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Jasper國家公園後,我們開車沿著AB-16號公路轉Maligne Lake Rd.很快就到達位於市區東南方的Maligne Canyon,這也是我們在Jasper國家公園裡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比當初規劃的行程要晚一些,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但是來這裡逛逛的人還真不少,停車場上停了好多車子。

DSC_3279.jpg

Maligne Canyon 的木造小涼亭,這裡的各種解說文、指示牌,都是英文、法文並陳。

R0043641.jpg

解說牌上說明了慕寧峽谷是洛磯山脈中最深(約160英尺)、最長也最壯觀的峽谷,這樣的石灰岩地形是由慕寧河經過一萬多年的沖刷造成的。旁邊還有畫上會出現在這附近的野生動物,只可惜我們一種也沒遇到,大概都被太多的觀光客給嚇跑了吧!

R0043642.jpg

拍完到此一遊照片,我們就沿著木棧道往峽谷裡面走。 

R0043643.jpg

慕寧峽谷步道全長約四公里,繞那麼一大圈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因為我們還想去魔法湖看看,所以決定只從二號橋進入,一號橋返回,走最精華路段(觀光客路線),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R0043650.jpg

R0043644.jpg

沿路上除了木棧道就是平坦的散步道路,少有起起伏伏的坡道,走起路來當然輕鬆自在。 

DSC_3295.jpg

步道旁有鐵欄杆圍著,其實欄杆外面就是萬丈深淵了

IMG_6385.jpg

IMG_6387.jpg

沿路上我們都聽到轟隆隆的流水聲,在橋上的指示牌也提醒我們可以停下腳步,感受水花飛濺的清涼感。

R0043660.jpg

DSC_5188.jpg

R0043655.jpg

DSC_5186.jpg

很深很深的峽谷,看得我頭都暈了~~~ 

IMG_0418.jpg

DSC_5189.jpg

DSC_5191.jpg

DSC_5192.jpg

IMG_6443.jpg

IMG_6446.jpg

也許是因為從來沒見過這樣壯闊的自然景觀,難得兩兄弟都很認真拍照

DSC_5193.jpg

從二號橋回拍一號橋的峽谷美景

DSC_5196.jpg

我們又繼續往上走了一小段路,沿路上都可以看見高深莫測的峽谷,只能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DSC_5201.jpg

在峽谷中比較陰暗潮濕的地方長了許多苔癬類植物

R0043671.jpg

DSC_5206.jpg

R0043668.jpg

這一段河谷比較平緩

DSC_5208.jpg

繞了一小段山路往回走,讓我們看見不同的峽谷風貌。

R0043675.jpg

DSC_5214.jpg

DSC_5218.jpg

旅遊書上說:"Maligne"在法文裡有[險惡]的意味,一位比利時神父於1846年試圖跨越慕寧河下游,因水流湍急而受阻,遂將之命名為慕寧河(摘錄自MOOK)。雖然我們在慕寧峽谷散步只停留短短半個小時,但是其地形地貌的艱險程度,巧妙地將洛磯山脈的河谷貫穿,形成萬年難得一見的風景,著實讓我們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