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安並水車之里後,我們來到「佐田沉下橋」,這座沉下橋是四万十川中最下游的、也是最長的、更是最多造訪四万十川的遊客必到的沉下橋。

如果你在中村車站租腳踏車,騎到這裡,那真是有點兒遠啊!最好要準備三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會比較充裕。

 DSC_0042.JPG

 這裡的水流明顯比上游急,水量也比較多!

DSC_0015.JPG

今天的天氣正好有些陰天,所以站在橋上沒有烈日當頭,只有涼風吹拂,真的好舒服啊~河面上還有這小小的機關,聽說是抓鰻魚用的!

DSC_0025.JPG

河岸邊一群小學生正在參加活動,照片中的舟形船是觀光用的,可以搭乘她遊覽四万十川的上下游喔!

DSC_0029.JPG

DSC_1033.JPG

這是一座很繁忙的橋,我們在這裡停留大約半小時,就不斷有車子經過,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最特別的是郵差先生也騎著紅色的機車送信呢(只是沒拍到)!

DSC_0030.JPG

DSC_0034.JPG

由於這座橋十分繁忙,所以橋面的設計也有所不同,大約每間隔二十公尺橋面就會比較寬,需要會車時就在這裡,不過看起來還是挺恐怖的!

DSC_0043.JPG

我們將車子開到橋的另一頭去停放,因為這邊的空地比較大,車子也很少!

DSC_4374.JPG

什麼事情笑得這麼開心?  

DSC_1054.JPG

旁邊還有小發財車載來的蔬果及日用品,讓當地人購買,這個樣子像極了台灣的鄉下地方,具有濃濃的人情味~

看到這阿婆開的白色小車前面的水滴型標誌了嗎?這是七十五歲以上的駕駛人駕車的標誌,在四國到處都得到這個標誌,就知道這裡人口老化得有多嚴重!

P1050770.JPG

參觀完佐田沈下橋,肚子又餓了,該覓食去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