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是酪梨的產季,所以果菜市場裡,擺滿了綠的、黑的酪梨,雖然我沒吃過酪梨,基本上也不知道該怎麼吃,不過手一滑,又不小心買了一個回家。老闆說這顆酪梨已經成熟,可以馬上吃了!

P1110557

先把皮剝掉,酪梨對切,中間有一顆好大的籽要取出,薄膜也要撕掉,然後切小塊!

P1110558

由於酪梨本身沒有甜味,甚至有一點腥味,得要搭配其他的東西一起吃。網路上有關酪梨的吃法很多種,有鹹的也有甜的,但都不是我想要的,所以...自己來做個創意料理吧!首先削一顆蘋果,切成和酪梨一樣的大小!

P1110560

再擠半顆檸檬汁!

P1110561

淋上一些蜂蜜!

P1110562

稍微攪拌一下,這樣看起來有點兒單調耶~~~

P1110563

加點蔓越梅乾,這樣好看多了!酪梨蘋果沙拉就做好囉!

P1110565

口感如何呢?因為酪梨有點軟,吃多了容易膩,所以搭配脆脆的蘋果和有嚼勁的蔓越梅,可以一次吃進不同口感的水果,加上酸酸甜甜的蜂蜜檸檬,今天這樣的份量,兩個大人吃剛剛好!午餐就可以少吃一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酪梨蘋果沙拉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