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之旅的第三天,早晨用完DORMY INN的豐盛早餐後,把大型行李寄放在櫃台(明天晚上還要回來住),大家只帶著輕便換洗衣物的手提行李,搭乘飯店的接駁巴士到鹿兒島中央車站,準備搭乘9:26發車的はやとの風2号(隼人之風2號)。在鹿兒島中央車站的改閘口跟站務員說明我們今日搭乘的目的地,他們就準備好協助媽媽輪椅上下車的作業囉!

DSC_1724.jpg

DSC_1723.jpg

DSC_1728.jpg

IMG_3170.jpg

IMG_3219.jpg

DSC_1730.jpg

隼人之風從鹿兒島開到吉松,將近二個小時,不過沿途有停靠好幾個有特色的老車站,我們當初覺得這樣老人家搭車就不會覺得太無聊,可以下來走走。火車大約開二十分鐘,就到嘉例川車站(已有115年的歷史,目前是無人車站),大家都下車拍拍照。

IMG_4854.jpg

DSC_1759.jpg

IMG_3202.jpg

DSC_1751.jpg

DSC_1757.jpg

接著是大隅橫川車站

IMG_4863.jpg

IMG_3209.jpg

IMG_3338.jpg

最後是終點吉松站,在等待下一班火車:新平三郎到來之前,我們大家就在月台上等候。

IMG_5894.jpg

新平三郎號來囉! 

DSC_1776.jpg

有一段路之走之字型的路,就是火車要倒退嚕,很有趣的~~~

DSC_1789.jpg

IMG_1104.jpg

IMG_4835.jpg

車上還有有日期的車牌可以拿來拍照,也有紀念戳章可以蓋,通通都要留下作紀念喔!

IMG_1149.jpg

IMG_5901.jpg

IMG_1153

 

過了肥薩線最長的隧道之後,來到這趟旅行中號稱鐵道風景最美的一段:日本第一車窗風景的「霧島連山」。 

IMG_4896.jpg

DSC_1792.jpg

IMG_1166.jpg

矢岳駅是薩肥線的最高點,標高536.9米,這裡還有人吉SL蒸汽火車展示場兼賣土產的地方。

IMG_3242.jpg

IMG_1173.jpg

我買了木頭做的SL蒸汽火車,給小東當禮物,800円,很便宜喔!

IMG_1174.jpg

大畑駅外的鳥居合照

IMG_5942.jpg

新平三郎號的紅色外觀真的非常漂亮,尤其是在綠色的森林裡奔馳,更顯得他的英姿煥發!

IMG_1197.jpg

火車到達終點站:人吉駅,列車的服務人員與站務員也都來協助媽媽的輪椅下車,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

IMG_1202.jpg

這時候的人吉車站非常忙碌,因為另外一列觀光列車:山翡翠、海翡翠也正準備出發,所以車站內同時停靠兩列觀光火車,吸引了旅客的目光,大家爭相拍照!這一頭是藍色的海翡翠與紅色的新平三郎號 

IMG_1208.jpg

另一頭則是綠色的山翡翠與紅色的新平三郎號 

IMG_1219.jpg

IMG_4938.jpg

其實在人吉車站,還有SL人吉蒸汽火車也是觀光列車,只可惜這三種列車不可能同時出現,所以站方做了一個看板讓大家拍照。 

IMG_4944.jpg

出了車站,我就趕快跑去找餐廳了!畢竟在這小鎮要找八人座的餐廳並不容易。 

IMG_3266.jpg

IMG_5972.jpg

車站前的城門造型的時鐘塔跟四年前一樣,整點的時候會有人偶跑出來跳舞。

IMG_5969.jpg

兩老搭了將近四個小時的火車,雖然中間有下來走走,可是其實到後來,媽媽有點坐不住了(因為新平三郎號的座位不是那麼好坐),一直問我們還要坐多久~~~老爸則是痛風發作,走起路來非常不舒服。

IMG_5971.jpg

IMG_5973.jpg

我趕緊跑到車站對面的鄉土料理:四季(這張照片是四年前拍的,因為當時我們也在這裡用餐,覺得很棒,空間也夠大,請看這篇遊記),詢問是否有八人的位置,沒想到餐廳老闆用英文說:沒有飯了(No rice)~~~

R0020047.jpg

我只好在大太陽底下狂奔,趕緊到附近的餐廳一家家的詢問,終於問到一家,有午餐可是只有日替套餐一種,好吧!有總比沒有好!!就是這一家啦!還好這家離車站也不算太遠,所以我趕緊回車站叫大家走到餐廳吃飯!雖然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但是餐廳裡用餐的人還不少,幸好還有位置可以讓我們坐。

IMG_4951.jpg

外觀非常樸實的鄉土料理,卻意外地好吃(可能我們也很餓吧)!這樣一套800円,真的很便宜! 

IMG_4953.jpg

吃完午餐我們先到附近的人吉溫泉物產館逛逛買東西,順便吹冷氣(讓兩位老人家繼續休息),因為這一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然後再走到旁邊的青井阿蘇神社參拜。

DSC_1803.jpg

DSC_1806.jpg

媽媽的隨身拐杖已經換成爸爸在使用了,顯見痛風發作真的很不舒服。 

IMG_5975.jpg

參拜前先洗手,順便讓自己清涼一下! 

DSC_1801.jpg

四年前來到青井阿蘇神社正是下著滂沱大雨的梅雨季節,大夥兒撐著雨傘在神社內到處逛逛,後來又走到十分鐘路程外的纖月釀酒廠(請看這篇遊記),原本這次也想搭計程車帶兩位老人家到釀酒廠喝喝酒、吹吹冷氣,順便休息休息。無奈附近攔不到計程車,所以我們決定參拜完後,就回到人吉車站裡面去休息(還好車站裡也有冷氣可以吹)。 

DSC_1807.jpg

DSC_1798.jpg

IMG_5977.jpg

這半天的鐵道之旅行程檢討:

1.由於八月在日本也是酷暑時節,所以其實出門遊玩真的要多安排一些室內景點,不然大家都快熱瘋了~~~ 

2.老人家已經習慣跟團旅行的模式(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對於他們來說,一路上的景點隨便看看就好,最重要的就是趕快進溫泉旅館休息,享受旅館內的各項設施與美食。所以,我當時應該跟溫泉旅館約下午三點到火車站接我們的~~~

3.老人家出國一定要穿舒適的球鞋,比較方便走路。二年前姐姐帶老爸去京都奈良旅行時,爸爸穿球鞋,比較耐走,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他竟然穿了一雙涼鞋出門~~~我們想要幫忙買一雙新球鞋給他,卻也怕新鞋容易磨腳,反而不舒服。

4.大部分老人家都有慢性疾病,所以隨身藥品一定要帶著備用。出門在外,吃東西較沒有禁忌,所以也容易引發身體不適的現象,老人家有時候會忍著不說,做子女的就得要細心觀察與關心囉!

5.其實距離鹿兒島中央車站一個小時車程的霧島溫泉,也有許多很棒的溫泉旅館,如果讓我再次選擇,我會選擇去霧島溫泉,而不是人吉溫泉,因為實在是坐車坐太久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