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莫名其妙放了兩天的颱風假,剛好虎航在進行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既然颱風來了,哪兒都不能出門,就上網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機票可以買,結果還真的讓我買到了台北飛岡山的機票兩張,另外加購去程20公斤,回程40公斤的托運行李,這樣一共花了九千多元台幣,夠便宜了吧~~~日本的岡山號稱"晴天之國",出太陽的日子比下雨的日子還多,而且冬天基本上是不會下雪的,所以我比較不擔心飛機因為天候因素停飛的問題,另外,因為虎航並沒有每天的班機飛岡山,所以我們得配合飛機的時間,於是就訂下了一月下旬的山陰山陽六天之旅!

虎航在第一航廈辦理登機,與其他外國廉價航空不同的是,他有專屬的櫃台,就如同一般國籍航空公司的服務一樣,服務十分到位,給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錯。

DSC_0399.jpg

放寒假要出國玩的人還真不少啊~~~ 

DSC_0398.jpg

我們的托運行李19公斤,低空飛過~~~ 

DSC_0400.jpg

廉價航空的候機室都在最邊邊的位置,虎航也不例外,我們走了好久才到達候機室,一樣沒有空橋可以走,得要搭接駁車才能走上飛機。 

DSC_0402.jpg

DSC_0405.jpg

虎航規定旅客不能帶自己的食物上飛機,飛機上有提供各式各樣不同的餐點,圖片看起來很美味,不過價錢跟機場裡的餐廳差不多。 

DSC_0409.jpg

由於桃園機場的航道實在是不多,所以起飛的時間又delay了20分鐘,真的要改進啊!!! 

DSC_0410.jpg

我們搭過的廉價航空(樂桃、香草和虎航)都是這樣三排、三排的小飛機,然後位置都不大,還好飛行時間都不長,頂多三個半小時,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 

DSC_0421.jpg

原來台灣虎航有飛澳門啊!還是天天飛呢,雖然我已經好多年沒去澳門了,但是不愛賭的我,實在對那裡不感興趣。

DSC_0419.jpg

比較特別的是座位上方的行李艙貼著瀨戶內海的地圖,我們曾經在炎熱的夏天在瀨戶內海的しまなみ海道騎過一小段腳踏車,至今難以忘懷,只可惜當時沒能騎完全程,所以其實我這次本來想要再次挑戰騎腳踏車完成壯舉,只不過後來考慮冬天騎那麼久的腳踏車不會中暑但是會感冒,所以,還是決定搭火車往山陰的方向走,順便感受一下冬天日本海側的雪世界。

DSC_0425.jpg

虎航的空姐和空少都是台灣人,所以服務起來沒有語言的隔閡,機上販賣的免稅商品適逢過年期間,全部都是八五折,十分吸引我們,但是看來看去,就是沒有特別喜歡的商品,還是把錢省下來,去日本再買吧!

DSC_0422.jpg

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飛機就開始下降高度,很快就看到瀨戶內海的風景了。 

DSC_0430.jpg

模糊的地面上,我還能看到當初騎過的來島大橋,好熟悉的感覺喔! 

DSC_0431.jpg

看到房子越來越多,表示岡山空港馬上就要到了~~~ 

DSC_0438.jpg

飛機安全降落,將近兩個半小時的飛行行程,很快就結束了! 

DSC_0440.jpg

冬天的晚上五點半已經天黑了,岡山空港是個以飛國內線為主的空港,所以機場不大,海關也只有開兩個檢驗口,還好我們排在前面,所以沒有花太多的時間等待過海關。 

DSC_0441.jpg

從出關到領到行李,花不到半個小時,真是有效率啊!一出關就看到歡迎到岡山的字樣,上面還有桃太郎和猴子,原來岡山是日本傳統童話故事"桃太郎"的故鄉。 

DSC_0442.jpg

從岡山空港到市區要搭乘巴士,還得要先買車票,這裡的標示非常清楚,我們要去岡山車站,所以要到二號乘車處去等車。 

DSC_0443.jpg

因為只有台灣虎航飛岡山,所以特別有繁體中文的說明。 

DSC_0444.jpg

跟自動販賣機買車票這件事情當然難不倒我,不過有些人看到機器就傻在那裡,不知該如何是好,我也就順便幫忙說明操作順序,不然後面排隊等著買票的人越來越多! 

DSC_0445.jpg

DSC_0446.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利木津巴士,從機場到市區大約30-35分鐘。 

DSC_0449.jpg

大人票價760円 

DSC_0455.jpg

到達岡山車站西口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回程的車班拍下來,以免回程時誤了班機時間就不妙了~~~ 

DSC_0456.jpg

接著就去岡山火車站的綠色窗口,把事先上網預訂(海外上網預訂一人4500円,當場購票一人5000円)的山陰+岡山PASS券兌換成實體票券。山陰岡山鐵路周遊券的相關訂購方式與售價請看官網。 

DSC_2711.JPG

我們預定的使用時間是1/20-1/23四天,持本PASS券要走人工改札口,給工作人員檢查,並在開始啟用的第一天,請工作人員在PASS券的左下角蓋上當天的印章。這張票券認券不認人,所以得要保管好,不然就麻煩了!

DSC_2710

把車票買好了之後,我們就走到離車站只有一分鐘距離的ANA CROWNE PLAZA OKAYAMA,因為去年到沖繩玩住過同一家連鎖飯店,覺得還不錯(看這裡有介紹),所以這次也想住在ANA 的HOTEL,我平常習慣在jalan上訂房,不過我發現官網訂房還比較便宜,而且官網上有ANA會員專屬的訂房服務(比較便宜),所以這次改在官網訂房。有ANA會員的人也可以比較看看官網的價錢喔!

DSC_0457.jpg

ANA系列的飯店都是桃紅色底,白色字樣。 

DSC_0459.jpg

入門口是大大的落地門,頗有低調奢華的感覺。 

DSC_0467.jpg

很大的LOBBY,櫃台人員的英語不錯,不過我還是趁機練習說日文啦!我在AMAZON上預訂的物品已經先放在房間裡了,真是貼心的服務。 

DSC_0461.jpg

大廳一角的休息區,牆面上的布置高貴典雅。 

DSC_0466.jpg

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房間在15樓,一出電梯,就看到長長的走道,地上的地毯稍微有點變化,淺色的牆壁看起來乾淨清爽,簡潔俐落。 

DSC_0468.jpg

DSC_0471.jpg

有些房間門口還掛著報紙

DSC_1016.jpg

我們的房間是18平方米的單床房,沒有附早餐,每個晚上每人大約5300-6300円,左下角的兩箱紙箱子就是我們在網路上預訂的物品。

DSC_0472.jpg

先來看看房間裡的設備,靠門邊有個置物空間,可以放大型行李。

DSC_0480.jpg

衣櫥裡除了有許多衣架之外,還有一把傘呢!

DSC_0479.jpg

 

桌上還有眼膜、入浴劑、適合早上喝的綠茶和晚上喝的玄米茶。 

DSC_0477.jpg 

小型的音響兼鬧鐘 

DSC_0478.jpg

桌子底下有冰箱,冰箱裡有各式各樣的飲料,這些飲料當然比超市的貴上許多,所以老吳都在超市採買。

DSC_0474.jpg

至於茶水櫃裡的茶包當然是免費的囉!不過老吳一直說杯麵和洋芋片應該也是免費的,我心想哪有這麼好的飯店啊!趕緊打電話到櫃檯確認一下,結論是"有料",一種354円。想吃還是去超市買吧!別懶惰了~~~

DSC_0473.jpg

浴室不大,但是該有的備品通通都沒有少,而且都是資生堂的喔! 

DSC_0481.jpg

DSC_0482.jpg

DSC_0483.jpg

DSC_0484.jpg

DSC_0485.jpg

床頭櫃有電話、鬧鐘和閱讀燈。

DSC_0486.jpg

為了補償小東沒能來玩,老吳就買了一堆跟火車有關的DVD要送給他。

DSC_0489.jpg

SIMON指名要的眼罩含耳機

DSC_0491.jpg

連排球都幫兒子從日本買回台灣(老吳真的是太溺愛小孩了),這是全皮面的,在台灣買太貴,日本買便宜很多。

DSC_0496.jpg

這是我的NIKON 1 的鏡頭轉接器

DSC_0490.jpg

就等老吳幫我裝上去,我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DSC_8440.jpg

每年冬天我都被身上的靜電電到唉唉叫,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個除靜電手環,才兩百多日圓,非常便宜,所以就順便買下來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綁頭髮的髮圈呢~~~

DSC_0492.jpg

因為ANA CROWNE PLAZA 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可以看到燈火通明的火車站及列車進站的樣子,車站附近的夜景也很美。 

DSC_0469.jpg

DSC_0502.jpg

白天的景色也不錯,不過少了燈光的加持之下,就沒那麼漂亮了。

DSC_2204.jpg

DSC_0510.jpg

DSC_0870.jpg

我們住在這裡的第二天晚上,岡山開始下大雪,整個天空灰濛濛的一片,雪一大片一大片的飄過來,飄過去,好不真實喔!沒想到連岡山都下雪了~~~隔天早上就看到屋頂有殘雪。 

DSC_1025.jpg

晚餐就在附近的餐廳吃飯,順便到超市買些零嘴回來吃。老吳買啤酒和下酒菜,我則是買了不同的甜點來吃。是的!走了一天的路,非常累,這時候就要用甜點來慰勞一下自己。就這樣,我瞬間就變身成螞蟻了~~~

瀨戶內海的檸檬布丁 

S__75079760.jpg

岡山的水果布丁蛋糕 

S__75079762.jpg

北海道的栗子布丁 

DSC_2202.jpg

回到飯店能夠充分休息與亂吃東西補充體力,真的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啊!!!  

 

延伸閱讀:

冬遊雪之山陰山陽行程總整理

第一次搭乘虎航 & ANA CROWNE PLAZA HOTEL 住宿

倉敷車站與阿智神社

值得細細品嘗的倉敷美觀地區

倉敷三井outlet

岡山城與市區風景

從晴天之國到神話的夢舞台

神話的故鄉~出雲大社

復古與創新的一畑電車

島根縣立美術館

有在地特色料理早餐的商務飯店:Dormy Inn

分不清是雨還是雪的松江城

四季皆美的足立美術館

高級日式溫泉料理旅館:觀水庭--旅館設施與晚餐篇

難得一見的鳥取雪景

再訪姬路城

備前國一之宮吉備津彥神社

古意十足的吉備津神社

吉備古民家之午餐、賦歸與小小戰利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