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一行十人,陣容較大,媲美團體客,所以兩天的早餐和晚餐都是在這一間[大廣間]吃的,不會和其他客人混在一起,既然叫做大廣間,當然很大囉!

P1100864

一般大廣間都是排成ㄇ字型,例如2010年我們在京都いろは旅館吃晚餐的陣仗真是嚇人!不過這次沒有像上次有十五人之多,所以位置的排法就變成了 一條龍!

DSC_0462

無論位置怎麼排,反正擺設整齊劃一的餐具、食物,就是最大的特色啦!

DSC_0465

照例來比較一下這兩天的早餐囉!這是第一天的早餐,有生菜、甜豆、海苔片,而空空的盤子上一定是準備放烤魚的。

DSC_0467

果然沒錯!烤魚出現囉!這就是[一夜干],新鮮的魚,用鹽巴醃過,再自然風乾,味道不是很鹹,不過肉質很嫩,很好吃!

DSC_0473

柴魚豆腐類的東西吧!我也忘了

P1100871

日本的蔬菜,大部分都屬於根莖類,所以像這樣類似筑前煮的東西還真不少,新鮮的葉菜類,大部分都是生吃!

P1100873

這個就很特別啦!沒看錯,他就是優格,加上一點草莓醬和一片小小的綠葉,看起來真的好好吃耶!只不過一般的日式早餐好像比較少出現這樣的東西,所以這也算是日西式早餐囉!

P1100876

*********************我是分隔線********************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一樣有個空位,留給烤魚!不過右下角多了一顆溫泉蛋,我不得不說這溫泉蛋真是好吃,蛋白剛剛好熟,一口咬下去蛋黃中間則是流出金黃色的蛋汁,配上一點鹹鹹的味道,真是美味極了!當然,你要一口吞下去也是可以的!

DSC_0949

這一天的烤魚長得和昨天的不一樣,不過,好吃的程度是一樣的!中間的骨頭只要從尾巴輕輕拉起,就可以囉!吃魚一點都不難!

P1100946

同樣有醃漬小物!還好梅子不會太鹹!

DSC_0950

ㄟ~優格又出現囉!這樣應該算是這家飯店的特色吧!

DSC_0951

昨天一人一鍋的湯,今天則改成四人一鍋的蘿蔔豆腐味噌湯!原來味噌湯也是可以有很多變化的呦~

P1100940

P1100949

第三天,我們要離開飯店時,特別和第一天為我們服務的這位大姊合照,因為第二天的服務生,就沒那麼親切、熱情了!

P1100953

感謝您發掘SIMON的翻譯才能!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

IMG_8974

每天早上我們都吃得飽飽飽,然後再出發,進行一整天的行程,所以基本上午餐也不需要吃太多,這樣的飯店早餐真的是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鶴龜大吉 日式早餐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