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三天要大移動,所以我跟老吳帶著簡單的行李(剩下的大行李放在ANA飯店,最後一天還要回ANA住),一大早從火車站出發。 

DSC_1028.jpg

特急八雲號的搭車月台是一號或二號月台(同一個電梯下去月台)

DSC_1031.jpg

車站的電子看板顯示,今天的特急八雲3號,08:04準時出發到出雲市,列車停靠的月台是第二月台。

DSC_1032.jpg

這一趟火車需要搭三個半小時,再加上轉搭巴士,所以需要四小時五分鐘才能抵達出雲大社,就是一趟在火車上可以睡到東倒西歪的一段時間啦~~~

2.png

因為特急八雲號裡面沒有販售便當,所以車站裡的便當店特別提醒旅人:可以先在這裡買便當喔!我們則是前一天就在Aeon Mall的超市裡,買好了今天的早餐與零食,就不用買冷冷的便當來吃了! 

DSC_1033.jpg

在等待火車到達的時間裡,老吳最愛到處拍火車了,這次拍到正在試跑的觀光列車:twilight express 瑞風(感謝臉書網友立刻解惑),預計2017年6月17日開始運行,主要行駛區間為關西到下關之間,車廂內有餐車、客廳車還有臥室,是非常高級的觀光列車,全車一次僅搭載30人,二天一夜的費用約8-10萬日幣,目前早已預約一空。就是有錢還未必搭得到的意思啦~~~ 

DSC_1036.jpg

老吳眼力好,腳程快,從第一月台看到這輛觀光列車,馬上飛奔到第四月台,近距離拍個夠!!!

DSC_8976.jpg

DSC_8974.jpg

我們搭乘的特級八雲號列車從岡山出發後,就往山陰方向行駛。 

DSC_0542

特急八雲的吉祥娃娃 

DSC_1046.jpg

DSC_9020.jpg

途中經過的地方都是鄉下,一大片已經收割的稻田,剛開始只看到遠遠的山頭有些殘雪,可能是昨晚的飄雪。

DSC_9027.jpg

DSC_9028.jpg

火車越往深山裡開,下雪量越來越多,很有北國冬天蕭瑟的感覺。

DSC_9046.jpg

DSC_9055.jpg

DSC_9077.jpg

由於雪越下越大,積雪也越來越深,所以火車的行車速度變慢許多,一眼望去就是這樣白雪靄靄的大地。

DSC_1042.jpg

DSC_1044.jpg

DSC_9080.jpg

DSC_9087.jpg

火車出了大山,來到山陰,天氣開始放晴,看來雪很快就會融化了!

DSC_9102.jpg

火車開到出雲市之前,地上就已經看不到雪了,日本海側的天氣也沒有想像中的惡劣!

DSC_9104.jpg

DSC_9110.jpg

由於火車慢了半個小時才到達出雲市,趕不上我們原本要搭乘的一畑電車,所以我們要改搭巴士。先把手上的行李拿到Coin Lockers去寄放。

DSC_1047.jpg

 路上的指標都很清楚,有英文、日文還有圖示。

DSC_1048.jpg

歡迎來到神話的夢舞台~~出雲

DSC_1052.jpg

原本要搭乘的畑電車車站就在出雲車站的前方不遠處。

DSC_1053.jpg

放完行李,我們就在車站前的一號站牌等待公車

DSC_1049.jpg

半小時一班公車往出雲大社,這樣算是很密集的班次,我們等不到十分鐘巴士就來囉! 

DSC_1050.jpg

DSC_9117.jpg

巴士的車廂廣告是島根縣產的米,在台灣的進口超市也有賣,兩公斤四百多元台幣,非常的貴~~~不知道在日本是不是也一樣貴啊! 

DSC_1055.jpg

DSC_1056.jpg

我們提前一站下車,為的就是要仔細地欣賞出雲大社周邊的鄉村風景。

DSC_9122.jpg

DSC_1061.jpg

DSC_1064.jpg

DSC_9119.jpg

DSC_1090.jpg

DSC_1065.jpg

DSC_1091.jpg

DSC_1089.jpg

因為提早下車(吉兆館前站),才能吃到道地的在地料理,而不是專門給觀光客用餐的餐廳。我跟老吳的眼光一向很準,對於餐廳的挑選很少踩到地雷的,這一天的午餐也不例外!!這一家的拉麵定食(套餐)只要880円,算是便宜的,店家外觀看起來像是古民家改建的餐廳,有特色,今天中午就在這裡吃飯嚕!

居心地家 芯:地址:出雲市大社町杵築南1386-18

DSC_1087.jpg

DSC_1086.jpg

中庭也有餐桌,不過天氣太冷,我們還是進去吹暖氣、吃午餐。 

DSC_1067.jpg

我們彷彿是要去朋友家吃飯一般地打開大門

DSC_9127.jpg

餐廳不大,但是餐廳內的擺設很典雅,從落地窗看出去,剛才放在外面的餐桌,就像是一幅畫一般,靜靜地放置在那裏。

DSC_1069.jpg

DSC_1070.jpg

DSC_1074.jpg

DSC_1076.jpg

DSC_1077.jpg

這家店販賣好多當地特色的酒類,而且晚上營業時間還有二小時無限暢飲的飲酒方案,想必這家店到了晚上,客人一定絡繹不絕,而且氣氛熱烈!!! 

DSC_1073.jpg

DSC_1075.jpg

老吳則是入境隨俗,點了一杯生啤酒,我喝了一口,冰冰涼涼的,沒有苦澀味,好喝!! 

DSC_1079.jpg

我點的是炸雞定食。日本的炸雞非常好吃,不是速食店那種雞皮油膩膩、雞肉鬆垮垮、沒有嚼勁、吃了覺得有點反胃的那種炸雞。而是外皮酥脆沒有油耗味,雞肉口感紮實有嚼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的炸雞。我曾經特地在日本的超市買過炸雞粉,味道很香,但是可能是我的油放不夠多,總少了那麼一點日本味~~~這一家的炸雞定食,除了炸雞好吃份量多之外,旁邊的小菜、前菜也都很下飯,比較特別的是味噌湯裡面放的是宍道湖特產的蜆仔,中間那碗小小的是飯後甜點。

DSC_1082.jpg

DSC_1083.jpg

老吳的拉麵定食,就是我的炸雞換成拉麵,這拉麵的份量也很多,上面擺放了切成細絲的蔥花,這一份套餐880円,算是很便宜的囉!

DSC_1084.jpg

DSC_1085.jpg

你看看我們是有多餓啊~~~所有的食物都吃光光,這也代表對廚師的敬意:非常好吃又便宜的午間套餐。

DSC_9131.jpg

吃完午餐就在往出雲大社的參道上慢慢散步過去 

DSC_1088.jpg

馬上就要去參觀神話的國度--出雲大社!!! 

 

延伸閱讀:

冬遊雪之山陰山陽行程總整理

第一次搭乘虎航 & ANA CROWNE PLAZA HOTEL 住宿

倉敷車站與阿智神社

值得細細品嘗的倉敷美觀地區

倉敷三井outlet

岡山城與市區風景

從晴天之國到神話的夢舞台

神話的故鄉~出雲大社

復古與創新的一畑電車

島根縣立美術館

有在地特色料理早餐的商務飯店:Dormy Inn

分不清是雨還是雪的松江城

四季皆美的足立美術館

高級日式溫泉料理旅館:觀水庭--旅館設施與晚餐篇

難得一見的鳥取雪景

再訪姬路城

備前國一之宮吉備津彥神社

古意十足的吉備津神社

吉備古民家之午餐、賦歸與小小戰利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