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使用手機除了通訊功能之外,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拍照啦~~~不管是拍美食或是美景,又或是值得紀念的每一刻,隨手就可以把手機拿出來拍照,就變成了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對於我來說,選擇好手機有幾個重要條件,首先是手機越輕巧越好,拍照、攝影或自拍,都是靠我的手在拿,輕巧的手機讓我使用起來會比較順手;再來就是手機要有防水防摔的功能,畢竟像我這樣脫線的人,手機不小心掉在地上或是碰到水的機率還不小,手機也算是高單價的商品,有防水防摔的功能相當重要;最後就是要有強大的自拍功能啦!因為我超愛自拍的!!!隨時隨地想要輕鬆拍出美麗又有自信的自拍照,又不用拿著很重的自拍棒,對於我來說,這樣友善的拍照功能也很重要。SHARP AQUOS sense 8手機正好符合"世界最輕"、"防水防摔"與"自拍隨意點"的三大特色,就成為我最心儀的一款手機。現在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這一款讓我愛不釋手的自拍神器吧!!

SHARP AQUOS sense 8手機盒裡面,除了手機本人之外,還附有透明保護殼、充電器、USB-A 轉 USB-C 的轉接器,以及USB-A to USB-C 傳輸線,以及說明書。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開機畫面之後,是非常直觀的介紹手機相關功能的畫面,點選進去之後,可以看到更詳細的各項功能介紹。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我最常用的就是拍照功能,注意到手機螢幕正上方中間的小圓點了嗎?那是前置鏡頭,採用水滴式的挖孔螢幕!在自拍的時候就是用這個前置 8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來進行拍照,想必拍出來的畫面一定比其他手機自拍的畫面更清晰。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第一次接觸到日本製的SHARP AQUOS sense8手機,它是日本安卓手機銷售第一的產品,光是159g的輕盈設計與嫩芽綠的外觀,就讓我愛上它。手機拿在手上毫無負重感,且經過十六項的軍規測試(防水、防摔),都是相當禁得起考驗。最讓我愛不釋手的就是浮動式快門設計,可以讓我單手輕鬆拍攝。對於愛拍照也愛自拍的我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一個賣點!!!SHARP AQUOS sense 8的自拍操作模式相當人性化,擁有浮動的快門設計,隨時將快門紐拖曳到適合的位置,在自拍時只要隨意點選螢幕,單手就可以輕鬆拍出美麗的自拍照~~~看我單手操作手機自拍的模樣,就知道手機有多麼輕巧方便。

 

這是以往拍自拍照時養成的壞習慣,就是把手拉的好遠好長,希望能把自己的臉拍得小一點~~~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現在使用這款SHARP AQUOS sense8手機自拍,可以輕鬆調整人物大小,單手輕鬆拍照一點都不累~~~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而且在手機螢幕上會出現一個非常特別的"浮動快門設計",也就是除了原本固定的拍照按鈕之外,我可以在螢幕上隨時將快門紐拖曳到適合單手操控的位置,在自拍時只要隨意點選螢幕,就可以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這樣的設計真的是非常貼心、非常人性化。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由於手機只有159g的輕盈設計,所以即使我長時間講電話,也不會覺得手痠。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至於SHARP AQUOS sense8 產品到底還有哪些特色值得我來特別介紹呢?讓我來一一說明SHARP AQUOS sense8 的特色,包含:

 

浮動式快門設計,可單手輕鬆拍攝

 

159g輕盈設計,16項軍規測試(防水/防摔)

 

5000mAh電池,具有超強的續航力,連續兩天不斷電

 

高效能處理器「Snapdragon® 6 Gen 1 Mobile Platform」

 

獨家AQUOS IGZO OLED,極色還原永恆實像

 

OIS光學防手震,捕捉清晰影像

 

8GB 內存 / 256GB ROM

 

減少50%藍光,呵護雙眼

 

防水IPX5/IPX8、防塵IP6X,指紋辨識功能|口罩臉部解鎖功能

 

顏色:嫩芽綠、霧金粉、礦石藍

 

 

嫩芽綠的手機背板,左上角最小的圓圈是閃光燈,閃光燈下面是廣角鏡頭,EIS電子防手震,中間最大的圓圈是後置主鏡頭5030萬畫素超高解析度的後置主鏡頭,採用1/1.55吋旗艦級感光元件,及OIS與EIS雙重防手震技術,即使在光線昏暗的環境中,拍出來的畫面依然清晰明亮,並能夠快速自動對焦,輕鬆捕捉每個精采畫面的瞬間。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由於我曾經打翻飲料弄到手機,然後就沒辦法充電,緊急處理方式是拿起吹風機,對著插座口拼命的吹風讓它快速乾燥,才能再充電。所以拿到這款手機後,我就測試了一下SHARP AQUOS sense8 的防水功能,在手機上倒了一些茶飲料,飲料有碰到插座口,但是拿起來,用乾布及衛生紙擦乾後,就可以立即使用,即使要充電也沒有問題。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另外就是手機螢幕如果不小心弄髒了,我的方式是使用泡泡清潔劑清潔螢幕,再用少量清水快速沖洗,很快的螢幕就變得很全新的一樣。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介紹完SHARP AQUOS sense8的各種特色之後,就讓我來實際測試與操作這款手機,看看到底有哪些讓我愛不釋手的地方吧~~~

首先來拍拍靜物,室內近距離拍攝靜物,可以讓每個小細節都拍得非常清晰。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夏天各種花卉盛開,我也喜歡拍拍花朵的近照。不同的角度,受光也不同,拍出來的花朵的顏色也稍有差異,這相機的感光度真的是比我們人的眼睛還要敏銳~~~而且照片自動產生淺景深的效果呢!!!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以上是近距離拍照,尤其是特寫鏡頭時,照片拍出來的效果相當好。

接著試拍風景照片,我們就近到清大拍照。車子行進中,我在車上,拿起相機隨手一拍,雖然照片左邊出現一點玻璃反光的部分,但是並不會影響整個畫面。道路兩旁榕樹成蔭,像是迎賓大道一般。這款相機即使是在快速的移動中,也能隨手就能拍出令人滿意的美麗畫面。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至於一般拍照的狀況下,我在大草坪上拍出了藍天綠地,照片真實反映出當時萬里無雲的晴朗好天氣。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清大成功湖的美景,不論是整體的大景,或是局部的小景點,都能鉅細靡遺地拍出它的美,真是太棒了!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湖面上的倒影非常美麗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荷花池裡面的枯藤、小船、鴨子滑水的優閒畫面,也讓人感到心情舒暢。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一旁的小鴨戲水,濺起湖上漣漪朵朵,連陽光的倒影閃閃發亮在湖面上,也都拍的一清二楚。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接著我想要拍成功湖裡面的荷花與蓮蓬。由於荷花與蓮蓬和我的距離較遠,所以我使用放大倍率的方式拍照,將倍率放到最大化(八倍),拍出來的效果也令我驚豔!完全不會因為倍率放大而模糊了焦點或是有解析度不夠清晰的問題。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相機的功能除了一般的拍照功能之外,還有肖像功能,肖像功能凸顯出照片中的人物特寫,有自動淺景深的效果,而且陽光下我的髮絲屢屢,閃閃發亮,相當清晰,拍出來的效果也真是一級棒!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再來看看我最愛的自拍模式,拍出來的效果如何?利用大太陽的自然光,我在陰涼處拍照,不需要另外開美肌APP,也可以把我的肌膚狀況拍得非常棒!因為自拍的時候使用的是前置8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來進行拍照,所以照片拍起來自然是張張滿意。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最後就是夜間拍照模式囉!夜間拍照最怕的就是畫面糊掉不清楚,或是需要拿著手機不能亂動三秒鐘以上(以往因為拿手機拿到手很痠,所以我都不愛拍夜景),才能拍出美麗的夜景,不過這款SHARP AQUOS sense8 很厲害耶!大概只要停留一秒鐘的時間就可以拍出漂亮的夜景,而且馬路上的行人、建築物的燈光與夜空,都能呈現最完美的狀態,讓我覺得相當滿意!!!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痞客邦 PIXNET X【SHARP】AQUOS sense

 

在體驗這款SHARP AQUOS sense8手機期間,我最喜歡的手機功能就是拍照的功能,最主要就是手機非常輕巧,只有159g,即使一直拿在手上拍照,也不會有負擔。

在拍照功能當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自拍功能,以前自拍時我總要拿起自拍棒,因為手機比較重,單手拿手機,手伸長了,卻經常按不到按鈕,SHARP AQUOS sense8完全解決了我多年的困擾,因為在手機螢幕上會出現浮動的快門設計,我可以隨時將快門紐拖曳到適合單手操控的位置,在自拍時只要隨意點選螢幕,就可以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照片的解析度也相當高,不管是自拍或是高倍率的拍照,都能拍出令我非常滿意的照片。原來就是5030萬畫素超高解析度的後置主鏡頭採用1/1.55吋旗艦級感光元件,及OIS與EIS雙重防手震技術,如此強大的功能,難怪我不管拍靜物、風景、人像、夜景或是自拍照,張張都很滿意!!!

再來就是SHARP AQUOS sense8手機螢幕搭載夏普首創新的有機EL材質,可有效減少50%的藍光,減輕對眼睛的負擔,畢竟整天盯著手機看,對眼睛的傷害較大,雖然我有吃葉黃素來保養眼睛,但是如果能從手機減少藍光做起,更能保護我的眼睛。

接著就是手機充電的問題啦!由於這款手機使用5000mAh電池,擁有超強的續航力,可以連續兩天不斷電,也就是我不需要經常充電,也能隨時使用手機,不用擔心收機耗電的問題,這真的是很加分的一項功能。

最後就是手機防水防摔的功能,經過實際測試後,我也覺得很滿意。

整體來說,SHARP AQUOS sense8手機無論是在外型設計、螢幕畫質與拍照功能都相當令人滿意,如此高的CP值,讓我很想購入一台SHARP AQUOS sense8手機。

購買連結:https://shop.auroratelecom.com.tw/products/sense8

 

 

https://aquosmobile.sharp.com.tw/WebSubSite/aquos/sense8.htm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 的頭像
    Vivian

    Vivian的旅遊與美食筆記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