淋要價280元,我們四個人分享剛剛好,不過得在路邊站著慢慢吃就是了!

DSC_4624.jpg

對於第一次造訪宮原眼科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大開眼界,原來台灣的傳統糕餅業與文創產業結合之後,也可以做得如此精緻,讓人想要掏出錢包買一些伴手禮回家。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網:https://www.miyahara.com.tw/index-go.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宮原眼科 冰淇淋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