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我們已經在洛磯山脈旅行一個星期了,這一周內我們玩了Jasper國家公園、Banff國家公園和Yoho國家公園,只有Kootenay國家公園沒去。搭船遊湖、爬山健行、搭纜車登高望遠,還有最刺激好玩的冰原歷險記,都在我的記憶中難以忘懷,不過旅行總有結束的一天。由於直接從Banff開車回到溫哥華大約需要十二個小時,考慮到兩位司機與各位乘客的辛苦,所以我們又回到Kamloops住一個晚上,第二天再繼續開車回到溫哥華還車。 

雖然這二天沒有預定要停下來參觀的行程,不過開車開累了,看到路邊有好玩的地方,我們也是停下來舒展筋骨,以免老骨頭都坐散了~~~

這裡是踢馬河峽谷的遊客服務中心,四分之一圓的外型很醒目,所以我們也就進去參觀參觀囉!

IMG_1965.jpg

IMG_1961.jpg

半鋼筋與木造的建築物是洛磯山脈裡常見的建築方式,採光很好,裡面有賣一些書籍、旅行用品,當然還有一些紀念品。 

IMG_1963.jpg

IMG_0753.jpg

我跟二姊都買了一隻小黑熊當紀念品,這隻小黑熊除了長得可愛之外,還可以攤平,變成午安枕~~~多麼療癒啊!!! 

R0046892.jpg

R0046894.jpg

R0046895.jpg

這是路邊一座不知名的湖泊,有小小的停車場還有小橋可以走走,所以我們也停下來拍拍照。我只能說住在這裡的居民真的很悠閒,午後寧靜的時光,幾個年輕人在湖面上玩得不亦樂乎,還有水上船屋,我們也是第一次看到。 

DSC_4513.jpg

DSC_4514.jpg

R0045142.jpg

DSC_4527.jpg

DSC_4530.jpg

DSC_4531.jpg

DSC_4529.jpg

R0045133.jpg

DSC_4542.jpg

我們要上車離開了,才知道這個湖泊叫做Lake of the Shuswap。

R0045126.jpg

車子開久了也要加油,還是請SIMON幫忙囉! 

IMG_4875.jpg

 

綿長的火車貨運列車

R0045119.jpg

R0045116.jpg

上車後開了一段路程,看到一條河流,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這座橋,我們也想看看橋的對岸有什麼新鮮事,於是我們也下車走走。 

IMG_5053.jpg

R0045231.jpg

這條Thompson 河是鮭魚棲息地,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是鮭魚洄游的季節,不然應該可以看到許多鮭魚的。 

R0045232.jpg

橋面上看起來與一般的橋沒什麼兩樣,不過一看側面,才知道這全部都是由木頭撐起來的木橋啊!往來這座橋的汽車並不多,尤其河岸的對面只有少數幾戶人家。木橋倒映在河面上,這樣渾然天成的美景,竟然就讓我們遇見了,真是幸運啊! 

R0045200.jpg

橋的另一側少了倒影,但是能拍到整座橋的樣貌,讓人想要跟這座橋一起留下美麗的印記。 

R0045206.jpg

橋的旁邊有幾戶人家,好大的一片草地,住在這裡真舒服。 

R0045214.jpg

R0045229.jpg

我們一樣在七天前在Kamloops的飯店住一晚,到超市裡買美味又便宜的牛排,到房間裡料理,第二天又有精神繼續上路了!回溫哥華的路上會經過一段非常長的下坡路段,幾乎所有的車都開得飛快,尤其是露營車和貨車,實在是有點兒恐怖啊!還好一路平安無事,接近溫哥華市區道路比較平坦,露營車不知何時也都不見蹤影了。 

R0045179.jpg

看到了久違的7-11,好想衝進去買杯思樂冰喔~~~

R0045144.jpg

距離下午還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就開車到靠近溫哥華機場的outlet的瞎拚,因為二姊和姊夫要搭晚上的飛機先飛回台灣了,再不趁些空檔時間買東西,就要入寶山卻空手而回了,至於到底買了哪些東西,下一篇再說吧! 

回到大哥在溫哥華的家之後,我們見到了大哥的大學同學,這次的旅行就是這麼湊巧,大哥和久違四十一年的大學同學再次見面,我們也是第一次到溫哥華,而原本彼此不認識的人,就因為大哥的好人緣,讓我們有了這樣難得的緣分可以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當天晚上大哥在阿一鮑翅宴請大家吃飯。看我們在洛磯山脈旅行了一個星期,是不是瘦了一點呢?好久沒吃到中華料理了,當然開心囉~~~ 

大哥和胡大哥、楊大哥開心合影,同學相聚,感覺心情上都回到了二十歲的青春年少時光,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R0045349.jpg

正式的主菜上桌前,桌上有一碟小菜和XO醬。 

R0045352.jpg

酸菜跟XO醬很match耶~~~好吃! 

R0045354.jpg

港式餐廳都會有"老火湯",每日不同的湯,服務生會幫每個人盛一碗湯。湯的味道濃郁但是喝起來卻有清爽感,每一家飯店的湯都各有特色。像是我們在何源記喝的湯就稍有不同,各有千秋。

R0045357.jpg

這一些煲湯都是用老母雞和許多當令食材熬煮的,湯裡的肉也可以沾著XO醬來吃。 

IMG_5074.jpg

這一道菜很特別,我沒看過這種料理方式,我們沒從吃過,我也忘記菜名了。橘紅色的是鮭魚,上面鋪著大量的蛋白,只記得味道十分濃郁,可以吃到鮭魚的鮮美與蛋白的細緻度。 

IMG_5080.jpg

這是小東最喜歡的油雞,這裡的油雞擺盤跟台灣比起來很不一樣,像是展翅高飛的樣子。油雞肉質鮮嫩帶點嚼勁,是正統的港式餐廳才能吃到的美味油雞喔! 

R0045358.jpg

酸酸甜甜的糖醋排骨,光看這油油亮亮的鮮紅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這也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R0045359.jpg

還有這好久不見的豬腳啊~~~家庭主婦我實在很懶得處理豬腳,所以經常只能聞著鄰居滷肉的香味流口水。這豬腳跟台灣的做法大不同,看起來豬腳還有經過油炸的方式處理,所以豬腳的皮吃起來不會軟爛比較有嚼勁,吃多了也不容易膩。 

R0045361.jpg

這一鍋看似平淡無奇的肉片,怎麼吃起來就是鮮嫩多汁,讓人想要一片接著一片的吃,都停不下來(又不是洋芋片),所以說著名餐廳的料理必定有他一定的水準!!! 

R0045362.jpg

不同於一般清淡的清蒸魚,這道魚片料理也是有先油炸過,在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讓我們除了能吃到魚的新鮮度之外,還能有多層次的口感,至今令人難忘。 

R0045363.jpg

肉類料理不少,來一盤炒鮮菇吧!鮮菇裡其實還有干貝柱和海參點綴其中,不愧是道地的港式料理,沒有肉,就來配點海鮮,讓這道菜多了點清爽感,也是很好吃的。 

R0045364.jpg

唯一的青菜在這裡:清炒豆苗。最特別的是這些蒜瓣都是油炸過的,所以豆苗吃起來也是蒜味十足,很夠味呢! 

R0045365.jpg

看到這楊州炒飯,粒粒分明的炒飯上面點綴著高麗菜絲與干貝絲,這豈是我們家庭主婦所能做出來的好料理。如此簡單又美味的料理真是深獲我心啊~~~

R0045369.jpg

雖然我們和胡大哥、楊大哥兩對夫妻都是初次見面,但是喜歡旅行的人,聊起旅行的所見所聞,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我一邊想像著這四位勇闖北極圈的勇士在過去一個多月的冒險歷程,一邊揣度著當自己六十幾歲時,是否也還能有如此雄心壯志開車環遊北美一周。 

R0045367.jpg

邊吃飯邊聊天時間總是過得很快,餐桌上的菜也差不多快吃完了。這一隻雞腿,大哥說什麼都要請我吃,因為他說小時候阿嬤最疼他,每次去我家,阿嬤都留雞腿給他吃(也養成了他只吃雞腿的壞習慣),所以眾位表妹們沒機會吃到雞腿,都是他害的。今天聊做補償,就讓我作為代表,把這隻雞腿吃了。哈哈哈!這個故事真是太有趣了~~~ 

R0045371.jpg

餐後甜湯,看似有紅豆綠豆在其中,不過熬煮時間很久,甜湯較濃稠,味道甜美好吃,飯後來一碗剛剛好。 

R0045372.jpg

看看我們這十一個人多厲害,把全部的菜都吃光光!!! 

R0045373.jpg

餐後大家在餐廳招牌前合影留念 

IMG_5088.jpg

IMG_5093.jpg

道地美味的港式料理盡在溫哥華~~~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