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菜市場買了一些雞肉,準備要給肉食怪獸們吃的,正好看到攤位上還有賣雞胗、雞心和雞腳,就靈機一動,想要滷一鍋滷味,好讓放假在家、閒來無事的小孩吃零食配PPS!

先把雞胗、雞心洗乾淨!再煮一鍋開水,把雞胗、雞心川燙過,撈起後用水洗乾淨備用!!

P1110425

雞腳也要洗乾淨,還好老闆先幫我把爪子切掉了!雞腳也要川燙後,再洗一次,確定雞腳上的黏膜都洗乾淨了!!

P1110426

接著準備滷汁,因為家裡沒有現成的滷味包,所以我就準備了米酒三大匙、冰糖一大匙、八角兩顆、花椒少許、蒜頭幾瓣和老薑幾片。還有忘了拍照的米霖一大匙。

P1110427

醬油的部分則是因為滷雞腳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才會入味,所以,使用的醬油就用滷味專用的(比較鹹),醬油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三,一杯醬油加上三杯水!

P1110428

先把醬油、水和其他配料放在大鍋裡,再把川燙過的雞腳放在下面,水要淹過雞腳,才不會滷到皮開肉綻~空隙的地方就把雞胗和雞心放進去一起滷!所有的材料都放好後,再放入長長的蔥段!

P1110429

大約水滾後十分鐘左右,就先把雞心撈起來,再過五分鐘,把雞胗也撈起來放涼!

P1110431

最後再煮十分鐘,就可以把雞腳撈起來放涼了!小孩無聊想吃零食的時候,就可以拿來吃啦~

P1110430

把雞胗、雞心切薄片,再灑上蔥花、淋上麻油,一道好吃的下酒小菜就完成啦!

P11104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雞腳 下酒小菜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